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eq7ZW ▲▲▲

▲▲▲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eq7ZW ▲▲▲

▲▲▲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eq7ZW ▲▲▲

 

IMG_0878.JPG

出發日本前,就有請教一些好友東京有哪些值得推薦的拉麵?許多人都認為應該造訪位於池袋的無敵家拉麵,只是目前僅此一家絕無分店、名氣又相當響亮,所以門前永遠大排長龍,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不過由於我們入住的LAI's House池袋日租套房就位於無敵家前的巷子,已具備地理優勢,加上無敵家的營業時間竟是到凌晨四點,於是我們打算找天凌晨來一探究竟,希望可以避開人潮。

IMG_0885.JPG

IMG_0873.jpg

IMG_0869.jpg

IMG_0871.jpg

IMG_0872.JPG

就在我們吃完一蘭拉麵的那天,秉著不能在日本沒吃到好吃拉麵的決心、無視下午已經吃過同屬豚骨口味的拉麵,提著沈重又疲累的身軀,在凌晨一點多衝去無敵家。無敵家的生意果然不同凡響,都已經凌晨一點多,還是要排隊,而且人數還不少,不過我們沒有排太久,大概不到半小時就入坐。而且排隊的食客中,不乏日本當地人,讓我更對無敵家有了信心。

排隊的同時,店員會提供菜單先給我們參考。可能是名店吧,所以菜單有中英日文,讓我們點餐無障礙。確定好後就可以跟店員先點餐,等會兒入坐後,很快就可享用熱呼呼的拉麵。

IMG_0874.jpg

IMG_0875.JPG

IMG_0876.JPG

無敵家的店面不大,可容量人數應該不到二十人,我們被分到吧台的位置,但記得位置不是太好坐,用餐的舒適度小小的被扣了幾分。桌上有提供生蒜、辣醃菜等調味料,可視個人口味添加。也有提供濃縮液,在茶杯中倒入約一公分高後,再注入開水,就變成一杯綠茶了,還蠻有趣的。

IMG_0879.jpg

IMG_0880.jpg

IMG_0877.JPG

無敵家的湯底除了豬肉以外,亦添加了雞肉,據說是每天熬煮16小時而成的精華,因此口味濃郁,香氣四溢。口味雖重,卻沒有令人厭惡的豬腥味。麵條口感偏硬,帶嚼勁,吃起來口感十足。

一如既往,另一半點了最經典的肉玉麵,而嗜辣的我旨辛麵。肉玉麵有三塊肥厚的叉燒肉,也附上一整顆的切半溏心蛋,份量十足。而我的旨辛麵除了真的蠻辣以外,也不失拉麵應有的口味與水準。但兩種口味比較起來,老實說,還是招牌的肉玉麵勝!我想以後初來乍到還是點招牌口味最不會出錯。

總而言之,以我個人口味來說,無敵家拉麵大勝一蘭拉麵,非得要吃到最後一口才罷休,吃完後還想再吃,實在是大推薦。如果說下次我還想再住池袋,一定是因為還想再吃無敵家的緣故。

 

 

麵創房 無敵家拉麵

地址:東京都豐島區南池袋1-17-1

電話:03 3982 7656

營業時間:1030-翌0400

定休日:12/31-1/3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