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p744Q ▲▲▲

▲▲▲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p744Q ▲▲▲

▲▲▲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p744Q ▲▲▲

P1220921.JPG

 info  

老吉士 Jess Restaurant

地址:上海市徐匯區天平路41號

電話:021-62829260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400

是否接受訂位:可 (也請務必提前預訂)

是否接受刷卡:否

----------------------------------------------------------------------------------------------------------------------------------

 由於工作的關係,先生時常往返於兩岸,更是吃過不少城市的美食。因此,當我們確定要前往上海旅行時,他就在腦海中不斷地盤算要帶我去吃哪些東西。而老吉士便是頭一個出現的名單。

1431154945-2535350382

P1220924.JPG

老吉士提供的是本幫菜,所謂的本幫菜其實就是上海菜。因為特殊的歷史軌跡以及地理區位,本幫菜主要薈萃了蘇州、無錫、寧波、安徽等各地飲食流派,並以「紅燒」及「甜」為其特色,因此「濃油赤醬」是世人對於本幫菜的最大印象。近年來,許多本幫菜餐廳更是陸續入選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可見其地位之崇高。而在本幫菜的大本營--上海,又以老吉士最為遊客所推薦,廣受外籍旅客喜愛,但本地人也相當喜歡前往老吉士吃頓好料,瀏覽知名網站「大眾點評」,不乏上海人對於老吉士的好評。

1431154948-2273379023

老吉士的店面非常狹小,只有窄窄的一、二樓,但是生意又非常之好,因此強烈建議一定要提前訂位。而且即使已提早訂位,抵達時可能還是要再等待一會兒,沒辦法,人家生意就是這麼好。 

但可能就是因為生意很好,所以服務態度...相當...直率。所謂的直率就是率性而為,想理你就理你,不想理你就不甩你,那些請、謝謝、不好意思不太會從那幫服務員口中講出來,然後菜單用丟的,上菜餐盤大聲放,請他提供一下衛生紙轉頭就走,但還是有一聲不響把衛生紙放在你桌上啦...總之,完全沒在講什麼服務態度的。有人可能會說:「這就是中國的服務員阿。」但前兩天才在上海的海底撈享受到店員熱情、可愛又周到的服務後,真的無法忍受如此的對待!

但是啊,所有的怨懟都在第一道菜上了、品嘗了一口之後,化為烏有。什麼服務態度不好?不會啦,那叫大剌剌。東西怎麼用丟的?唉唷~人家生意好,這只是追求效率而已...總之我就是個非常沒有骨氣,只要給我好東西吃什麼都可以的奴性人。

P1220926.JPG

桂花糖藕

這就是讓我一口吃下後,瞬間怒氣全消的餐點,更是先生大力推薦的第一名美食!蓮藕口感綿密,裡頭的糯米更是軟嫩,配上淡淡桂花香,就是一道讓我驚豔的精緻餐點。

P1220928.JPG

蟹粉炒粉皮

老吉士的招牌菜之一,用蟹肉還有蟹黃炒Q彈的粉皮,品嘗的時候也記得添加附上的醋,醋溜的口味非常下飯,第二道上來也讓我們更加開胃。

P1220930.JPG

P1220931.JPG

心太軟

噹啷!我心中老吉士第一名的好菜!從沒吃過心太軟、向來也非常害怕紅棗味的我,竟然會臣服於這道菜的美味之下!外頭紅棗味香濃帶甜,裡頭糯米軟Q,適口的大小讓我一顆接一顆吃個不停。無奈先生無法接受紅棗味,我們又只有兩人去品嘗,所以無法吃完,唯一打包的就是這道。隔天在旅館裡微波,想不到還是一樣好吃啊。

P1220932.JPG

P1220933.JPG

外婆紅燒

說到本幫菜,就不能不點道紅燒肉來嚐嚐,其完美體現先前提到的本幫菜「濃油赤醬」的特色。而老吉士的紅燒肉更是讓我先生念念不忘的美食,甜中帶鹹,油而不膩,讓比較不喜吃肥肉的我都能一口接一口,也是白飯殺手。覺得在口味上有點像臺灣的滷肉,難怪有種熟悉的感覺。吃到此時我們夫婦倆的肚子基本上已經快滿了,但先生愛到一個人嗑完這道,足以證明他有多愛老吉士的這道招牌菜了。

P1220936.JPG

乾煎小黃魚

P1220937.JPG

蔥油拌麵

以上兩道都是我比較沒有這麼喜歡的菜。其中乾煎小黃魚在網路上的評價之好啊!可惜不知道是我太飽,還是當天的料理有失水準?總之,我沒有驚艷,也不覺得有何特別,如果下次再去上海,請再給我和它一個機會。至於蔥油拌麵,就是扮麵囉,沒啥好說的了。

總而言之,身為一個遊客,覺得老吉士真的蠻值得推薦的,在之後,有朋友帶我們去吃另一家建國328,是近來異軍突起的本幫菜餐廳,也頗美味,可如果叫我選一家再吃一次,還是會選擇老吉士。也建議不要學我們兩個人來,雖然老吉士分量不大,但兩個人吃就是可惜,最好是三五好友齊聚一堂,吃得會比較舒適,也可選比較多口味呀。

 

吃飽喝足,在徐匯區散散步,看看傳說中的上海新天地,讓我來見識一下上海的夜繁華。

P1220938.JPG

P1220942.JPG

P1220940.JPG

P1220943.JPG

P1220944.JPG

P1220946.JPG

P1220947.JPG

P1220948.JPG

P1220950.JPG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