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84097_10206083792431513_3742863701680268159_n

在乍暖還寒的冬末春初,來一杯暖呼呼的奶茶,相信對於許多女生來說是最幸福不過的事情。是的,身旁的友人幾乎以女性愛喝奶茶居多。

然而隨著社會大眾越來越關心食品安全以及追求健康飲食,對於在臺灣社會街頭巷尾相當普遍的「手搖杯」漸漸感到不安,一方面是不知道原料、例如茶葉從何而來,二方面是高糖口味讓人感到負擔。要如何滿足口腹之慾,又要兼顧食安呢?我選擇自己煮「鍋煮奶茶」,茶味更芳香,牛奶更濃郁,更透過自己手煮,安定心神。

《鍋煮奶茶》

● 材料:

1. 茶葉,份量我很隨興,沒有秤重量。我使用日月老茶廠台茶8號阿薩姆紅茶。茶香較為濃郁,非常適合拿來做奶茶,並全程使用自然農法栽培,我是愚婦,這樣寫就會很安心。

2. 牛奶,350cc

3. 水,350cc

● 做法:

1. 水煮滾後放茶葉,轉小火續煮。

2. 茶香四溢,水色變深時,倒入牛奶,煮至溫熱即可,不要再等到水滾。

後續要加糖或加蜂蜜就隨個人喜好,但我不嗜甜,所以都不會添加。牛奶與水的分量其實沒有一定,只是原則上維持1比1的比例,如果喜歡茶香濃郁,牛奶就少一些,如果想要多品嘗奶香,牛奶就多一點。只是為避免口味苦澀,煮紅茶的時間不要太久,我最多都不會超過1分鐘。

自從結婚後有了自己的廚房,盡量大小飲食都自己來,縱使每天上班都已筋疲力盡,但只要一踏進黃昏市場或是超市,邊逛食材邊想著等下要煮什麼料理,就會變得精神奕奕。回到家後,稍坐一下、喝杯茶,就立即起身去廚房作菜。雖然因為是料理新手,速度不夠快、動作不夠敏銳、火侯不夠準確,但還是非常享受料理的時光。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自信地擺出一桌菜款待親朋好友,以料理表情意~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