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qy4KE ▲▲▲

IMG_7319.JPG  

由於地理位置的關係,新加坡四季如夏,雖然個人覺得天氣不比臺灣來得溼熱,因此高溫算是還在能夠接受的範圍當中。不過想想看,如果讓我們在正夏天,頂著大太陽去木柵動物園看動物,是不是件光想像就讓人感到恐懼的事?因此,新加坡相當特別,除了新加坡動物園之外,另外自1994年起,也設立了一間夜間野生動物園(Night Safari),它可是全世界第一個夜間開放的動物園!光是頂著這個光環,就夠讓我期待造訪這裡的!

P1190448.JPG

P1190449.JPG

P1190450.JPG

P1190451.JPG

P1190454.JPG

P1190455.JPG

夜間野生動物園全年無休,開放時間是每天晚上的7點半,一直到凌晨12點,不過餐廳跟進園前的商店則是5點半就開始營業了。不過夜間動物園地處較偏僻,雖然新加坡小小的,也是要花上一點點的車程。前往夜間動物園除了自行開車之外,大部分的朋友都是以地鐵轉搭公車的方式進行,因此,我們也將在這趟旅行體驗新加坡的公車之旅,讓我相當期待,畢竟,我老覺得搭公車是比搭地鐵更貼近旅行地當地居民的一種交通方式。 

以下是官網建議的轉乘資訊:(請注意,926號公車僅在週日跟公共假期營運)

地鐵 公車
Ang Mo Kio (NS16) No.138
Choa Chu Kang (NS4) No.927
Woodlands (NS9) No.926
Marsiling (NS8) No.926

 

 

 

 

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從地鐵NS16站轉乘138號公車,當然我們也不例外。NS16站算是一個規模蠻大的轉乘站,所以空間也很大,不過指標相當清楚,只要順著指標一直往下走,就可以找到公車轉乘的地方,相當方便。搭乘公車的地方有點像是我們的京站或是市政府轉運站,每班公車都有自己的閘口,只要在指標處依序等候即可。人乍看都會很多,不過班次不少,公車吞吐量也不小,所以我們也只等了一下下就上車。

P1190457.JPG

IMG_7313.JPG

P1190459.JPG

P1190460.JPG

P1190461.JPG

P1190462.JPG

新加坡的公車相當舒適新穎,理所當然的,也相當乾淨。搭乘138號公車的人真的不少,不過其實到夜間動物園的人並沒有到太多,大多數的人都會在中途站點就下車。很多網路上的文章都說,從NS16出發後,車程約需一個小時左右,但我們那天大概只花了3、40分鐘,路程會經過小小的山路,也真的蠻有郊外的感覺,算是跟印象中的新加坡稍稍隔開了一些距離,感覺挺好的。

P1190464.JPG

P1190465.JPG

P1190468.JPG

P1190470.JPG

P1190471.JPG

千里迢迢,我們終於抵達夜間野生動物園,下車後迎接我們的,便是充滿著土著以及原始風情的建築物。另外,每天晚上6:458點9點、以及10點,都有婆羅洲土著部落表演,由穿著部落服飾的工作人員進行一連串的火舞表演,我個人對於這種表演是沒有太大興趣...,進園時剛好遇到8點那個場次,但也只大概看了一下下就趕快衝進去園區內了,畢竟對我來說,來夜間動物園,我就是要看可愛的動物啊!尤其是還有我最愛的大貓的餵食秀呢~ 

P1190469.JPG

沒有錯!夜間野生動物園最吸引我的地方,除了是晚上逛動物園很特別之外,最重要的,是有老虎以及獅子的近距離餵食秀!獅子8點以及9點老虎8點半以及9點半,不過請要非常注意!餵食秀只有在星期五、六、以及公共假期前夕有表演唷,大家要特別注意時間,千萬別撲空了。

P1190475.JPG  

夜間野生動物園有遊園車服務,每台車會有一個隨車解說園會大家介紹動物,而門票裡頭即包含此項服務。遊園車有分英文以及日文兩種服務,大家就依自己的能力選擇囉。排隊人潮洶湧是一定要的,請大家耐心等候。

P1190478.JPG

P1190481.JPG

IMG_7337.JPG

IMG_7339.JPG

P1190482.JPG

IMG_7340.JPG

P1190488.JPG

P1190495.JPG

遊園車服務會歷時約40分鐘左右,依序會遊覽以下區域:喜馬拉雅山麓、印度次大陸、非洲赤道地帶、印尼-馬來亞森林、亞洲河區森林、尼泊爾河谷、以及緬甸山腰,我們可以看到非常多的動物,例如岩羊、沼鹿、丹頂鶴、條文鬣狗、印度獅(!!!)、懶熊、斑馬、長頸鹿、羚羊、河馬、馬來西亞虎(!!!!)、馬來膜、亞洲象、犀牛、野牛等,非常非常多的物種!但是遊覽過乘嚴禁閃光燈,因此我們的照片慘到一蹋糊塗,不過尊重動物是第一要素!所以心甘情願。但遊覽的過程讓我感受到英文不好實在是很累呀...因為隨車的解說員講得有些都聽不懂,如果都聽得懂的話、一定很精彩!

但我實在是搞不懂,夜間野生動物園除了比較兇猛的動物,例如豺狼虎豹獅子等外,「看似」都沒有柵欄或是防護措施唷,有些動物簡直就是站在遊園車外而已,感覺相當相當貼近!不過一定有什麼東西限制動物的活動範圍吧,因為動物們也都不會亂跑,真的是好神秘,誰知道得可以替我解答一下嗎?

P1190484.JPG

P1190486.JPG

P1190491.JPG

P1190498.JPG

結束精彩的遊園車服務後,即可走走夜間野生動物園的幾條步行小徑,目前有漁貓小徑花豹小徑東站小徑、以及沙袋鼠小徑等四條路徑,依循著指標走就可以輕鬆地逛完這四條路徑。因為這四條路徑,我們可以看到先前遊園車上看不到的動物們,例如漁貓、花豹、藪貓等,相當精采,包準你看得驚呼連連。

P1190492.JPG

P1190493.JPG

IMG_7349.JPG

IMG_7353.JPG

IMG_7355.JPG

IMG_7356.JPG

這趟夜間野生動物園之旅沒有辦法看到獅子餵食秀沒關係!我們還是有看到亞洲虎的餵食秀!亞洲虎就住在東站小徑上,我們趕上了9點半的場次。其實原本就只是走在東站小徑上,忽然看到亞洲虎好開心,然後發覺有好多人開始湧入,才想說:「啊、原來餵食秀就在這邊進行啊!」因此就努力地卡了個位置等著我那可愛的小老虎享用大餐。工作人員會把肉丟在玻璃窗前,讓小老虎再靠近遊客多些,遊客可以更清楚地觀賞老虎吃東西的樣貌,相當值得!每個人臉上可都帶著偌大的滿足呢。

看完老虎吃肉後,我們就順著路徑一邊看動物,一邊走回去原點,畢竟我們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其中又有公車,時間較難確定,因此寧願早走、也不要太晚閃人。

分隔線9  

夜間野生動物園真的是相當值得推薦的一個景點,寓教於樂,環境涼爽宜人,又遠離塵囂,對於新加坡來說,是一個相當舒適的休憩地點。大家來到新加坡,千萬不能錯過夜間野生動物園,這跟一般我們去木柵動物園有相當不一樣的遊園感受,畢竟這麼近距離的觀賞動物可是第一遭呢。「驚奇、夢幻」,可能就是我們這趟夜間野生動物園的遊園感想,台幣6、700元的票價我認為相當值回票價,推薦給大家。

icon_info3  

夜間野生動物園 Night Safari

萬禮湖80號,新加坡郵遞區729826

開放時間:19:30~2400 (最後售票時間為23:15)

 

:: 延伸閱讀--2013新加坡行相關文章請按此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