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VKQqY ▲▲▲

▲▲▲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VKQqY ▲▲▲

▲▲▲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VKQqY ▲▲▲

 

IMG_1293.jpg

一個夏日午後,我們又再次踏上台中的土地,這次造訪了范特喜微創文化繼美村路一段117巷後的又一力作--綠光計劃

IMG_1259.jpg

IMG_1260.jpg

IMG_1261.jpg

IMG_1238.jpg

IMG_1239.jpg

IMG_1241.jpg

IMG_1242.jpg

綠光計劃是以中興一巷12棟自來水公司老舊宿舍為主體的老屋翻新計畫,范特喜擅長將綠建築以及人文概念注入閒置老舊建築,打造出新舊融合的生活創意聚落,讓我們了解,發展不一定要打掉重練,尊重與融合或許是個長遠的方法。 

IMG_1243.jpg

IMG_1244.jpg

IMG_1248.jpg

綠光計劃與一般「點式」的老屋翻新不同,它是以「面式」、「聚落」的方式給予中興一巷重生的契機,大量地保留既有的磚瓦與氛圍,在細節中穿插新創意,新舊交融,激盪出特殊的火花。目前綠光計劃約有17間左右的微型文創商店進駐,每間店有各自的特色,但又給人相似的感覺,就是那種靜謐的溫暖。

 IMG_1249.jpg

IMG_1250.jpg

IMG_1251.jpg

 

IMG_1252.JPG

IMG_1255.jpg

IMG_1256.jpg

沿著樓梯向上走,原來二樓有個寬廣的露臺,讓人不禁幻想,以前的住戶是否時不時聚在這裡話家常?炎熱的夏日是否常常一起搬出桌椅,邊啃著西瓜搖著扇,抬頭看看佈滿星星的天空? 

IMG_1301.jpg

IMG_1298.jpg

IMG_1299.jpg

IMG_1279.jpg

IMG_1280.jpg

夏日炎炎,逛了一下綠光計劃周遭後,既渴又餓,便想找間店歇息,而這間從外面窺視就感覺氣氛可愛又溫暖的Urara閣樓上的鹹點店吸引到我們,毫不遲疑推門進入。 

IMG_1281.jpg

IMG_1283.jpg

IMG_1285.jpg

IMG_1286.jpg

IMG_1287.JPG

IMG_1295.jpg

Zakka風格的布置相信會讓許多少女瘋狂,滿屋子的淡藍與木頭色調,更讓人倍感溫馨。在店家的介紹中說,「Urara」是日文「擁有風和日麗的好心情」的意思,我想,Urara做到了這個名字的意義。小巧的店面分為兩個空間,但容納空間依然不大,店家似乎也不會驅趕客人,所以時常會有客滿的情形。

IMG_1282.jpg

IMG_1288.jpg

IMG_1290.jpg

IMG_1292

IMG_1294.jpg

店內主要販售鹹派以及飲料,我與另一半共點了花椰菜馬鈴薯派檸檬塔以及蜂蜜檸檬汁

花椰菜馬鈴薯派的部分,花椰菜已融入馬鈴薯泥當中,也吃不太出來菜味,感覺是道可以拿來騙不愛吃菜的小朋友的料理。派皮扎實,內陷綿密,小小的份量讓人一口一口吃得很珍惜,深怕太快結束這幸福的時間。

雖主要販售鹹派,但檸檬塔的表現也相當不俗,讓人一吃就皺眉的酸溜口感相當到味,是項非常適合在夏日品嚐的點心。此時在配上蜂蜜檸檬汁,我都想整個夏天都賴在Urara了。

IMG_1305.JPG

從大白天待到華燈初上,Urara以及綠光計劃真的是個非常適合打發時間的好地方,讓人身在繁忙的市中心,卻有個如同綠洲般喘息的空間。台中人,其實真的很幸福呢。

 

Urara 閣樓上的鹹點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一巷22號2F

電話:0912 892 568

營業時間:1300-1800,週二公休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uraragreen

Pinkoi:https://www.pinkoi.com/store/urara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