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58.JPG

info  

騷豆花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26號1F

電話:02-8771-8901

外送專線:02-2711-2705

營業時間:Mon~Sat 1230~2230

--------------------------------------------------------------------------------------------------

最近的我們是不是心裡頭都悶得慌呢?或許面對這些困境是我們這一輩的宿命,逃不了也無法抗拒,那...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了解它以及面對它,有得時候...可能要打敗它。既然心情不是很好,就以美食做為我的防空洞,讓我找尋這世界仍是美好的蛛絲馬跡。

IMG_4857.JPG

IMG_4859.JPG

熱鬧的東區小巷,有著一棟造型特殊的白色建築物,紅色的招牌上,寫著大大的騷豆花,醒目的外觀吸引來往路人的注意。時常來往此巷的我,每次經過、美食雷達都在大作,終於在某次吃晚餐閒路過這間騷豆花,下定了決心踏進去。

IMG_4856.JPG

IMG_4854.JPG

IMG_4855.JPG店內空間相當狹小,估計僅能容納約15人,所以比較適合情侶或是好友兩三人進去享用。菜單有分夏季跟冬季,我們第一次去的時候就已經在使用冬季菜單,光看字眼就讓人覺得暖呼呼,例如芝麻糊豆花、紅豆山藥豆花等。

IMG_4189.JPG

IMG_4853.JPG

IMG_5351.JPG

我第一次來騷豆花,就是點了芝麻糊豆花,芝麻糊相當濃郁香醇卻又不搶味,配上滑順的豆花,碰撞出美好滋味,一口吃下,在這個暖暖的冬天,心頭馬上就暖了起來。二訪時點了騷豆花,就是相當典型的糖水花生豆花,不會太甜,不會太膩,我想即使是炎熱的夏天,吃起了也會相當清爽。最近這一次去,點了千最想吃的草莓豆花。 小小的一碗卻包含了誠意十足的草莓、西米露、以及煉乳,一口吃下還能感受到層疊的味道,先是草莓的酸甜,然後是煉乳的濃郁,最後仍會感受到豆花的豆香,西米露又適時的增添滑順口感,相當好吃。

在東區的餐廳吃完大魚大肉後,建議順道拐來延吉街這間騷豆花,畢竟,甜點永遠都是另一個胃。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