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3GppM ▲▲▲

▲▲▲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3GppM ▲▲▲

▲▲▲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3GppM ▲▲▲

P1220974.JPG

出國旅行之於我來說,除了機票、住宿外,最重要的事情莫過於網路了,如果沒有了網路,灑脫旅客如我們,到了當地就會宛如白紙一般,完全不知道要去哪。但去到東京,有人選擇購買sim卡的方式來上網,有人選擇租用pocket wifi,各有優劣,因此哪一種比較好?好像說不準,就看自己的使用嗜好。

以另一半跟我來說,我們都算網路重度使用者,出了國除了會上社群網站分享照片跟心得外,也常需透過網路取得當地的旅遊資訊,還要不時開開google map找一下路,因此兩人都有網路的需求。sim卡簡便、負擔小,又可以在當地隨買隨用,但是不能多人分享這點就足以讓我們對它說no,加上使用前還要做一些簡單的設定,雖說簡單,但看了都讓我覺得好複雜。而pocket wifi雖然多了一個負擔,但網速穩定又可多人分享,因此最後還是選擇租用pocket wifi。

螢幕快照 2015-08-25 下午4.16.57

而在眾多的wifi分享器中,我們選擇了朋友推薦的Wifi Rental Store作為我們東京上網解決方案。之所以選擇這家,主要是因為:

■ 日本當地出租公司,且有繁體中文網站,方案及預定方式皆相當清楚明瞭。

■ 當地郵局/飯店/民宿/友人家收取,郵筒/郵局返還,程序安全又方便。

■ 價格合理且免押金,負擔輕且感覺良好。

■ 友人及網友評價優良,網路穩定又快速。

螢幕快照 2015-08-25 下午4.26.58

租用方式相當簡單,上Wifi Rental Store的網站後,點選ORDER NOW,進入訂購程序。

螢幕快照 2015-08-25 下午4.27.59

接下來,選擇機型以及使用天數。我沒想太多,就直接選擇No.1的GL06P Pocket Wifi,以及5天4夜的方案。

螢幕快照 2015-08-25 下午4.29.01

檢查一下自己有沒有選對,然後看看要不要購買保險,就視個人習慣,我是賭了!沒有加購保險。然後點選Add to cart。

螢幕快照 2015-08-25 下午4.29.42

選擇一下取件方式,有鑑於另一半跟我可能一下飛機就需要網路來查詢進城以及前往住宿地點的方式跟路線,所以即使還要再多加費用,我仍選擇自機場的郵局取貨。

螢幕快照 2015-08-25 下午4.30.24

看看自己要不要加入會員,我當初是以為自己應該短時間內不會再去東京,所以直接進入購買手續。玩完之後,發覺這個分享器真的好用、又很想趕快再來東京,所以有點後悔沒加入會員啊...

螢幕快照 2015-08-25 下午4.31.17    

填寫一下資訊。

螢幕快照 2015-08-25 下午4.31.55

選擇成田機場二航廈的郵局後按下一步,填寫相關個人資料。

螢幕快照 2015-08-25 下午4.51.45

再來,選擇到貨的日期以及指定時間,由於我們中午前就抵達,所以選擇早上到貨,按下一步做最後確認後,以信用卡結帳即完成訂購手續,不久e-mail信箱也會收到確認信,讓人相當安心。而且Wifi Rental Store標榜快速出貨,所以驚人的是,我選擇班機抵達當天到貨,但訂購的隔一天他們就寄信通知出貨了。因此只要早幾天預購、只要機場郵局已開,再早的班機都不用怕來不及收到分享器。

P1220958.JPG

P1220961.JPG

抵達成田機場後,就直衝郵局領貨,至於要怎樣跟郵局人員領貨呢?我是就表示自己要領一個Wifi router,並出示護照,就成功領取包裹了。而成田機場二航廈的郵局位於3F出境大廳,所以入境後需要再往上走。

P1220970.JPG

P1220972.JPG

P1220971.JPG

P1220973.JPG

打開包裹後,會看到一個收納包,除wifi router本機外,還有充電器跟充電線以及說明書,另外也有確認清單、使用說明、返還及延長方式,最重要的也是最貼心的,還有提供寄回的信封袋,上面還已貼好收件資訊,我們只要再填寫寄件資料就好,是不是非常棒呢? 

在實際使用上,使用方法簡單,就跟平常連wifi一樣,無腦使用。而相較於民宿提供的wifi router(對,民宿有提供...但我事前不知道....),wifi訊號非常固定,網速也很快。我們活動範圍大概有池袋、新宿、台場、吉祥寺、淺草、南大澤等等,都是順暢無阻。而官網上雖說可連續使用3~4小時,但我們這次使用下來,從來沒有一天有在外面使用到沒電的情形發生,待機效能非常強!

簡單做個總結,就是我想下次我們還是會租這家的wifi router吧,實在是太方便又貼心了。

 

【使用資訊】

型號:GL06P Pocket Wifi

使用範圍:東京都

使用天數:五天四夜

租用金額:¥ 3870

連線數:兩隻iphone、一台macbook air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