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8QL77 ▲▲▲

▲▲▲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8QL77 ▲▲▲

▲▲▲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8QL77 ▲▲▲

IMG_4445.JPG

由於另一半今年春假沒有工作檔期,所以我們沒有如往年下墾丁參加音樂祭,而是前往台南來個兩天一夜小旅行。春假的第一天,高速公路如預期般的出現塞車潮,從台北到台南,開開停停,總共花了六個小時才抵達。抵達時已日暮時分,拖著疲憊的身軀、略焦慮的心情,直接前往「小豆豆」祭祭五臟廟,撫慰身心靈。

IMG_4444.JPG

IMG_4437.jpg

IMG_4439.JPG

已經忘記是第幾次來小豆豆,還記得第一次拜訪,是由一位身為在地人的大學同學帶領的,從此之後,這純樸又簡單的滋味就留在我的心頭。但距離上一次品嚐,應該已超過十年,這次有種說什麼也要重溫這個滋味的念頭。

IMG_4438.jpg

小豆豆已經不知道經營了多少年,但至少我認識的每一個台南人都會說上一句:「我從小吃到大。」所以估計有個二三十年吧,而且有在地人的掛保證,來到台南怎能不來品嚐這味呢?

不過小豆豆的生意真的非常好,在用餐時間要吃到這一碗鍋燒意麵可是要經歷一番廝殺,因為位置要自己找,如果眼睛不銳利、手腳不利索,可是會站在那邊空等許久唷。而且店面非常小,不習慣與人摩肩擦踵用餐的,可能要考慮一下了。

IMG_4436.jpg

IMG_4440.jpg

IMG_4441.JPG

IMG_4442.JPG

其實小豆豆不只賣鍋燒意麵,還有挫冰、水果盤、豆花、土司、以及各式飲料,種類非常多,這天我們點了些滷味以及鍋燒意麵、鍋燒雞絲麵。

非常推薦滷味,滷汁香濃,食材也相當入味,配上些許蔥花,吃一口就讓你升天。鍋燒意麵和雞絲麵應該就是差在麵的種類不同,我個人偏愛意麵,油炸後的麵條,吸取湯之後軟嫩軟嫩的,很有口感,也很有味道。裡頭都有許多料,包括蛋、蝦子、蛤蠣、火腿、油條、魚板、甜不辣還有一些青菜,非常豐富,一碗吃下飽足感十足。不過,應該是有加味精,吃完會蠻口渴的,近年來較追求天然的食物,所以漸漸無法接受味精,不過...都出來玩了,偶一為之還是可以的!

我們還另外點了兩杯小紅茶,共花費約250元,算是物美價廉。


icon_info3  

小豆豆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二段105號

電話:06 213-8796

營業時間: 1130-2100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