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23拷貝.jpg

小器食堂 Xiaoqi +k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27號

電話:02-2559-6851

營業時間:Mon-Fri 1130~1500,1730~2100

               Sat-Sun 1130~1500,1500~1730,1800~2100

特殊規定:僅有晚餐可以預約;若要享用鍋物,須於兩天前預定

-------------------------------------------------------------------------------------------------

雖然平常我看起來就是相當豪氣萬千、行事風格也相當大剌剌,然而其實在我心裡的某個角落,藏了一個喜歡小物小幸福的女人。小器一直是我非常想去朝聖的店,「使用好的生活器物才會帶來好的生活」是我的信念,大概就是一種「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概念吧。當小器不再只是小器,另外也開設了小器食堂,馬上成為我的口袋名單,心心念念想著要去。於是在小器食堂開張一年左右的那個四月下著大雨的傍晚,我拖著千無畏風雨的向小器食堂邁進。

IMG_6026拷貝.jpg

IMG_6025拷貝.jpg

 IMG_6010拷貝.jpg

IMG_6012拷貝.jpg

IMG_6011拷貝.jpg

IMG_6013拷貝.jpg

小器食堂位於中山區一級百貨戰區中鬧中取靜的巷子裡,餐廳內部裝潢以及擺設都維持著小器一貫簡潔素雅的風格(裝潢二字我說得有些心虛,因為其實真的沒什麼裝潢)。開放式的廚房讓用餐的民眾感到安心,可能也由於食物都是較清淡的料理,所以也沒有什麼油煙味,相當舒服。

IMG_6007拷貝.jpg

IMG_6008拷貝.jpg

IMG_6009拷貝.jpg

小器食堂所提供的食物種類並不多,大致以定食小缽料理為主,鍋物須於兩天前預約,而飲料多以酒類為主,我只簡單點了一杯冰紅茶。

IMG_6022拷貝.jpg 

IMG_6014拷貝.jpg

IMG_6015拷貝.jpg

IMG_6016拷貝.jpg

IMG_6017拷貝.jpg

IMG_6018拷貝.jpg愛吃魚的我當然不放過任何一個可以點魚的機會,所以選擇了鹽烤鯖魚定食。簡單的烹調手法,沒有太多的調味,完整地呈現出烤鯖魚的美味,並佐以大量的蘿蔔泥,增添清新的風味。其實烤鯖魚算是份成功度相當高的料理,自然不會有太大問題。定食副有三疊配菜以及一碗味噌湯,今天吃到的是玉子燒,豆莢以及牛蒡絲,就那樣嘛,清清淡淡。

我一定要特別提一下那雙筷子。小器食堂是採用已傳到第六代的京都老店--公長齋小菅京都筷。竹製的長筷相當輕薄,尾部也比一般筷子來得尖,意外地好夾取食物,使得鯖魚這類魚料理變得相對好食用,連對器物無感的千也忍不住讚嘆起這雙筷子的便利。不過一雙要價360,不是很親民,但令人驚豔的實用度卻被我納入未來搬家時的必敗名單之一。錫合金的筷架也散發出日本名物才會顯露出的質樸氣息,搭配起京都筷更是相得益彰。

IMG_6019拷貝.jpg

IMG_6020拷貝.jpg

IMG_6021拷貝.jpg

千選擇龍田唐揚炸雞定食。先以醬油醃漬過後的雞腿肉,由於外頭裹粉不厚,所以油炸後仍相當軟嫩多汁,味道也相當濃郁,讓選擇鹽烤鯖魚的我仍忍不住一再搶食!說這道料理是小器食堂的名物也說得過去啊。

 

總體而論,小器食堂的食物真的蠻精緻以及美味的,然而小器小器,使得每個東西都小小的,份量真的不大,連以小食量胖子稱號走跳全台的我都可以在吃完後仍感覺肚子有餘裕,更何況是男人們去後會感覺多空虛呢?尤其是我還可以透過欣賞鍋碗瓢盆來餵飽我的心靈,那那些無感的男人該怎麼辦呢?因此,就美味而言,我相當推薦小器食堂,但是女人們還是帶著姐姐妹妹去就好,千萬不要帶男人去,不然妳要有安撫對方吃完後肚子空虛寂寞的準備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器食堂 小器 xiaoqi
    全站熱搜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