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qy44q ▲▲▲

▲▲▲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qy44q ▲▲▲

▲▲▲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qy44q ▲▲▲

P1220729.JPG

在杭州的第二天,打算趁著搭車返回上海前,再衝一次西湖,並且由蘇堤方向開始走,補一下前一天沒看到的西湖美景。果然西湖還是要白天來得好。縱使我們是在萬物蕭條的冬天造訪,但西湖沿岸朦朧又柔和,具有南方的秀麗景致,也擁有廣闊的湖景,此番美景至今讓我難以忘懷。

P1220687.JPG

P1220688.JPG

P1220694.JPG

IMG_8096 .jpg

P1220697.JPG

從杭州市區搭乘公車前往西湖風景區其實是相當方便且便宜的選擇,但是懶人如我們,事前也沒有搜尋可以搭乘哪些班次,所以就選擇以打D(搭乘計程車)的方式前往西湖。原本有委請酒店幫我們叫車,誰知道司機大哥一聽到我們要去蘇堤,就以當天是連假、已經大塞車為由拒載。不死心的我們在路上隨意攔車,也還是找到了願意載我們去的好心司機。 事後也證明,其實沒塞車呀。

P1220699.JPG

P1220701.JPG

P1220702.JPG

P1220704.JPG

P1220706.JPG

P1220710.JPG

P1220715.JPG

相較於昨天的西湖東面,蘇堤那一面就是簡單的風景名勝,靜謐又美麗,幾乎沒有小販,一早來到這兒,原本還沒清醒的腦袋都被美景給狠狠叫醒。晨曦下,湖面上尚未完全退去的薄霧,將西湖妝點地更柔美。幾艘航行在西湖上的遊船,讓我回神,原來眼前不是畫,而是貨真價實的西湖景色。

P1220718.JPG

P1220719.JPG

P1220722.JPG

P1220724.JPG

P1220734.JPG

P1220739.JPG

P1220741.JPG

P1220747.JPG

P1220755.JPG

P1220758.JPG

花港觀魚是十景之一,在離蘇堤入口不遠處,但其實是座小半島,因此與人來人往的蘇堤有些區隔,造就其更似仙境般的氛圍,也應該是此次西湖行中,最讓我流連忘返的地方。而蕭條的柳樹倚岸搖蕩,更是替此處增添了浪漫的氣息。

P1220717.JPG

P1220759.JPG

P1220760.JPG

P1220762.JPG

P1220763.JPG

P1220764.JPG

來到西湖怎能不追隨著蘇軾的腳步,搭乘遊船瀏覽湖面風光?於是我們購買了前往十景之一--三潭印月(小瀛州)的船票,一人RMB55元,似乎沒有到太便宜。遊船大而乾淨,加上湖水又平穩,所以搭乘起來相當舒適。

P1220783.JPG

P1220787.JPG

P1220780.JPG

P1220800.JPG

P1220802.JPG

P1220803.JPG

P1220810.JPG

P1220813.JPG

三潭印月應該是西湖中,讓我覺得比較沒有衝擊感的景點,景色較不特別,且該島的面積不大,遊客顯得多而擠,去到哪裡都是人。可裡頭有個小小的遊客中心,介紹西湖十景的演變與現況,倒是可以讓旅客對西湖多份了解。

P1220874.JPG

P1220879.JPG

P1220880.JPG

P1220882.JPG

P1220883.JPG

自小瀛州返程的船隻可以自行選擇目的地,有湖濱、杭飯(岳廟)、花港碼頭以及中山等四處,由於我們還想去看一下岳廟,所以選擇搭往杭飯的船隻。往返船班密集,所以不用擔心會因等太久而耽誤行程。而逛完岳廟、吃完小楊生煎包後,我們又返回蘇堤,憑著不知道哪來的決心,試圖在低溫中走完蘇堤。但一路上風光大致就是如此,就沒有再多照相,剛好可以眼睛將西湖的美景放進心裡。

其實遊蘇堤可以不用像我們一樣全程用走的,風景區設有遊湖觀光車,許多人也選擇騎腳踏車來環湖。說到騎腳踏車...其實就是這玩意兒讓我的西湖行有了不完美。不太清楚中國遊客的想法,總之呢,每個騎腳踏車的人,除了腳很忙之外,手也不甘寂寞,就是非得要不停地按鈴按鈴按鈴按鈴按鈴...騎到哪裡就按到哪裡,整條路上都是此起彼落的鈴鐺聲,有試圖藉由此聲暗殺遊客的嫌疑!所以,來西湖要有心理準備,當遊客一多,就會出現密集的響鈴聲。  

可暇不掩瑜,我還是覺得西湖是人一生中必來的景點之一,但季節可能要挑選一下,杭州夏天相當悶熱,體感溫度動輒突破40度,而春秋以及冬季又各有美景可欣賞,所以建議避開夏天或許是較適宜的旅行計畫。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