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WjMVy ▲▲▲

▲▲▲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WjMVy ▲▲▲

▲▲▲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WjMVy ▲▲▲

P1230134.JPG

一蘭拉麵是許多人來到東京必定造訪的餐廳之一,平日常被網路上食記以及親友的推薦轟炸的我們,當然也要找一天前去朝聖。而一蘭在東京有許多分店,我們是結束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行程後,順道步行前往吉祥寺店。

P1230140.JPG

P1230124.JPG

一蘭吉祥寺店就位於吉祥寺站前商店街裡頭,地處商店街的中段,位於地下一樓。我們約在中午一兩點時前往,無需排隊即可入場。

P1230125.JPG

P1230127.JPG

P1230128.JPG

P1230129.JPG

一蘭拉麵採自助點餐方式,一下樓除了可以看到點餐機外,也有一個機器顯示是否有座位,只要有座位顯示為「空」,即可入座。一蘭的中文化蠻周全的,所以不用擔心不會點餐,點餐機上有中文教學,入座後也要再填寫一個口味調查表,但一樣無需煩惱,跟店員講一聲就會提供中文版,總之放眼所及,該有中文解說的地方,都有。

而一蘭最為人所津津樂道的地方,就是其宛若k書中心的隔板式座位空間,一隔一隔的,蠻有趣。但如果是家人、情侶,都可以講一聲,就會把隔板拿開。

P1230131.JPG

P1230132.JPG

P1230135.JPG

P1230136.JPG

填選完口味調查表、如果有加選的也選一選後,就可以按座位旁的服務鈴請店員開始為您烹調。一蘭拉麵是豚骨拉麵,所以湯頭較為濃郁,也會在麵中央加入赤紅色的所謂的「祕製醬汁」,據說是調和了三十幾種材料而成,而且此秘方只有三人知道!

我想,食記應該就很憑個人的口味,所以希望一蘭的支持者不要抨擊我,因為這次吃完一蘭拉麵後,覺得蠻失望的,一來覺得湯頭太過油膩,在用餐的過程不斷聞到豬腥味,相當不好受;二來覺得平凡無奇,與我們平常在臺灣吃的山頭火、屯京、一風堂等比起來,並不會比較出色。總之,大家來吃一蘭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把湯喝光光、照照碗底的字樣,但我實在吃不完...。不過我想下次再來東京,我還是會再去挑戰一下一蘭的其他分店,畢竟這麼多人說好吃,可能這次不佳的經驗只是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合吧。

IMG_8795

P1230141.JPG

P1230142.JPG

吃完一蘭後的失落心情,只能藉由麻布茶房的甜點來滋潤了。

由於另一半在大學時期曾在麻布茶房打工多年,因此對於它有著特殊的情感,當我們知道吉祥寺商店街有麻布茶房後,也決定造訪一下,完成麻布人的心願。這次我們點了經典的白玉抹茶冰淇淋以及宇治金時燒蕃薯霜淇淋,用餐心得就是「療癒」二字。聽旅日多年的朋友說,日本的年輕人好像比較不常去麻布茶房了,果然啊,我們去的時候不曉得是時間點的關係嗎?還是真如朋友所言年輕人比較不去了,所以店內真的幾乎都是中年婦女,感覺是在家中忙了一整天的家務,找幾個朋友一起來這裡偷閒。但就算都是中年人也沒關係,還是很好吃啊。

 

 

一蘭拉麵 吉祥寺店

地址:東京都武藏野市吉祥寺本町1-9-8

電話:0422-20-2118

營業時間:24小時,全年無休

 

麻布茶房 吉祥寺店

地址:東京都武藏野市吉祥寺本町1-11-30 2F

電話:0422-21-7266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