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Q0GGO ▲▲▲

▲▲▲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Q0GGO ▲▲▲

▲▲▲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Q0GGO ▲▲▲

P1220866.JPG

如果在時間上有餘裕,西湖走一走後,建議可以到附近的岳王廟走一趟,以「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並瀏覽歷史的痕跡。

P1220815.JPG

P1220816.JPG

P1220817.JPG

P1220818.JPG

岳王廟位於西湖的西北方、西湖十景之一「曲院風荷」的對面。我們是逛完西湖的小瀛州後,直接搭船返回杭飯(岳廟)站,並尋著指標走。而從西湖這一面出發,需經過地下道前往對面的岳廟,是蠻安全又便捷。

P1220824.JPG

P1220825.JPG

岳王廟需門票進入,全票一張RMB25元。其實坊間祭祀岳王、也就是南宋大將岳飛的廟宇很多,但最出名的就是這間杭州岳王廟,它也最富歷史意義。始建於南宋時期,但現在我們看到的面貌是於清代重建時所設立。岳王廟在文化大革命期間也曾被夷為平地,所幸後來經全面整修,我們才得以見證這位在歷史課本上出現的人物。而杭州岳王廟也被中國政府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P1220830.JPG

P1220828.JPG

P1220827.JPG

P1220832.JPG

P1220834.JPG

P1220835.JPG

一進入岳王廟,就可以看到「氣壯山河」的匾額高掛在牌樓上,往前走,「心昭天日」的匾額下,就是正殿,供奉著岳飛像,其一身戎甲,上方又掛著「還我河山」四字, 在在顯示岳廟那莊嚴、隆重又豪氣萬千的氣勢,但卻也領略了岳飛那恨鐵不成鋼、含恨而終的無奈。

P1220838.JPG

P1220839.JPG

往裡走,還有岳飛紀念館,詳細地介紹相關的歷史,也擺設許多的文物,讓旅人可以更了解這位被喻為民族英雄的歷史人物的事蹟。

P1220843.JPG

P1220844.JPG

P1220849.JPG

岳王廟最不能錯過的景點當屬岳飛的墓園,而走到岳飛的墳墓前,最吸睛的就是一旁的四具鐵柱像,分別是秦檜與他的夫人王氏、萬俟咼、以及張俊,此四人跪於鐵柵欄內,長年受到世人的唾棄,而且還是真的會有非常多人對此四像吐口水...,但可能近年來中國提倡文明旅遊,吐口水的行徑已被禁止,並標示有「文明旅遊,請勿吐痰」的標語,可是我們當天也還是有看到熱燙燙的鮮痰被吐在秦檜像上就是了...

P1220850.JPG

P1220852.JPG

P1220854.JPG

P1220858.JPG

P1220862.JPG

岳飛墓旁就是他兒子岳雲的墓,父子倆長相左右,供後人憑弔。

P1220864.JPG

岳王廟內還擺放了古柏,人稱「精忠柏」,傳說這些古柏在岳飛過世當日突然枯死,並變得有如石頭般堅硬。然經現代技術鑑定,其實該木已有上億年的歷史,是化石來著,然而那段穿鑿附會的傳說或許更增添了岳飛這傳奇人物的故事性,讓後人更記得其英勇的事蹟。

岳王廟的開放時間為早上七點半到下午五點半,逛完西湖後來一趟這裡,應該也算是段值回票價的旅行。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