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03.JPG 

info  

浪花旅店 Spoondrift Hostal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南灣路188號

電話:08-8895-805 / 0988-082-026

E-mail:spoondrift.kenting@gmail.com

官網:http://www.spoondrift-kenting.com

--------------------------------------------------------------------------------------------

要不是因為千的工作,在我23歲以前從不知道一生中會去墾丁這麼多次。這7年來幾乎成為墾丁全勤生,有時候一年中還去了不只一次。在那片國境之南,有多少綺麗的青春回憶仍在陣陣落山風中迴盪。今年是春吶20週年,我們依舊沒有缺席,然而時程確定的比較晚,導致我們2月底才開始找民宿,那個時間點已經有很多民宿都被預訂一空。在漫漫網頁中找了又找找了再找,終於讓我找到一個價格還算是合理、環境看起來又相當不錯的民宿,就是這次要分享的「浪花旅店」。

IMG_5702.JPG

IMG_5701.JPG

IMG_5700.JPG

IMG_5698.JPG

IMG_5696.JPG

IMG_5697.JPG

由於要配合千工作的計劃,因此出發的那天我們是一大早5點多就開車下墾丁,歷經6個多小時的車程以及一抵達後就旋即開始的工作,我們早已疲憊不堪。帶著恍惚的精神以及沉重的步伐check-in時,發覺映入眼簾的,是顯眼的南歐風格黃色建築,與對岸的蔚藍墾丁南灣海岸相互陪襯,構築出獨樹一幟的南島風情。浪花旅店占地不廣,但精緻小巧的裝潢與布置,為跋山涉水的旅人帶來濃濃的溫馨以及舒適感。

IMG_5646.JPG

IMG_5648.JPG

IMG_5651.JPG

IMG_5653.JPG

 

IMG_5652.JPG

而當我打開202號房門,看到潔白的床鋪、面海的陽台、敞開的落地窗,以及木頭裝飾適當的點綴時,打從心底讚嘆自己挑選民宿的眼光,對於春吶時節昂貴住宿費的心疼也已經拋諸九霄雲外。這床不只擺了好看,舒適度也是一流,一躺下去約莫3分鐘內應該就會進入深層的睡眠當中,讓我這幾天相當難從夢鄉中甦醒啊。

IMG_5647.JPG

IMG_5650.JPG

IMG_5649.JPG

IMG_5657.JPG

IMG_5655.JPG

IMG_5656.JPG

IMG_5661.JPG

房間整體來說空間雖不是到太大,但仍算寬敞,難得來到遙遠的南方,就是要盡情享受渡假氣氛,如果房間還很狹小的話,興致就會少了一大半吧。房內浴室是呈現小小半開放式空間的型態,小小的木頭框窗延伸了整體空間,也打破一般浴室與房間的隔閡感,是個相當玩味的小特色。浴室牆壁以活潑的磁磚拼貼而成,讓私密時刻都變得令人放鬆與愉悅。

IMG_5731.JPG

IMG_5711.JPG

IMG_5730.JPG

入住浪花旅店會附贈早餐,供應時間為8點至11點,但用餐地點並非在民宿中,而是要移步鄰近的早餐店--KIWI晨食館。KIWI在11點前僅提供英式早餐,因此若使用浪花旅店附的早餐卷,也都是提供英式早餐。整體來說口味簡單堪食,但培根、火腿、香腸等食物相當油膩,我們必須先用衛生紙吸油後才敢食用。

IMG_5677.JPG

IMG_5688.JPG

整體來說,這次浪花旅店的住宿經驗相當美好,環境舒適美觀,地點雖離表演場地有段距離,但由於對面就是熱門的南灣海灘,所以對於想要踏浪、玩水上活動的旅人而言相當方便,加上浪花旅店外有提供沖水,不用擔心遊憩後的清潔問題。旅店旁有蠻多餐廳跟7-11,不用擔心餓肚子或是什麼東西忘了買忘了帶。民宿的管理也非常隨性,一樓也常常呈現「放空」狀態,一整天下來可能都沒有碰到民宿的人員,但我還蠻喜歡這種感覺,沒有壓迫性,好像在自己家中一樣自由,讓人感覺徹底的放鬆。不過隔壁衝浪店的老闆就是浪花旅店老闆的弟弟,兩間店互相照應,因此也不用擔心找不到人。總而言之,如果有機會來到墾丁遊玩的話,真心推薦浪花旅店,相信可以跟我們一樣找到久違的放鬆與平靜。

IMG_5729.JPG

IMG_5727.JPG

IMG_5728.JPG

 IMG_5723.JPG

IMG_5725.JPG

IMG_5726.JPG

最後的最後,來偷渡一下浪花旅旁的邁阿密旅店。從一樓看就是間很有海灘風情、感覺相當適合來杯啤酒的美式餐廳,但其實也是間民宿,看網路上的介紹似乎也蠻不錯的,下次有機會也想來試試,我們這次是來享用餐點的。美式餐點是早餐時段提供,因此點了咖哩飯跟義大利麵(全名我忘了...),口味算不錯,個人覺得整體氛圍勝於美味,但如果有機會,我還是再來消費。但可店內人手比較不足,因此待餐的時間較長,趕時間的人就千萬不要在熱門時段來。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