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77.JPG

喝豆漿的好處人人皆知,其可降低膽固醇,而所富含大豆異黃酮對於外食族或是更年期女性而言都是福音,不只可降低更年期所帶來的不適,像我們這種三餐老是在外的外食族也可以藉由喝豆漿降低三高問題。除此之外,還有預防癌症的功效,可說是小小一豆漿,營養價值大無窮!但你知不知道,在臺灣,豆漿的原料--黃豆,有99%都是來自於進口於國外,僅有1%不到的黃豆是台灣原生種,又因為臺灣人愛喝豆漿、人人從小就喝豆漿,所以創店的三個女生想挑戰能不能建立一間「豆漿界的星巴克」,於是乎,Mini Bean就在這樣有點傻里傻氣的氣魄下生長、茁壯。

IMG_4288.JPG

IMG_4287.JPG

Mini Bean最初由高雄發跡,2013年的暑假終於在台北也成立了分店,初秋時節,巧跟我慕名而來,主要也是想說每次約會都是大魚大肉,再這樣下去實在不行,所以就想進行趟簡樸的輕食之旅,嚐嚐看加入巧思以及創意的豆漿到底能激盪出怎樣的火花。

IMG_4274.JPG

IMG_4275.JPG

IMG_4282.JPG

IMG_4283.JPG

IMG_4284.JPG

IMG_4285.JPG

IMG_4286.JPG

Mini Bean選擇在東區開設臺北分店,就在BR4對面的巷弄中,對面還有一座小公園,緊鄰熱鬧的市區,卻又有鬧中取靜的舒適感,覺得這位置真的挑選的蠻好的,又符合Mini Bean的形象。店內裝潢也是走溫暖簡潔風格,大量的木造家具讓人有種更親近自然的錯覺。除了餐飲之外,店內亦有販售少量的文創商品,讓你填滿肚子的同時,又可以帶著小禮物滿載而歸。

IMG_4272.JPG

IMG_4273.JPG

菜單的選擇也是走極簡風...餐點不算是豐富,多樣性不夠充足,重點是看起來也好餓喔...,但之所以會來就是想要清清腸胃、走走養生路線,所以也只能讓自己放下吃到飽的期待了!

IMG_4281.JPG 

餐點部分有套餐的選項,巧跟我各選了一份套餐,分別是時蔬起司、以及Mini豆果堡,兩樣餐點都可以搭配一杯彩色豆漿,我們選擇了地瓜以及黑芝麻口味。這份套餐的價格是190元,其實以份量來看算是偏高,然而Mini Bean的食材都是來自於「友善栽種」的農作物,除了食材新鮮之外,亦強調對於土地的愛護與尊重,順應氣候,不改變栽種地環境,不施用農藥、化肥,端上桌的餐點都不含防腐劑以及不添加化學成分,看到這一大串的理念,加上近來食安危機衝擊臺灣,我願意多花一點錢來買可能讓自己安心的食物。

IMG_4276.JPG

IMG_4278.JPG

IMG_4279.JPG

IMG_4280.JPG

雖然這次點的餐點是蔬食風,但真的都相當美味,無論是三明治或是貝果,裏頭都有滿滿的蔬菜以及我最愛的水煮蛋,滋味相當美妙,又清清爽爽,真的相當適合女生來吃。豆漿的部分就真的不是蓋的了!我喝的是黑芝麻豆漿,芝麻香味濃郁卻也不會壓制豆漿的味道,而濃稠的口感更是增添了飽足感,相當適合秋冬季節品嘗。 總而言之,整體而言雖然Mini Bean的餐點份量不多,平常習慣大魚大肉的我們應該會有點適應不良,但不得不說,真的很好吃,是會讓人頻頻想念的好滋味。

然而...又是然而,其實此次造訪Mini Bean的經驗不是太好,明明臺北店開幕也是有段時日了,但當天店內人員給我們的感覺卻是相當不專業,餐點一問三不知,介紹錯誤、甚至點錯餐、算錯錢,當天客人也不多,不要跟我說是因為太忙而疏忽了。總之,我蠻不喜歡發生這樣的情形,身為店員應該要熟稔店內事務吧,即使是剛來應該也不能這樣誇張,而且一個人也就算了,負責櫃檯的兩位服務生都是這樣,讓這次的食記有些美中不足。但瑕不掩瑜,Mini Bean仍是一間相當值得推薦的好餐廳,以後我還是會去消費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ini bean 迷你豆 豆漿
    全站熱搜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