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雖然我的《請回答1994》心得才寫到EP8,但其實我已經瘋狂到即使仍聽不懂韓文、還是硬要跟著很多網友一起上網看live,小時候練就的「看圖說故事」技能,轉而發揮到看演員的肢體表情來猜劇情,相信小學老師知道我們能有如此長進應該感到很欣慰吧!所以其實我的進度就是扎扎實實地跟到了EP13,然後每個禮拜過著星期一就祈禱星期五趕快到的生活,瘋狂程度已經遠遠超過當初讓我重回韓劇懷抱的《主君的太陽》。所以,其實我每次寫心得,都會要重新再看一遍每集的內容,所幸《請回答1994》不是那種單純的我愛你你愛我以感情為主軸的片,不然我也沒信心可以為了寫網誌而看這麼多遍。

《請回答1994》演變至今,讓電視機(或電腦)前的觀眾儼然成為FBI,瞪大眼睛、定格處理已是基本技能,總之所有能用以觀察細節的方法都運用了,就是希望能突破萬惡劇組的心機,找到一些證明誰是老公的蛛絲馬跡。我當然沒有錯過這個遊戲,心中也是有支持的候選人(很明顯就是垃圾),因此心情也隨著每一集的劇情忐忐忑忑、惶恐不安啊。寫心得至今,縱使我是垃圾派,但也不敢斷言他就是最後的老公--金在俊,畢竟我臉皮薄,怕被劇組賞臉啊!然而隨著EP12、13的劇情發展,個人覺得應該是八九不離十了,縱使後面還有8集,但我想如果要翻盤,那劇組就是要卯足全力哄抬七封!讓我覺得娜靜放下得理所當然、轉得合理,但我覺得有點難度。

那今天要講什麼?其實只是看到貼吧上的翻譯新聞,有感而發一下:

應答PD意味深長:「KISS不等於結婚告終」 

申元浩PD在3號OSEN採訪中表示:「我們的電視劇與其他電視劇不同,是講述時間的電視劇。戀愛並非就一定代表著接下來是結婚的Happy Ending。」 PD說道:「把《請回答1994》看作與現實中的我們的模樣相近就好了,和那些戀愛成功就能走進婚姻殿堂的電視劇是明顯不同的。在戀愛當中戀人的面貌也會變得不一樣,這是真實的現實。」又說道:「想到這些點的話,往後剩下的8集展開圖將會十分有趣。」

請回答PD表示,親吻不代表馬上就進入結婚的快樂結局

有線台TvN《請回答1994》的導演申元浩針對ep13中kiss讓垃圾與娜靜發展成為正式情侶的話題,做出了「這不代表就會走入結婚快樂結局」讓人留有點遺憾的回應。

申元浩PD3日接受OSEN訪問時表示:「這部電視劇與其他電視劇不同,是以時間進展為主軸的電視劇,戀愛並不一定馬上等於結婚這樣快樂的結局。」做了明確的暗示。

在上個月30日播出《請回答1994》第13集,主題為「一萬小時的法則」,劇情中垃圾與娜靜有了一次深情的接吻而確認彼此的心意。申PD這般說明,就可以知道為何以「金在俊」為主軸發展的故事還需要有8集故事要交代的理由。換言之,也讓大家思考成為情侶到底代表了怎樣意義,去尋找各自實質答案的一個令人玩味的思考。

申元浩PD表示:「《請回答1994》呢,主要描繪貼近現實的生活型態,與戀愛成功就等於結婚這樣結局發展的故事不一樣。戀愛時情侶們會有怎樣不同的改變,會如何思考現實種種等,以這樣出發點向前看。未來8集的故事鋪陳會很有意思。」希望大家可以一起期待《請回答1994》。到現在2013年的劇情中誰是娜靜的老公,大家都還沒有把握。第13集平均收視率為9.6,劇組希望能朝10%平均收視繼續前進。

好啦,我承認兩則新聞其實幾乎一樣啦...重點是想說,相信有些垃圾派的朋友看到以上新聞又會開始緊張,當然啦,心中暗罵劇組的心機與玩弄觀眾感情的綜藝心態是一定有的,但我真的是愛死這樣的安排了!《請回答1994》之所以會這樣的吸引我、甚至是廣大全球觀眾,其實「猜老公」只是其中的一個環節,更讓人魂縈夢牽的,是它跨越國家隔閡的喚起了我們對於年少時的愛請、友情以及親情的美好回憶,而每一集所展現的內容,都是那樣貼近我們的現實生活。不走灑狗血這一招,不會隨便亂騙你的眼淚,但會讓你感同身受,由衷的產生共鳴。

申PD說得話也是深得我心,是啊,現實生活中,情侶一定都走過一開始的曖昧模糊,甫在一起時的濃烈愛慾,也一定經歷許多次激烈的爭吵,最後真的能牽著手走一輩子的又有幾對呢?曾以為會照顧妳一輩子的人,或許下一秒轉身之後就不見,能不能幸福,除了靠緣分以外,更大一部分是要靠彼此的包容、犧牲以及體諒吧。

娜靜與垃圾在第13集的親吻只是這一段關係的開始,絕不是結束,多數的戲劇結局就是停留在這一幕,但其實我更想知道...在一起之後呢?兩個人從兄妹晉升為情侶之後呢?人總是希望藉由偶像劇來撫慰自身在現實生活中的不滿,告訴自己這世界仍是有王子與公主般浪漫的故事,但《請回答1994》就是要讓你面對現實,陪著劇中人物一同成長,進而去思考、反省過去的以及正在進行的感情模式。

相信13集過後,娜靜與垃圾之間應該會有滿滿的曲折,但我反而相當期待,期待請回答劇組將如何把戲劇與現實人生做一個玩美的結合,讓我們在面對現實的同時,又可以藉由戲劇填補對於現實的缺憾。好啦,縱使最後金在俊有可能是七封,而我的少女心會碎裂一地,但相信94仍會是一部雋永並值得我們回味再三的好戲。

 總而言之,星期五快來呀!21集快到呀!我真的很想要趕緊塵埃落定啊~~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