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VKQqZ ▲▲▲

▲▲▲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VKQqZ ▲▲▲

▲▲▲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VKQqZ ▲▲▲

螢幕快照 2015-12-08 上午12.40.21

美國在2012年時宣布將臺灣加入免簽證計畫(VWP),自此之後,符合資格的臺灣人可赴美從事觀光旅遊或商務行程達90天,也不必再像從前一定要前往AIT面試、然後付上高昂的簽證費用。只是大家不要以為免簽證是機票訂訂、布包款款就可以直接前往美國,這樣可是會無法成行的!因為出發前還是要透過旅行授權系統、也就是今天要介紹的ESTA,取得授權許可後,才能赴美。

雖然在網路上打上ESTA就可以看到許多介紹文章,當初在研究時也是看得頭昏眼花,但由於ESTA近期有改版,許多文章內容已與現行系統有所差異,所以填寫的時候腦中浮現好多問號,實在無助的可以。因此今天我就來分享2015年12月7日申請的經驗,希望對近期有赴美旅行計畫的朋友有所幫助。 

但首先先請您準備以下工具,以便後續申請順利:

◆ 晶片護照

◆ 信用卡

◆ 父母親的姓名英譯

◆ 中華郵政地址英譯網站

螢幕快照 2015-12-07 下午11.59.27.jpg

螢幕快照 2015-12-07 下午11.59.50.jpg

 ESTA的官方網站有中文版,所以不用擔心看不懂繁雜的申請程序。進到網站後,按右上角的國旗樣式,就可以選擇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文,選擇「新申請」→「個人申請」→「確認&繼續」。

螢幕快照 2015-12-08 上午12.00.02.jpg

螢幕快照 2015-12-08 上午12.00.14.jpg

看到免責聲明,就按「是」、「對」即可,接下來就會進入正式填寫階段。

第一步,就是要我們填寫姓名,先記得,填寫資料時,全程使用英文。姓名的部份就照護照填寫,但是通常我們在寫英文名時,中間都會加一槓,AIT的示範影片有說明用空格代替一槓,例如我的名字是美美,習慣上我們都是寫MEI-MEI,但在填寫ESTA時請改成MEI MEI。我在網路上有看到文章寫說可以不用空格,但我在申請時有使用空格,最後也是順利成功囉。

然後,看你有沒有其他名字或別名,臺灣人應該通常是選擇否?

螢幕快照 2015-12-08 上午12.01.08.jpg

再來,就是填寫生日的相關資料、護照號碼以及身分證字號等。但這邊,有個「國家證件號碼」,臺灣應該是沒有此項資料,但我是也填寫身分證字號,最後是沒問題,也有人是填N/A,大家可以斟酌參考。

螢幕快照 2015-12-08 上午12.02.28.jpg

再來,比較麻煩一點點的,是必須填寫父母親的英文姓名,所以大家記得在填寫ESTA之前,所問問父母親的英文姓名。

聯絡資料部分,大家需先知道聯絡地址的英譯,當然是推薦使用中華郵政的查詢系統,方便又安心。在這邊,首頁地址行1是填寫路段名,我是寫到巷弄,然後在第二個空格寫上門牌號碼跟幾樓,填寫時如有疑問,都可以點選上面的「問號」,都有簡易說明。然後再依序填寫城市、國家。「州名/省名/區名」部分我是填寫N/A,最後當然也是ok。

螢幕快照 2015-12-08 上午12.08.29.jpg

接下來要填寫工作方面的資料,我就如實寫上工作的相關資訊。

螢幕快照 2015-12-08 上午12.09.33.jpg

一開始最讓我感到頭痛的,就是要填寫在美聯絡人的資料。第一,我們在美沒有親朋,第二,原本想要先把ESTA申請好再來訂住宿,想說萬一飯店都訂好結果最後申請ESTA沒過不是就好玩了,但硬生生就是卡在這關,就算其他部分先填寫Unknow,最後還是會卡在「電話號碼」這裡,就是不能填寫Unknow...。所以到最後我們還是先把一切都訂好了才來申請ESTA。

如果在美國沒有親朋好友,就在這裡填上住宿地點,我是選擇第一天投宿的民宿。

(補充:BUT!其實不知道電話號碼只要填0就好,所以還是可以按照我之前的想像,先搞定ESTA、再來喬住宿,是我之前沒有看清楚~)

螢幕快照 2015-12-08 上午12.10.24.jpg

然後,再填寫一個聯絡人,你可以再寫一個美國住宿地點,或是一個境外聯絡人,因此我是寫了自家老爸。

螢幕快照 2015-12-08 上午12.11.49.jpg

再來就會問你有沒有得過哪些病?有沒有犯罪的事實?

螢幕快照 2015-12-08 上午12.12.09.jpg

把這邊兩個聲明都打勾即可。

螢幕快照 2015-12-08 上午12.12.20.jpg

快結束了...在提交資料前,會再給你個機會好好檢查填寫的資料,像我就是強迫症發檢查了超多次。

螢幕快照 2015-12-08 上午12.12.40.jpg

也會再請你填寫一些相關資料。

螢幕快照 2015-12-08 上午12.13.53.jpg

終於啊!所有資料都填寫完畢、也再三檢查後,就可以使用信用卡繳款,只要14塊美金,是不是非常便宜又便利。而信用卡的持卡人不一定是要本人。

螢幕快照 2015-12-08 上午1.41.28

最後就是看到這個令人感動的畫面,看到它,我們的美國夢就完成了95%,剩下的5%可能就要操控在美國入境官員的手中,但至少心中的大石還是落下不少。雖然說ESTA的旅遊許可不一定要列印出來,但美國國土安全部仍建議旅客攜帶旅遊許可紙本,以利應對各種狀況。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