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41.JPG

(謎:阿那個...我照片浮水印全都錯了呀,blog少了一個l變bog,這下真的變bug,但我懶得改了啦.....)

前陣子看到公司的團購群組有人發起漁貨團,其中看到了「蝦蛄」二字,整個喚醒我的團購魂。想起某天跟朋友去傳說中的龜吼漁港吃海鮮,裡頭有一道菜就是「蝦蛄」,吃起來的味道跟口感與龍蝦非常相似,至今仍是相當懷念那美味。但它要價相當不斐,三隻就要人880元,不過聽說這價格已經算便宜的了,好多漁港或是海鮮餐廳發起狠來沒有一張小朋友吃不到那樣的數量跟大小。不過,公司的團購相當厲害,一隻竟然不到100元!其實準確點來說是一隻只要79元上下。看到這價格,幾乎沒有在我身上的主婦魂油然被喚醒啊!說什麼也要訂它個幾隻。

IMG_6283.JPG

到貨的那天欣喜地在facebook上開心的說等下會有蝦蛄大軍降臨,卻引發一陣「蝦蛄」到底為何的討論。因為當時我說一隻只要79元時,竟然有朋友丟了一張鹿港蝦蛄的照片給我,說這樣也要一隻79元嗎!?看得我心驚膽跳,好怕到時來得真的是這樣的蝦蛄那我該怎麼辦。幸好,來得蝦蛄就像我當初在龜吼吃的一樣,巨大又醜陋(sorry,它真的長得不好看啊),認真起來可是比我的手掌還大。按照重量標價,最貴也不過80幾元,這麼有良心的漁貨能不讓人一買再買嗎?另外,我也學到了一個知識,主揪說通常主婦們都管這種蝦蛄叫「海戰車」,我想,去魚市講「我要海戰車」,人家會比較知道你是要這種蝦蛄,不然萬一拿出鹿港那種小不點我應該會很傷心。

總之,當天晚上我那兩個同辦公室的同事一回家就開始著手料理海戰車,一個煮了味噌海戰車湯,另一個煮了韓式海鮮鍋,共同的感想都是:「海戰車好好吃啊。」但由於我現在鮮少開伙,每次跟了食材都是相當任性地往千家送,可這次我想說這難搞的傢伙還是不要麻煩千媽處理好了,就起心動念自己動手做。再者,看我同事煮得韓式海鮮鍋(相關照片請看這兒)看起來實在是太美味了!就決定也要來挑戰一下。

IMG_6343.JPG

IMG_6344.JPG

IMG_6346.JPG

食材有:洋蔥大蒜豬肉泡菜蛤蠣海戰車韓式辣椒粉豆腐

作法為:

1. 熱油後,將洋蔥與大蒜爆香

2. 加入豬肉拌炒

3. 放入些許辣椒粉調味

4. 加入泡菜拌炒(視個人口味以及海鮮鍋份量做調整)

5. 加入主角海戰車(先行剖半並將少許內臟清理)

6. 加水

7. 加入蛤蠣、豆腐

8. 耐心等候

其實我原本是計畫前一天晚上去千家勘查有哪些食材,不夠的我再去頂好之類的超市買,結果一開門,千媽還沒睡,然後我們就討論起隔天的煮飯計畫,而千媽永遠都是那麼好,說食材她隔天一早去市場幫我買就好。其實我很不好意思,不過後來想想千媽一向很注重食材的品質與新鮮度,擔心自己去超市買的包裝食材她會不滿意,我就只好厚臉皮的麻煩千媽幫我準備了。

後果就是...煮菜的那天是星期日,千跟我很常睡到快中午,但基於對千媽的不好意思,我竟然九點多就起床了!還幫千大爺買了早餐,一起等著千媽拎著食材回家(愛心)。

IMG_6339

IMG_6340.jpg

其實煮菜前我超緊張的。之前有煮菜給千的經驗,但往往都是千媽不在家我才敢放肆。這次有千媽在其實我壓力超超超超大,而且也算是第一次煮這麼認真的料理,我真得超焦慮的。不過後來煮的過程算是跟千媽合作無間啦,千媽也給我很大的空間亂來,讓我順順利利地完成料理,還說以後就我星期六開食材單,星期天她去買來我們一起做料理。

不得不說,這次的韓式海鮮鍋...相當成功耶!我吃到差點要把鍋子給翻了,千也是一吃再吃唷,這讓我對於料理有了更大的信心!所以我斗膽得下個結論:料理新手最好的朋友就是「味道重的料理」,最容易取得也最簡單的就是咖哩跟泡菜,覺得這兩個應該是相當不容易會失敗的,畢竟我之前也用電鍋煮過「蔡媽媽style咖哩飯」,也是好吃得不得了。

最後,為什麼好多部落客都可以把料理的過程拍得這麼漂亮呢?完全不可能嘛!看我這次照片有多慌亂有多不美觀有多少張沒聚到焦,就知道明明煮菜就是件很忙的事,他們怎麼可以拍得這麼優雅這麼有品味呢?我也要努力再努力,成為一個做菜好吃,過程也拍得漂亮的女人!(呃.....話不要說得這麼早啊...)

最後的最後,推薦一下我同事的粉絲頁「旅食聚落」,對於韓國文化有深入研究並曾經在媒體業工作的她,為大家帶來更多更有知識性的韓國情報,喜歡韓國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唷。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