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z047a ▲▲▲

▲▲▲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z047a ▲▲▲

▲▲▲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z047a ▲▲▲

 

P1230493.JPG

這次香港行投宿的飯店是宜必思香港中上環酒店(IBIS),位於滿足我看到想像中老香港味的上環,而這間酒店最值得讚揚的,就是離知名的餐廳--蓮香居相當近,因此,造訪蓮香居成為這次香港行不可錯過的行程。

P1230494.JPG

P1230503.JPG

P1230506.JPG

P1230519.JPG

P1230520.JPG

這天是週末,又適逢中秋連假,一早就門庭若市。也因此,平常日只開放3F,到了週末就會打開2F,紓解絡繹不絕的人潮。電梯門一打開,傳統的裝潢以及熱鬧的氣氛盡入眼簾,多得是一家老小熱熱鬧鬧地來享用地道的早茶,這種活絡的氛圍讓人感到新鮮與興奮。

P1230507.JPG

P1230508.JPG

入座後需先點壺熱茶,可以為稍後的飲食暖暖身。蓮香居採香港傳統的推車模式,阿姨們會推著載滿剛出爐食物的餐車環場,看到喜歡的就跟阿姨講一聲,然後拿著事先發送的小卡給阿姨做記號。傳聞這是一個弱肉強食的戰場,不夠狠、不夠眼明手快就會搶不到食物!但是按照我們這次的經驗,是覺得還好,戰況不激烈,想吃什麼就可以拿到什麼。另外也有現煎、現炒區,只要看著菜單然後請服務人員烹煮即可。我們這天光吃餐車上的食物就飽了,根本沒走去現煮區。

P1230499.JPG

#鹹水餃,外皮Q軟富彈性,帶著甜味,內餡有點像水晶餃、有點像叉燒包,總體而言就是甜中帶鹹鹹中帶甜。

P1230501.JPG

#炸春捲,無論去到哪間港點餐廳,都會點上一道炸春捲,外皮酥脆,內餡夠味,沾上一些醬油,就是人間美味。

P1230502.JPG

#好,我完全忘記這是什麼食物,也完全沒印象了....

P1230513.JPG

#鮮蝦餃,外表晶瑩剔透,皮薄又Q,蝦餡飽滿,適中的大小就是要讓我們一口接著一口。

P1230515.JPG

#燒賣,包含了香菇與鮮蝦的香味,也是去吃港點時必點的一道菜。

P1230516.JPG

#叉燒包,是另一半的最愛,蓮香居的叉燒包外皮鬆軟,內餡中規中矩,就是不驚喜也不失望的叉燒包。

P1230517.JPG

#叉燒酥,很特別的是三角形,然後我必須很誠實地說,對它的滋味已完全無印象....所以可能就是很普通吧? 

P1230524.JPG

P1230525.JPG

可能看得出來,蓮香居的食物對我來說似乎沒有這麼誘人,但是來體驗一下在地人的早茶風景倒是一個相當值得的體驗,另外,這次蓮香居的用餐體驗,最讓另一半跟我印象深刻的,是跟同桌的香港老夫妻話家常。每次出國玩,到了餐廳,另一半跟我都很愛搭訕(!)同桌的在地人,主要是想要探探什麼是他們喜歡的口味,如果聊得來,也會問問有沒有什麼推薦的景點。

這次也不例外,一坐下來,同桌的老夫妻看到我們那無助的臉,主動指導如何點餐、什麼好吃、杯子筷子要怎麼洗,聊到她們以前都是去系出同門的蓮香樓,但是蓮香樓人多又擠,有次想說來試試蓮香居,結果一試成主顧,從此只光顧蓮香居了。也說蓮香樓、蓮香居的食物口味相差無幾,但是蓮香居的空間比較寬敞,用餐環境比較舒服,夫妻倆常常一坐就是一個上午。從他們跟服務生相處的熟稔度,可以看出真的是熟客。老夫妻還推薦我們去長洲玩,而我們也就真的去了長洲。

然後,一路聊到他們是做紡織業的,先生以前在日商工作,認識了當時也是同事的太太,之後兩人一起出來開了公司,雖然現在已經七十多,但每天還是會去公司看看,一來是自己熱愛一輩子的事業,二來不去公司的話也不知道要去哪。而這個公司小有成就,足以讓兩個兒子都去國外讀書,也讓他們在紐西蘭買了房子,每年會在幾個固定時間回去,看看種了滿園子的花果,看看可愛的孫子。問怎麼不乾脆就住在哪兒?他們說,還是家鄉好啊,縱使這些年下來,香港已經變了許多,但許多朋友還在這裡,捨不得走。

開朗的老先生也跟我們說,他最喜歡交朋友,這些年來,由於工作的因素,讓他常常往國外跑,每去一個地方,就會交到很多朋友,下次再去哪裡,只要一通電話就會有朋友照應。相對的,人家有需要,他也是義不容辭。因此,有顆寬廣的心很重要,我們要勇於接受新事物,樂於認識新朋友。

這段緣分讓我如今回想起來,仍有滿滿的感動。很多人都會說,香港人很冷漠,但這兩次去香港的經驗,都讓我們體會到了當地人的熱情,也許真如老先生說的,我們要有顆寬廣的心,眼見為憑,人與人的相處是化學反應,你不踏出第一步,怎麼知道會迸出怎樣的火花。

  

蓮香居

地址:上環德輔道西46-50號2-3樓

電話:2156-9328

營業時間:0600-1530/1800-2300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