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43.JPG

info  

陳玉華一隻雞

地址:首爾市鐘路區鐘路五街265-22

電話:82-2-2275-9666

營業時間:1030~2230

消費方式:現金、信用卡

是否接受定位:可,最好是團體客

----------------------------------------------------------------------------------------------------------------------------------

身為愛美愛買的女性,來到韓國,絕不可能放過去東大門採購的行程,然而到了東大門一帶,除了shopping之外,還有一個千萬不能錯過的餐廳,就是傳說中的「陳玉華一隻雞」。

P1210288.JPG

P1210290.JPG

螢幕快照 2015-04-19 下午11.31.50

要前往陳玉華一隻雞,大多是搭乘地鐵1號線或是4號線,並於「東大門站」下車。你可以順著清溪川沿岸走,走完東大門綜合市場後右轉,繼續直行,第一條巷子左轉。或是也可以直接從東大門站9號出口出來,直直走,IBK銀行左轉,一樣,遇到第一條巷子右轉。走進巷子會發現裡頭好多「一隻雞」,因此這裡也叫「一隻雞胡同」。此時,不要被眼前的景象給迷惑,認明有陳玉華奶奶肖像的店家走進去才是我們的目的地唷。

P1210302.JPG

P1210303.JPG

P1210311.JPG

P1210305.JPG

踏進店家後,會發現這是間蠻樸實的餐廳,沒有華麗的裝潢跟佈置,但有撲鼻的香味,以及深夜10點多了卻滿滿的人潮。雖然官網以及許多網友的介紹都寫到該店營業時間是至晚上10點半,但我們這天是逛完東大門後前往,吃一吃也快到12點,中間陸續有客人上門,也不見店家拒絕,所以估計應是沒有這麼早休息。

牆上的菜單寫得清清楚楚,由左至右依序是一支雞(2萬元),年糕(沒有照清楚,1千元),蔥(2千元),飯(1千元),馬鈴薯(2千元),麵(2千元),後面是飲料的價格。 要點什麼就看自己,然後依序加上去。

P1210312.JPG

IMG_2744.jpg

P1210306.JPG

P1210304.JPG

P1210308.JPG

P1210309.JPG

P1210310.JPG

P1210313.JPG

我們點了一隻雞,一份年糕,後來又有叫一碗飯,也有點酒跟飲料,總共花了2萬4千元,換算下來不到台幣700元,也就是一個人不到350元,但飽足感十足,味蕾也被充分的撫慰。

其實來到陳玉華一隻雞,不要怕自己不懂韓文,只要在一進門的那一剎那,表現出一點驚慌失措,店內的阿珠瑪們就會啟動雷達、知道我們是可以講中文的,然後就會全程使用中文替我們服務。在這裡也不用怕自己不會吃,因為阿珠瑪們都會進行完善的桌邊服務,從上菜到烹調,無一不服侍得好好的。

P1210314.JPG

IMG_2747.jpg

P1210316.JPG

P1210317.JPG

一開始你會覺得很納悶,就是簡單的一鍋湯跟一隻雞,連醬料都只是將辣椒、醬油、大蒜、醋以及芥末調和,到底是有什麼魅力可以讓它成為在地人喜歡、觀光客必來的餐廳?其實一吃便知有沒有,陳玉華一隻雞吃起來就是濃醇香,清澈的湯汁蘊含了食物的精華,濃而不膩,讓人一口喝下就是止不住的讚嘆。最早前一天才宰殺的雞肉鮮嫩多汁,帶骨卻不顯麻煩,反而可讓人吮指回味。看似容易製作的醬料莫名的與雞肉合拍,吃一次肉沾一次醬,增添風味。可我對於眾人稱讚不已的年糕並沒有太大的感覺,就是...一般的年糕嘛。

最後,當你好不容易吃完一隻雞時,請不要急著把湯也給喝完。又,即使食物早已滿出喉嚨,也請你清個空間出來,叫碗飯,讓這一鍋雞最終的精華化為一鍋粥,為這次的饗宴畫下完美句點。不知道何時要下飯嗎?可以請阿珠瑪幫你,不要像我們太著急、在湯還稍嫌多時就下飯,差點毀了這一道菜。

這間從1978年就營業至今的老字號餐廳,憑藉其扎實的美味料理贏得饕客的喜愛。在東大門逛街逛到腿痠、疲憊不堪了嗎?建議你順道來一趟陳玉華一隻雞,補充體力、滿足身心靈。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