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2

伴著我們走過兩個多月的《來自星星的你》,終於在2014年2月27號以21集的長度劃下句點。曾經在看完《主君的太陽》後,暗自發誓說再也不追on檔戲的我,因為《請回答1994》而破功後,仍陸陸續續地追了幾部韓劇,其中一部就是《來自星星的你》。自從追上第六集的進度後,就開始掉入on檔地獄中,過著星期四五(中字出來的時間)以外都是廢人的生活。每一部on檔戲的結束,心情總是會惆悵個幾天,因為下班後的OL生活失去了重心,也好像失去了幾個陪妳渡過無數個夜晚的朋友。那今晚,就讓我寫寫心得,跟這一個伴我70多個日子的朋友說聲再見吧。

老實說,最後一集我幾乎是哭了整整60分鐘,然而也認為《來自星星的你》的結局可以說是「不完美中的完美」。在完結篇出來之前,網路上沸沸揚揚地討論著各種結局的可能性。有人覺得도민준會變成地球人,陪著전송이一起慢慢變老,享受最平凡不過的幸福;有人認為도민준會死,也有人猜測死得是전송이;還有人覺得전송이陪著도민준回到母星去,在那個我們去不了的地方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然而真正的結局,是도민준依然離開了전송이,卻透過「蟲洞」來回穿梭,時不時地出現陪伴,然後又時不時地消失無蹤。從一開始的出現五秒十秒,到中間的一年兩個月,隨著越來越抓到竅門,陪伴的時間也越來越長,或許到最後就可以變成長長的陪伴,再也不分開了吧。

有人說,這樣的結局讓人有種既視感,跟電影《時空旅人之妻》有點神似,但概念其實完全不同。《時空旅人之妻》裡,Henry的能力來自於遺傳性的天生體質,卻不能控制。而《來自星星的你》則是藉由愛因斯坦「蟲洞」的概念為都千情侶找到相愛的唯一解。

為什麼我說這結局是「不完美中的完美」?畢竟都千兩人屬不同物種,我覺得不同物種的相愛註定就是場悲劇。而編劇在不改變兩人本性以及特性的原則之下(讓도민준依然擁有迷人的外星人能力),讓這段愛情有了持續下去的方法,以及白頭到老的可能性。所以當有人抱怨沒有出現當初兩個人幻想的七個小孩以及五隻狗,或是心疼전송이必須一次次地面對도민준不定時的消失,哀怨這不是個Happy Ending時,我倒覺得編劇相當厲害,為這部本來就超現實的戲劇,寫下了一個最寫實的結局。

在最後的最後,전송이說:

「你問我面對他總是毫無預警地消失會不會很難過,當然多少會有些的。但也因此我更加愛他,因為一想到此刻在我眼前的,也許就是他最後的樣子,就會覺得那一刻無比的珍貴。」

這句話有沒有給你一劑當頭棒喝呢?平凡的我們在面對情人時,總是認為還有明天還有明天,時常揮霍著任性,或讓爭吵與不開心浪費著彼此的時間。老是賭氣地掛下電話,好像永遠有著「下一次」。每次都想說下一次再說出嘴裡那句說不出口的「對不起」或是「我愛你」。也因為我們的平凡與無知,是不是也造就了許許多多的懊悔與來不及?朋友常跟我說一句:「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出現的是明天的太陽還是無常。」這道理豈不也是一樣。

7f09220f4bfbfbed20b4bf317af0f736aec31f31

就是知道兩人之前的無常,所以전송이與도민준更珍惜彼此相處的時間,把每天當成兩人的最後一天般華麗的渡過。相信這樣的他們,一定可以過得比我們都還幸福吧。

所以,我說《來自星星的你》教會我的,就是要珍惜與深愛的人(不只是男女朋友,更可延伸到你所愛的每個人)相處的每一個時間、每一次機會,不要老想著還有下一次,就蹉跎著彼此的時間與愛。如果都把這一次當成最後一次,就不會有賭氣的口是心非或是口出惡言了吧,就能坦蕩蕩地說出心裡那個愛的不得了的感受了吧。

 

你有想要珍惜以及深愛的人嗎?千萬不要浪費相處得每一分每一秒,也不要吝於表達自己的愛,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也不知道這會不會是最後一次相處的機會,所以,愛,真的要及時說出口,讓我們一起在有限的人生中,創造無限的幸福,然後在人生的最後,可以像전송이那樣笑著說:「真是完美的幸福。」

 

----------------------------------------------黑特分隔線----------------------------------------------

但不得不說,臺灣的媒體真的很討人厭,明明《來自星星的你》都還沒正式在臺上映,但新聞是在那邊轟炸個什麼勁兒啦!我們很害羞地都是用不好意思說的方式在看韓劇,連上批踢踢韓劇板我們都不能直接說在哪裡看中字,但新聞就這樣大剌剌地報導,是在變相鼓勵我們看非官方影片嗎?而且明明臺灣還沒播,是在那邊喊燒什麼,每天每天每天每天everyday都在播報相關新聞,然後星期四五就在介紹最新劇情...,可以說這部戲在亞洲很紅,但可以不要這麼鉅細靡遺的連番報導嗎???至少等臺灣正式播了再說嘛。新聞播到我這有在追on檔的人都覺得丟臉吶...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