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7OLlN ▲▲▲

▲▲▲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7OLlN ▲▲▲

▲▲▲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7OLlN ▲▲▲

 

IMG_2653.jpg

在這篇想要分享一些關於在美國自駕旅行的經驗分享,其實在美國自駕一點都不難,只是有些規矩最好先了解,才不致於在異地發生被開單、被拖吊等烏龍事。多點準備帶來美好的旅程,這個投資是相當值得的。


租車

螢幕快照 2016-02-29 下午4.02.20

我們這次是透過Rentalcars網站租車,相當簡單方便。Rentalcars與我慣於使用的Agoda、Booking.com等旅遊網站同屬一個旅遊集團旗下,因此其公信力以及信賴度應有一定的水平。網站也提供繁體中文,使用起來更是得心應手。

Rentalcars網站結合了許多租車公司,所以可以逛一個網站、就瀏覽多間租車公司的方案,非常便利。在使用上也相當容易上手,只消輸入旅遊國家城市取車地點以及日期等,就會按照我們的需求列出可供選擇的方案。由於洛杉磯機場附近就有非常多的租車公司,且幾乎也都有提供接駁巴士的服務,因此這次旅行,我們的取車地點就選擇洛杉磯機場,租個車也把進市區的方案也解決了,真的是非常方便。如果你想要甲地租、乙地還,就把「取車地點還車」選項取消,再自行選擇即可。

網頁的清單多是以價格排序,但你也可以再進行較精細的挑選,例如車種(小型車、中型車、大型車...)、租車公司、或是依評價排序。當你找到心儀的車輛後,點選現在訂車進入下一步驟,就可以看到更詳盡的介紹,例如車輛狀況(有無空調、手自排?車門?)、提供的服務、租車條款、租金包含項目、套餐選擇、或是加價購的產品等。不過建議大家網站上的圖啊、車子型號看看就好,往往到了當地會有租不到該車的情況,所以是要看等級不要拘泥於型號

大家出國租車最擔心的可能就是保險部分。每個方案都會有不同的保險涵蓋項目,有的租金便宜的,可能包含的保險項目就少,租金比較貴的,可能就是涵蓋了比較周全的保險,這些資訊都可以在網頁上看到。如果你預定之後,發現保險項目沒有很完善,也不用急,可以到了租車公司櫃檯後再加購,簡單的要求「Full coverage」或是「No deductible」即可。

填好訂單、付完款項後,Rentalcars會寄送訂單到我們的電子信箱,確認無誤後,下一步不是等著出發,而是記得花個250元到監理所換國際駕照,這樣才算完成先行步驟唷。

IMG_2263.jpg

IMG_2262.JPG

IMG_2265.jpg

IMG_2266.JPG

IMG_2267.jpg

這次我們選擇的是Alamo租車公司,在Rentalcars網站上的評價蠻不錯、價格也合理。Alamo也有提供接駁巴士的服務,出航廈後,往紫色Rental Cars Shuttles招牌走,等待自家的租車公司巴士即可。而且接駁巴士在每個航廈都會停靠,不用擔心還要提著行李到處跑。

抵達租車公司後,請備妥臺灣駕照國際駕照租車確認函以及信用卡,這種時候,櫃檯人員常常會跟你說你預定的車輛沒有空車了、鼓吹你加價挑選更高級、或更大台的車,我們也有遇到相同的狀況,但是幸好另一半很堅定,不為所動,堅持要維持原有等級。

再來,雖然Rentalcars網站上已經選擇「滿油取車,滿油還車」,但到了現場,櫃檯人員還是會再詢問要不要改成無需加滿油的選項,建議還是選擇原項,因為後者就會變成等同讓租車公司幫你加滿油,油價會轉嫁回來,而價格會比當下的油價貴上一些唷。

IMG_2269.JPG

IMG_4042.JPG

IMG_2268.JPG

和櫃檯人員周旋完畢後,櫃檯人員會跟你說到第幾條車道選車,你就可以自行到戶外停車場選車了,自此之後,就不會有相關人員服務你,所以要仔細挑選車輛、詳細檢查車子有無毀損,檢查完畢、配對ok之後,就可以開著未來一段時間的小夥伴出發囉。

IMG_3943

IMG_3944

還車也相當簡單,只要把車開到還車車道,就會有工作人員來檢查。不過可能因為保險選擇了幾乎全包,所以只檢查了油箱有沒有加滿,就跟我們說Thank you、bye了。還完車就可以到一旁的接駁車道等待搭乘接駁車前往機場。


開車

IMG_2414.JPG

IMG_2421.JPG

IMG_2427.JPG

還沒真正在美國自駕前,總是覺得美國開車好像很快、很恐怖,但真正上路後發現,車速真的很快!但習慣之後,一點都不恐怖,以下是身為美國15天專業「副駕駛」的心得:

▲ 美國高速公路的路面完全沒有比臺灣的來得好,顛簸破損相當常見。

▲ 美國沒有臺灣的測速照相機,加上路大條,所以一般而言車速真的頗快,但只要順著車流、不要一台車慢慢開,基本上是不會太危險的。

▲ 雖然沒有測速照相機,但公路警察可是隨時潛伏在暗處,等待一把抓住超速的人,所以還是要注意時速。朋友是跟我們建議,不要當那頭「領頭羊」,跟著人家開最安全。

▲ 美國高速公路多設有Car Pool Lane,也就是所謂的高承載車道,只要兩人以上就可以使用。如在當地上下班時間會上路,車上有兩人以上時,就可以選擇這條車道,你就可以看著大家塞車,自己飛快通過。

▲ 美國高速公路雖也有休息站,但功能比較陽春、數量也很少,在公路上來往的旅客多使用交流道出口附近由加油站以及餐飲店所聚集出的私人休息站。基本上,只要有出口,就會搭配一個休息聚落。所以當我們開著開著看到麥當勞、Denny's、Subway、Chevron、Shell等高聳的招牌時,就知道可以加油、上廁所了。當開在綿延不絕的不毛之地時,這些招牌有多令人安心你都不知道。

IMG_2427.JPG

IMG_2455.jpg

IMG_2578.JPG

IMG_2582.JPG

IMG_2654.jpg

IMG_2660.jpg

IMG_2770.JPG

IMG_2824.JPG

STOP應該是美國最重要的交通標誌了吧,常常出沒在住宅區或是一般市區。當看到這個STOP時,就得老老實實地停住!看到路口淨空,沒有行人、來車後,才能啟動。不要虛應故事,運氣不好被警察給逮到,也是一筆昂貴的罰金唷。

▲ 美國多數的道路都是可以紅燈右轉的,但還是有些地方禁止,所以要仔細看路旁的標誌。 

▲ 在美國的那十多天發現,相較於臺灣,美國人非常不愛變換車道,所以開起車來格外舒暢,不用像在臺灣,很怕隔壁車道的人不長眼、沒打方向燈就切過來。這是我非常想要讚許的地方。

▲ 車上最好不要放置物品。在優勝美地時,是擔心野生熊聞到車上殘留的食物味而來搞破壞。在市區時,就是怕歹徒看到車上有物品而行竊,尤其在舊金山,我們不斷被提醒這點。


停車

P1240801.JPG

P1240802.JPG

在美國的路邊停車格前,多有上圖這種停車柱,想要停車,就自己投幣,多以15分鐘/25分為一個單位,想停多久就投相對金額。不過在美國路邊停車可要看好路邊的標示,有的地方最多就是停兩個小時,有的地方只有在限定時間內可以停車,有的地方假日不給停車,規矩真是特別多,但千萬要看仔細,不要不小心就觸法了唷。另外,也不要貪小便宜,投多少錢就要停多久,如果被發現超過付費金額,可是會吃上罰單的。


加油 

IMG_2445.jpg

IMG_2446.JPG

加油也是採自助式,停好車後,走進去加油站旁的便利商店,跟店員說幾號加油機要加多少錢(例如thirty on five,就是5號機加30元),付完錢後,回到加油機前,選好油種(通常是選87那個最便宜的),然後提油槍加油。基本上如果現在在臺灣也都使用自助加油的人應該都很熟悉。如果金額未使用完,就回去便利商店,店員會退款。


導航

螢幕快照 2016-03-12 下午12.58.46

自駕旅行最重要的莫過於導航了!雖然現在google map也很方便,可是一旦到了訊號不良的地方,那可就會哭哭。像美國這樣不是每個地方都有收訊,光定位就會讓你崩潰,所以還是先準備好導航比較安全。這次我們是透過這個網頁租借導航,使用Garmin原廠圖資,不得不說,Garmin就是好!圖資既新又正確,完全沒有迷航的困擾。

租借方式就是直接傳私訊與粉絲頁溝通。費用的部份,我們租了17天,總共才850元,非常便宜,不過還要加上寄來的郵資80元以及押金5000元,寄回時當然也是自己付郵資。不過總共算起來還是非常划算。強力推薦大家透過這個網頁租借導航唷。


以上就是這次美西自駕行中,關於「行」的所有心得。一開始上路時,真的覺得美國人開車都超快、超猛,頭兩天另一半開在高速公路時,我都不敢看車外。但久了之後,反而覺得在那邊開車很舒服,剛回臺灣時還蠻不適應的。因為誠如上面所言,美國人比較不會變換車道,基本上都是一個車道開到底,所以開起來格外安心。

另一半開著開著,就開出興趣,一回來就邀約我計畫一趟66號公路之旅,那可是條東起芝加哥、西至洛杉磯的母親之路(Mother Road),總共跨越8個州、3個時區,光幻想就覺得很期待!希望這趟旅行能早日實現呢。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