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IMG_6360.JPG

七三茶堂 7teahouse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46弄16號

電話:02-2766-7373

營業時間:1200~2100

----------------------------------------------------------------------------------------------------

我的家鄉有個大名鼎鼎的舞鶴茶區,加上有個愛喝茶的老爸,所以我可說是喝茶長大的孩子,這一生到現在,絕對可以很有自信的說,喝得茶比喝得水還多(這有很值得驕傲嗎)。很多人都有個開店夢,其中絕大部分的人是想要開咖啡廳,而我就是很想要開間茶館,提供各種茶飲,加上一些甜而不膩的茶點,或是一些簡單的餐點,如果能再加上多隻收編的浪貓那就是完美中的完美。帶著這個夢想,加上朋友的邀約,在一個悶熱的晚上,朝著位於松菸旁的七三茶堂前進。
batch_IMG_6396.JPG

batch_IMG_6397.JPG

 batch_IMG_6358.JPG

batch_IMG_6359.JPG

按七三茶堂的網站解釋,其名是取自小說作家王旭峰的著作《茶人三部曲》首部曲《南方有嘉木》中「倒茶七分,剩得三分人情」此句話。小說裡的茶莊主人每次倒茶給來訪的親友時,僅倒七分滿,剩下來的三分是為得讓茶香延續,茶杯好拿,讓客人能更感舒適。真是美麗的一幅景象,小小的一杯茶,顯現主人的貼心跟細心,讓人情隨著茶水注入,進而溫暖每個人的心。我想,七三茶堂取其名,就是想要傳遞這種細膩而真誠的待客之道,讓生活在都市生活中的我們,體會茶所帶來的恬靜與舒適。也或許是秉持著簡單、舒適、愜意的主旨,七三茶堂的裝潢走樸實簡單風格,略現冷硬的灰色主體,以木製傢俱還有綠色植株點綴,寬敞的空間,不會過多的桌數,讓經歷了一整天疲憊的我們,可以獲得些許的放鬆與撫慰。

batch_IMG_6398.JPG

batch_IMG_6401.JPG

七三茶堂的菜單只有簡單的一張紙,但是種類算是不少,大致上有冷熱茶,鹹食,沙拉以及甜點,但鹹食都是輕食類的,沒有飯麵類的餐點。當天我們是三個飢腸轆轆的女人前往覓食,各自點了不同的餐點以及一份英式磅蛋糕,千萬不要以為會吃不夠,我們甚至還飽到吃不完呢。

batch_IMG_6355.JPG

batch_IMG_6403.JPG

batch_IMG_6407.JPG

batch_IMG_6408.JPG

batch_IMG_6404.JPG

batch_IMG_6352.JPG

batch_IMG_6412.JPG

batch_IMG_6416.JPG

batch_IMG_6418.JPG

batch_IMG_6419.JPG

凡點用一份茶品,就可以抵用任一茶點、甜品30元。花蓮子弟一定要點花蓮蜜香紅茶呀,其實主要也是因為一來我很愛喝紅茶,二來花蓮蜜香紅茶真的相當甘甜順口,所以想要趁此機會解饞又解鄉愁。晚餐時段,鹹食是一定要來一份的,我點了熱烤芋香乳酪三明治,幾乎每篇介紹七三茶堂的文章都會介紹到這一份餐點。

由於天氣真的很熱...所以茶點部分我選擇了冰鎮。選擇冰鎮的話,就會給你一壺茶,一個裝了帶茶葉冰塊的杯子,還有一份小點心。服務生會為您倒第一杯茶,接下來的沖泡都要靠你自己。不過店家很貼心又很可愛的準備一個一分鐘小沙漏,第二泡的時候,將水注入一分鐘後即可飲茶,第三泡的時候兩分鐘,以此類推,是不是很可愛!總而言之,蜜香紅茶的口感就如同我在花蓮喝的一樣(略顯廢話),香醇順口,不會太苦,也不會澀,蜜香紅茶特有的香味有發揮出來,相當推薦。

熱烤芋香乳酪三明治其實是鹹食,厚片土司上鋪滿芋泥,而芋泥部分不只有芋頭,應該還有加蝦米以及香菇,焗烤跟芋泥中間還有一層醬料,口味層層疊疊,口感也相當豐富,滋味好得不了,是道來到七三茶堂千千萬萬不可錯過的招牌料理。另外還有些許配菜,有沙拉,薯塊,還有一盅其實我們都吃不太出來是豆腐還是蒟蒻、還是都有的配菜,雖然真的不確定是什麼!但也非常好吃(顯示為非常好養)。

batch_IMG_6351.JPG

batch_IMG_6353.JPG

batch_IMG_6354.JPG

batch_IMG_6399.JPG

batch_IMG_6402.JPG

batch_IMG_6413.JPG

其他兩個朋友點了烤蔬菜三明治以及拼拼三明治,烤蔬菜三明治也是以厚片吐司為基底,厚厚的起司鋪蓋在蔬菜上,口味較重,而且有茄子,怕吃茄子的朋友要小心。拚拚三明治可以自己選擇麵包、醬料以及主食,朋友選擇了拖鞋麵包、凱薩醬、以及香草雞,凱薩醬的滋味真是意外的好,成為當天第二名的餐點(沒錯,第一名應該還是我的熱烤香芋乳酪三明治)。

batch_IMG_6422.JPG

batch_IMG_6433.JPG

batch_IMG_6435.JPG

batch_IMG_6436.JPG

batch_IMG_6437.JPG

七三茶堂中也有在販售自家烘焙的茶葉、冷泡茶以及小茶點,當天結帳時我也臨時再買了一瓶冷泡茶,清涼爽口,夏天最適合喝冷泡茶了。

很開心台北開了一間這樣的小茶館,在咖啡廳林立的城市中,有了獨樹一幟的店真的是件振奮人心的事,尤其對於我這種熱愛喝茶甚於咖啡的人而言,更是一件幸福的事。七三茶堂不只以茶起家,它的餐點更是絲毫不遜色,讓你品茶的同時,滿足了口腹之欲。如果你厭倦了咖啡廳,覺得去到哪裡都一樣,或許可以前往七三茶堂,試試看喝喝茶,吃吃不一樣的餐點,應該會得到相當特別的體驗唷。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