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LYLZ3 ▲▲▲

▲▲▲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LYLZ3 ▲▲▲

▲▲▲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LYLZ3 ▲▲▲

 

螢幕快照 2016-02-14 下午1.29.38.png

Airbnb是近年蔚為風潮的訂房網站,而與我慣於使用的Agoda相比,Airbnb的特色為它提供的房源都是所謂的「民宿」,這種房價「可能」相對便宜、更可以貼近旅遊地民情的住屋方式,在背包旅行盛行的年代,殺出了一條血路。身邊許多朋友都曾使用Airbnb作為國外旅遊住宿方案,評價也都相當好,原先有點卻步的我,在看到美國飯店、旅館的價格後,也就嘗試從Airbnb找尋住房。整體來看,感謝自己選擇了Airbnb,因為住宿品質還算高,真的蠻經濟實惠。

使用Airbnb的第一步就是要申請帳號,但從這一步開始就有省錢的小撇步,如果你有朋友已經使用Airbnb,可以請他寄送邀請函給你,透過該網址註冊,你的第一筆訂房就會有662元台幣的折扣,相對的,你的朋友未來也有662元的折扣基金,可說是個互惠的好機制。(當然也歡迎透過我的分享網址申請帳號:www.airbnb.com.tw/c/a6b779?s=8

螢幕快照 2016-02-14 下午1.32.36.png

螢幕快照 2016-02-14 下午1.33.08.png

申請好帳號後,就可以進行一些設定,例如可以選擇訊息通知的方式、內容,這點我覺得蠻方便的,畢竟在Airbnb上多是透過訊息跟屋主聯繫,多管齊下,比較不會漏看訊息。

另外還有一個小重點,就是進行相關認證。可以想像,要居住在國外的民宿,我們一定會很忐忑,不知道屋主會是怎樣的人?會不會危險?會不會不安全?那相對的,屋主大多也只是跟我們一樣的普通人而非專業旅行業者,所以也會對於房客的品質感到不安。在這個時候,我們能給予屋主安全感的方法之一就是累積自己的認證。我就進行了電子郵件、電話號碼、Facebook、甚至是護照的認證,也有放置有個人照片的大頭貼,總之就是盡可能的讓屋主知道我是個相對安全的人。增添信任感如果可以讓旅程更為順利的話,何樂而不為呢。

螢幕快照 2016-02-14 下午1.29.55.png

螢幕快照 2016-02-14 下午1.30.54.png

上述手續完成後,就可以著手在Airbnb上找住房了。搜尋方式非常簡單,就是輸入欲前往的地點日期以及入住人數後,就會跑出可租的房源。如果你跟我們一樣,希望有完整的個人空間、更多的隱私,記得要在房間類型選擇整套房子/公寓,如此一來才不會跟屋主或是其他房客碰面或同住。

如果你更清楚自己的要求,也可以按更多篩選條件,就會更快找出符合你條件的房源。Airbnb也有提供地圖模式,如果你對當地的地理區位、或是各區的安全性有所了解,就可以直接在地圖上瀏覽房源。

螢幕快照 2016-02-14 下午1.31.28.png

螢幕快照 2016-02-14 下午1.31.42.png

螢幕快照 2016-02-14 下午1.31.57.png

點進每一個房源都可以看到相關的介紹,例如簡介、房屋守則、提供的設施、以及取消規定等,建議都要仔細閱覽。不過Airbnb幾乎都是英文介面,推薦搭配使用Google翻譯,或是Airbnb也有中文翻譯功能,雖然這些翻譯都不會盡善盡美,但多少都會有些幫助。

而在這個頁面中,最重要的,其實就是該房源的評價了。數量是考量的一個點,但不是全部,畢竟每一個擁有上百、上千評價的屋主,也都是從零開始累積的。以我這次的經驗來說,評價最少的那間是我第二喜歡的一間,乾淨舒適屋主人也相當好。所以,內容就是該細看的點了,曾經看過網友分享,要多看對於房子本身的評價而非對屋主個人的描述,如果該房源的評價有很多,但多是稱讚屋主的為人,那我就會打退堂鼓,因為有可能是屋主人很好但屋況還好,以致於大家只能讚賞屋主本人...

螢幕快照 2016-02-14 下午1.33.25.png

如果有意選擇該屋源作為住宿地點時,可先透過聯繫房東訊息跟屋主聯繫,或是申請預定後,再接洽屋主。我自己的習慣是,看到有空房,就會先申請預定,然後傳訊息跟屋主自我介紹,並再次詢問是否確定有空房。我也遇過網頁顯示有空房、但屋主回覆已被預約然後拒絕我的預定申請的情形。

另外,其實也有網友分享如果居住的時間比較長、可以嘗試先透過訊息跟屋主議價,大家或許可以試試看。

螢幕快照 2016-02-14 下午1.33.52

可以知道,評價機制在Airbnb上的重要性,因此結束一趟旅程後,Airbnb都會邀請旅客針對民宿進行評價。特別的是,Airbnb也會請屋主對旅客進行評價,防止不肖旅客的危害。這種評價機制除了規範了屋主,也會讓旅客有所警惕,對雙方都有保障。


這次我們總共住了四間透過Airbnb找到的民宿,除了舊金山的那間比較讓人不舒適之外,其餘的都非常完美,屋主也都相當熱心,給了我們許多溫暖。

Airbnb是一個蠻令人感到安全的網站,雖然款項會在確認預約之後立即付款,但是付給Airbnb,確定入住後,才會給付給屋主。如果因為屋主的緣故無法順利入住(可能是房東在入住日期的24小時內取消預約、屋況與描述嚴重不符、或是房屋不整潔等),可在應入住日期的24小時內,向Airbnb提出申訴,Airbnb就會進行後續處理。

接近入住日期時,Airbnb也會寄送通知提醒,如果跟我們一樣有多個安排時,也會依照時序排列,像是旅行小幫手。

也建議大家下載Airbnb的App,因為我們大多會以訊息跟屋主聯繫,有了App,用內建訊息溝通將更方便。

很開心除了Agoda之外,我又多了一個國外旅行的住宿選擇,但是住民宿當然還是比住飯店、旅館多了一絲危險的可能性,對於安全要求較高的人,建議還是走傳統的訂房方式,可能會比較安心。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