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jpg

不知道你幾歲呢?是否跟我一樣都在奔三的年紀?如果差不多歲數,相信在還小的時候,有一項新奇又好玩的東西都曾出現在我們的世界裡,就是那紅極一時的3D立體圖。還記得家裡曾經堆了一本又一本的3D立體圖書籍,看這種東西是會刺激學童的腦力之類的嗎?還是大家純粹想嚐鮮啊?不然在當時真的幾乎人手一本呢。而《請回答1994》的第九集,就是藉由這3D立體圖帶出咱們暖男七封的酸甜心情。你看得出來這是什麼嗎?

1111

還記得在第八集末,酒醉的潤真代替了娜靜跟垃圾哥告白了嗎?當時那三位當事者的表情可說是五味雜陳,一個早已發酒瘋,另一個難掩臉上的失落,第三個看不懂他是什麼情緒...。而第九集的最開始,我們透過導演的運鏡手法,看出了剪不斷理還亂的三角關係正式成立!七封望著娜靜,娜靜看著歐巴,而最關鍵的歐巴看似在努力用功讀書,是不是很不解風情啊,讓人以為那天潤真的趁亂告白沒有在他心中掀起漣漪。

2222

但是!意外的,垃圾似乎對於那天潤真所說的話並不是我們所想像的那樣無感,他低著頭看的,其實不是精美的筆記,而是他跟娜靜的合照,同時,臉上還浮出一抹淺淺的微笑。這個喝到過期凝固的牛奶、坐到發燙的地瓜都沒有知覺、連女朋友染了一頭黃髮都沒察覺的垃圾,心中可能犯起了一絲絲不一樣的感覺。

3333

其實娜靜跟垃圾之間,確實是有股尷尬的氣氛在串流,我想不只是垃圾知道了娜靜的心意,娜靜應該也是知道了潤真在發酒瘋的狀態下昭告了天下自己喜歡垃圾哥的事實,所以不情願地照媽媽的吩咐叫垃圾起床,可能是不知道該怎樣面對垃圾;接下來,吃早餐時,垃圾沒注意地噴了娜靜胸前一攤油漬並慌張的擦拭後,娜靜以狂怒的態度來掩飾心中的尷尬;更不用說到後來娜靜去廁所洗衣服,垃圾不小心誤闖並看到僅穿著內衣的娜靜,娜靜與垃圾間明顯的尷尬讓螢幕前的我們看了應該也都很不自在吧!

4444

1111

但在娜靜與垃圾花時間尷尬的同時,咱們不屈不撓的七封先生也展開了小小的攻勢。看不懂3D立體圖的娜靜跟七封打了賭,三天內看不出七封指定的立體圖的話,娜靜就要給七封10萬元,七封更是藉由這個賭賺到了娜靜來看他比賽的提示bonus。其實七封真的很可愛,用了最符合當下年紀的方式在追著娜靜。

5555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娜靜因衣服又沾染到汙漬,所以結束和七封的午餐聚會後,奔回家換衣服,誰知道遇到了大雨、還跌倒扭傷了腿,打回家想請媽媽來接她,接電話的卻是垃圾,於是又替兩人製造了親密肢體接觸的機會。七封呀七封,你拚了命想製造跟娜靜相處的時間,卻沒想到在此時此刻老天爺似乎是偏袒垃圾的,每每讓他有繼續攻占娜靜心裡的機會。

6666

縱使垃圾沒有給予明確的回應,態度也是趨於小小的冷漠,然而當娜靜需要協助的時後,他還是會以最快速的時間、最溫柔體貼的行為照顧、疼愛娜靜。這樣的男人,你叫娜靜如何不愛呢?

66666

看似漫不經心、永遠嘻皮笑臉的垃圾,似乎慣於將心情藏在最深處,因此其實在這一集中,我對於垃圾是感到心疼的。知道七封出了道3D立體圖的題目給娜靜並看出答案後,淡淡地跟娜靜確認是誰跟她打得賭,下一幕便是他向海太要菸抽,甚至知道喜滋滋在酒吧打工後,還前去找喜滋滋喝酒,並脫口說出心情不是很好。我想,垃圾對於娜靜不是沒有感覺,看過七封趁娜靜酒醉時偷吻她,因此更是明白七封的心意。然而垃圾心中似乎有一道牆跨不過,也許是礙於兄妹的名義,又或著是仍在掙扎對於娜靜究竟只是兄妹之情還是已經跨越到男女之愛,我不想推測。但可以確定的,是垃圾也不開心,心情不會比幾乎等於宣告失戀的七封還來得好。或許到了這戲的後半段,我們可以慢慢地了解垃圾的想法,可以漸漸地了解在那雙眼睛底下,到底是以什麼樣的想法看著娜靜。

2222

這集意藉由喜滋滋的故事來跟我們探討時下年輕人最容易遇到的問題--徬徨。休了學的喜滋滋只知道自己不想念醫學院,卻不知道自已喜歡什麼,面對似乎有了志向的親弟弟,對於這樣沒有目標的自己更是難掩失望與無助。這個時後,幸好喜滋滋的身邊有了以大哥的身份與角度出現的垃圾。垃圾鼓勵喜滋滋傾聽自己的心聲,感覺似乎有想要做的事情時,也不要猶豫,套具Nike的知名廣告辭:「Just Do It」做了便知道,如果這條路是錯的,那...就再找尋目標就好。我想,所謂的夢想並沒有那麼偉大,靜下心來,自己就會跟我們說他要什麼。不要給自己找藉口,想到就去做,失敗了、跌倒了又如何?拍拍屁股站起來,一個跨步我們又可以走出新的生活。喜滋滋在找尋他的目標,那我們呢?如果你有夢想,一定要說聲恭喜!那如果跟我一樣沒什麼夢想呢... 那就先找自己有興趣的事物吧,誰知道哪一天,這個興趣會不會變成志趣呢?

62.jpg

講了這麼多,到底有沒有看出來七封的題目呢?答案是一顆大大的愛心唷,其實就等同於給娜靜的告白吧,難怪垃圾看出來後,心情就跌到了谷底。或許目前七封輸就輸在出現的時間,畢竟如果有這麼可愛的男孩子對自己一往情深,相信很多女人都難以抗拒吧,只可惜娜靜跟我一樣是垃圾黨,尚未倒戈,看來七封還有得是時間抗戰了。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