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173.JPG

info  

北港王鴨肉飯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二段10-4號

電話:04-2314-0879

營業時間:1130~賣完 (十分隨興,平常約六點多就會賣完唷)

--------------------------------------------------------------------------------------------------

我喜歡吃羊肉,喜歡吃雞肉還有魚肉,對於牛鵝鴨等不是太有興趣,然而約莫兩年前時我陰溝裡翻了船,心中挪了一個位置給位於台中西屯路的北港王鴨肉飯。還記得幾年前,千在中興新村服役,每個月我都會請一天假下去找他遊山玩水,那時去了好多台中跟南投的景點,包括圓了我想去清境的心願。還記得那次是要去看陳奕迅2011年在台中體育場的DUO演唱會,隔天透中午,千帶著我去吃他跟同袍都讚不絕口的北港王鴨肉飯。那時我還心想:「是有能多厲害?」(挑眉) 

就是真的很厲害。

好吃到幾年過去了,我光用想像的,就能聞到那鴨肉飯的味道、吃到那入口即化的鴨肉。這次趁著去竹山紫南宮求金雞並順便去台中玩樂的機會,說什麼也要逼著千帶我們去吃讓我思思念念的北港王!!

P1120172.JPG

P1120169.JPG

據說北港王搬過家,不過我第一次去的時候北港王就在西屯路上了,首圖跟這兩張照片都是一兩年前第一次去時拍的,不過跟現在沒什麼太大差別就是,店內依然可以窗明几淨來形容,用餐環境相當舒適。人潮其實很洶湧,但拍照當時就剛剛好沒什麼人。

IMG_4741.JPG

北港王到底有多好吃呢?首先來看看這又油又亮的鴨肉飯。鴨肉飯長得很像雞肉飯,Q彈的白飯上鋪滿剁了碎碎的鴨肉,說鋪滿就是真的鋪得很滿,深深感受到店家的誠意,還淋上鴨油以及醬汁,那香的不得了的味道藉由你的口直衝你的腦門,最後深深烙印在你的腦海以及心中。我是小姐所以點了小碗的,想假裝小胃一下,但小碗的真得很好嗑光啊,吃到後來我的速度變得很慢,一口一口珍惜著吃,深怕這美妙的時刻一眨眼就不見(直接再點一碗不就好了!)。這次我們變聰明了,結帳前又跟店家叫了外帶,讓我吃完了中餐晚餐再吃一次!

IMG_4740.JPG

再來是不能不推薦的燉鴨湯。不要看它好像很油,其實喝下去味道濃郁外,卻不顯油膩,舒舒爽爽,讓你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而那燉鴨肉更是一絕!什麼叫入口即化?北港王的燉鴨湯的燉鴨肉就是入口即化!其實還不用入口,光用手中的筷子輕輕一撥,你就會看到骨肉分離的絕妙美景。不過一碗湯只有一兩塊肉,好想跟老闆大喊:「不夠不夠、再來一碗啦!」

IMG_4738.JPG

IMG_4739.JPG

綜合下水盤以及燙青菜也是我們每到必點的固定班底。綜合下水盤裡大概有鴨心、鴨胗以及鴨腸,我不是很喜歡吃這些內臟,但北港王處理的相當好,完全沒有腥味,醬汁有味卻不會死鹹,建議添上幾匙店家提供的辣椒醬,包準美味度又提升一成!燙青菜就是燙青菜了,應該也不能表現不好,所以就是每次都會點來中和一下胃裡滿滿是肉狀態的餐點。

P1120166.JPG

鴨肉帶骨,肉較薄,也很軟嫩,但也是有味道而不油,我不是太喜歡吃鴨肉,所以倒沒有讓我念念不忘,沒辦法,我滿腦子都是鴨肉飯,死心眼如我,已經塞不下其他東西了。

P1120174.JPG

總之,來到台中拜託你一定要來吃北港王鴨肉飯,價格實惠,料多實在,重點是好吃到一個不行,不吃絕對會後悔的!然後...隔壁的飲料店妹妹叫聲很「特別」啊,似乎也是相當有名...來北港王可以順便見識一下,比台北大腳桶的「喵」們還厲害唷~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