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78.jpg

近年來臺灣興起一股壁畫村落的熱潮,從最初台中的彩虹眷村,一直到近期名聲漸漸打亮的嘉義菁埔彩繪村南崙龍貓彩繪村、新港童話村等,為散佈於臺灣的各個小角落帶來活潑又大膽的藝術氣氛,當然也帶來了活絡的觀光人潮。在韓國,2006年左右開始,政府大力的推廣公共藝術計畫,在全國尋找幾處發展較為落後的地區,希望透過公共藝術的進駐,活絡當地並改善居民生活。而今天要分享的梨花洞壁畫村就是其中一個計畫基地,也由於位於首爾,交通方便,鄰近其他觀光景點,所以成為旅客的必遊景點。

IMG_2650.JPG

P121019.jpg

P1210193.JPG

P1210199.JPG

P1210150.JPG

梨花洞壁花村要怎麼去呢?我們的方法是從駱山公園一路逛過去(怎麼去駱山公園?請參考 2014,首爾|駱山公園 낙산공원:: 在老城廓旁看夜景 ),據說梨花洞壁畫村共有大大小小70多幅壁畫,我是不知道有沒有這麼多,但真的滿滿得整個村落就是了。從惠化站2號出口一路走來的路上,那個大貓旁邊,有一個指示牌,標示了一些著名壁畫的位置,大家可以按圖索驥。

IMG_2717.jpg

# 「」,在現在Facebook這麼發達的年代看到這幅畫,感覺真是熟悉啊~

IMG_2723.jpg

# 「翅膀」,受到偶像劇跟綜藝節目的加持,這一幅已成為知名景點,來到壁畫村一定要來拍一下唷。

P1210195.JPG

#「小瓢蟲」,連水電錶都可以畫成瓢蟲,處處都是驚喜。

P1210200.JPG

#「小狗狗」,可愛的狗狗摸摸頭。

P1210201.JPG

#「潛水夫」,又一個跟水電錶結合的壁畫,我實在無法抵抗這種「異界結合」的創意!

P1210203.JPG

#「哈士奇」,又是狗狗,太可愛了。對了,可能這裡是壁畫村,所以也處處可見塗鴉跟留字...

P1210208.JPG

#「鯉魚」,這也是大家來到壁畫村必拍的景點,大幅的壁畫最吸引人了!但角度要取好。

P1210213.JPG

P1210214.JPG

#「蒲公英」,淡淡柚溫暖的色系,太讓人覺得舒服了。

P1210217.JPG

#「兔子」,階梯上的兔子跟大家say hi~

P1210218.JPG

#「腳踏車」,上面的韓文是「塗鴉」,「禁止」...

P1210255.JPG

#「畫愛心的男人」,咦,這幅壁畫旁邊也有寫塗鴉禁止呢,大家來到這裡要有公德心唷。

P1210256.JPG

#「客廳」,有立體感的壁畫。

P1210262.JPG

#「看門狗」,唔...看起來真的很兇呢。

P1210263.JPG

#「安妞機器人」,很可愛、也令人感覺很有活力。

P1210264.JPG

P1210267.JPG

P1210272.JPG

#商店外的牆壁也全都是壁畫的領域

P1210273.JPG

#「大花」,安妞機器人旁的樓梯花也是必拍點。

P1210276.JPG

P1210278.JPG

P1210279.JPG

#「新娘」,其實旁篇有新郎,但我沒拍到...

P1210280.JPG

#「禮物」,看著貓咪幸福的表情,也讓人備感溫馨呢。

P1210281.JPG

#「復仇者聯盟」,壁畫村還是要趕一下流行的。

P1210284.JPG

#「裁縫師」,看到這圖就表示梨花洞壁畫村之行已接近尾聲了,超大幅的壁畫帶給我們最後的震撼。

P1210215.JPG

P1210261.JPG

P1210275.JPG

P1210277.JPG

其實還是有為數不少的居民仍居住在梨花洞壁畫村內,所以到了晚上遊客也漸漸減少,但多了一份白天沒有的靜謐。提醒大家,在爆發自己的少女心、瘋狂殺底片時,要抱持公德心,多留給居民一點空間、平靜以及隱私唷。另外,壁畫村的壁畫時不時就會改變一下,所以隔離一段時間去之後,可能壁畫會有所不同,增添變化感。建議來到首爾,就空著一個下午,在駱山公園以及梨花洞壁畫村走走,爬上爬下訓練一下腳力,也可感受一下壁畫帶來的可愛能量。

 

 

〔相關閱讀〕

2014,首爾|Moon Hostel:: 弘大平價優質背包客旅店,給你像家一樣的自在感 

2014,首爾|韓國地鐵::app大推薦,一指搞定複雜的地鐵 

2014,首爾|大使館換錢所::把錢換好了再上路! 

2014,首爾|olleh egg:: 低頭族遊首爾必備pocket wifi router 

2014,首爾|忠武紫菜包飯 충무김밥::長得很像,但其實真的跟壽司很不一樣 

2014,首爾|Isaac Toast :: 韓國國民美食,最方便的早餐選擇 

2014,首爾|自由市集 Free Market:: 韓國版創意市集 

2014,首爾|cafe aA:: 喝咖啡,品藝術 

2014,首爾|駱山公園 낙산공원:: 在老城廓旁看夜景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