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10030.JPG

自由市集 프리마켓 Free Market 

地址:首爾市麻浦區西橋洞359 서을특별시 마보구 와우산로31길 19-3(서교동)

開放時間:三月初~十一月底,每週六下午一點~六點

------------------------------------------------------------------------------------

本身就是一個非常著迷於創意市集的人,非常慶幸現在臺灣創意市集蓬勃發展,讓熱衷於創作以及購買獨一無二商品的人,找到了心的歸屬,以及荷包的歸屬...。因此,當我看到旅遊書中介紹弘大附近有創意市集時,立刻決定把它列入必去的行程之一!畢竟,我覺得這樣的市集除了讓我們可以找到特別的商品外,更是最第一線了解當地年輕人文化的途徑。

螢幕快照 2014-10-05 上午1.21.10

P1210018

P1210017.JPG

P1210020.JPG

P1210021.JPG

自由市集只在每年3至11月的每週六於弘大附近的兒童公園舉行,而遇雨就暫停,大家想要來逛自由市集前記得要祈禱一下那週六是好天氣。自由市集要怎麼去呢?非常簡單,還記得先前介紹了Isaac弘大直營店嗎?自由市集就在Isaac附近,出Isaac後往右走(背對Isaac大門),在右手邊有個小上坡,我們也可以看到正前方有路牌,往弘益兒童公園指標方向走就對了。當我們看到一整排的小攤販時,就知道自由市集到了。不過要注意,這些在公園外圍的攤販不屬自由市集,只有在公園裡頭的,才是正港的自由市集。

P1210024.JPG

P1210022.JPG

P1210025.JPG

P1210026.JPG

P1210028.JPG

P1210031.JPG

P1210032.JPG

P1210033.JPG

P1210034.JPG

P1210027.JPG

從摩肩擦踵的架勢可以看出自由市集的人氣真的非常旺,縱使仍屬盛夏,氣溫高得嚇人,大家還是無畏正中午的大太陽來到自由市集逛逛。自由市集多是販售設計師、藝術家親手創作的藝品,皮件、銀飾、衣飾、布織品...等應有盡有,包準逛得眼花撩亂。

P1210040.JPG

P1210029.JPG

IMG_6995.jpg

P1210037.JPG

P1210038.JPG

P1210039.JPG

IMG_6996.jpg

除了手工藝品外,自由市集裡也有許多人像畫家擺攤,每個攤位前都有很多遊客在排隊,遠道而來的我們當然也不會錯過。我第一眼就看中了這個可愛妹妹的攤子,畫風相當柔和,筆觸隨性中又帶著細膩,讓我對它一見鍾情。這個妹妹非常隨和,一邊畫畫的同時,都會跟客人相談甚歡。雖然我們的語言不是很通,但我很努力地把前陣子所學的韓文全部擠出來,而她也很努力地用片斷的英文、簡單的韓文回應,我們竟也就這樣聊了許多,例如她好像是就讀廣告、設計相關科系,但不是弘大的學生,聽過臺灣,希望有機會可以來玩玩,然後再聊到來自星星的你、沒關係是愛情啊、Running man等,呼~彼此聊得很累,但也還是嘻嘻哈哈過了一段開心的時間。作品出來,當然是過度美化囉,不過就當珍貴的藝術品收藏吧。

非常喜歡自由市集的感覺,在這裡擺攤的藝術家、設計師都會親切地跟你聊聊作品的故事。除了人像畫之外,我們也買了一個貓咪小枕頭,畢竟上頭的貓跟我家的含幾長得一模一樣啊,然後我也就順勢跟擺攤的老闆聊天,並分享我們家貓咪的照片,幾個女人就在那邊大喊cute、cute,非常好玩。

出國玩最喜歡這樣深刻地與當地人交流,覺得這些相處的經驗比逛街後的戰利品更有價值、更令人難忘。來到首爾玩,時間、天候允許的話,請把自由市集納入週六下午的行程中吧。

 

〔相關閱讀〕

2014,首爾|Moon Hostel:: 弘大平價優質背包客旅店,給你像家一樣的自在感 

2014,首爾|韓國地鐵::app大推薦,一指搞定複雜的地鐵 

2014,首爾|大使館換錢所::把錢換好了再上路! 

2014,首爾|olleh egg:: 低頭族遊首爾必備pocket wifi router 

2014,首爾|忠武紫菜包飯 충무김밥::長得很像,但其實真的跟壽司很不一樣 

2014,首爾|Isaac Toast :: 韓國國民美食,最方便的早餐選擇 

2014,首爾|cafe aA:: 喝咖啡,品藝術 

2014,首爾|駱山公園 낙산공원:: 在老城廓旁看夜景 

2014,首爾│梨花洞壁畫村이화 벽화마을:: 釋放你的少女心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