▲▲▲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xd4Xe ▲▲▲

▲▲▲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xd4Xe ▲▲▲

▲▲▲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xd4Xe ▲▲▲

IMG_4494.JPG

說到台南,大家第一個念頭不外乎都是吃吃吃,沒錯,台南小吃遠近馳名,每個人出發前往台南前,應該都有做好帶著滿肚子食物、以及增加些許體重回程的心理準備。但講到台南小吃,先前「網路溫度計」網站有針對台南小吃進行調查,名列十大熱門台南小吃之首的,就是虱目魚料理!虱目魚是台灣重要的魚種之一,而台南出產的虱目魚數量多、品質優,所以被冠上「虱目魚王國」之名,因之衍生出來的料理也成為台灣人必朝聖的佳餚。

IMG_4495.jpg

IMG_4487.jpg

IMG_4488.jpg

兩天一夜台南行的第二天中午,我們選擇了位於中西區的阿星鹹粥作為我們的午餐選擇。在台南,鹹粥主要有兩種,一種是虱目魚粥,另一種是土魠魚,而這家阿星鹹粥,就是以虱目魚為主。但相較於阿堂、阿憨等店,阿星的知名度在遊客間似乎就低了一些,可是據說也是受到許多當地人的喜愛。

就跟彰化傳統早上吃焢肉飯一樣,台南的鹹粥大多是作為早餐,像這家阿星,營業時間是清晨五點到中午一點,也是擺明著是早餐店,想要一嚐美味的饕客,可要選對時間,不要太晚來而撲空。我們過了十二點半才到,仍是滿座,生意之好可見一斑。

IMG_4491.jpg

IMG_4493.jpg

我點了虱目魚粥(60元),裡頭有滿滿的魚肉以及蚵仔,新鮮的一點土味、腥味都沒有。而湯頭中加入香菜、紅蔥頭提味,清甜中又不失濃郁,因此吃到乾乾淨淨、見碗底是一定要的。

IMG_4492.jpg

另一半點了虱目魚肚粥(85元),飽滿的無刺虱目魚肚一樣沒有土味,吃了之後絕對是幸福指數爆表。但虱目魚肚中裡頭就沒有蚵仔。

台南的鹹粥跟一般煮到糜爛的粥不太一樣,粒粒分明,感覺較像「湯飯」,口感相當特別。而且看了一下周遭的客人,幾乎都會點上一根油條沾湯吃,下次我也要挑戰這種道地吃法!

IMG_4490.jpg

看到很多當地人都會點肉粽(35元),所以我們也點了一顆,但覺得蠻普通的,我也不太習慣加上這麼多調味醬,所以沒有很喜歡。


之前吃過阿堂,覺得阿星的滋味實在不輸阿堂,相信也會是大家來到台南想要品嚐鹹粥的好選擇。阿星還有道許多人會點上的肉燥油條,聽說也是非常美味,下次來一定要點點看。

 

icon_info3  

阿星鹹粥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289號

電話:06 220-0941

營業時間:0500-1300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