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90353.JPG  

談到新加坡美食,相信大多數人的腦海中應該都會浮現「海南雞飯」這道料理吧,也相信很多人就算沒去過新加坡,一定也是吃過海南雞飯的!因此,今天就是要來介紹新加坡的庶民美食--海南雞飯。我們這趟新加坡之旅,沒有吃到深受許多人喜愛與推崇的天天海南雞飯,而是前往也相當有名、臺灣的食尚玩家介紹過的威南記海南雞飯享用這道美食唷。

P1190361.JPG

P1190362.JPG

IMG_7224.JPG

上網查威南記一定會跑出許多讓人看了垂涎三尺的食記,但大家請注意,在今年5、6月威南記就搬家了唷,所以查閱網誌的時候,要注意是不是新的地址呢,現在的地址是101 Thomson RoadUnited Square Shopping Mall一樓。一樣是到地鐵Novena站(NS20),B出口上來後請往左轉,地標就是外型獨特的Star Bucks囉。

IMG_7225.JPG

P1190338.JPG

IMG_7228.JPG

P1190343.JPG 

據說,威南記是連新加坡當地人都很喜歡吃的餐廳,生意相當好,我們去的時候確實人很多,四周也都是新加坡人,不過翻桌率很快,所以沒有等很久,跟我一樣怕餓的人不用害怕。

P1190352.JPG

P1190355.JPG由於我們依然是看到什麼就衝什麼,基本上沒做什麼功課,所以坐定後,翻開琳瑯滿目的菜單,免不了又小小慌張了一下。不過,我覺得出國玩最重要的就是敢開口問人!所有的景點以及好吃的食物都是「問」出來的!所以千跟我又採取了搭訕模式,請教了一下隔壁的一家三口是怎麼點的,我們就依樣畫葫蘆。首先,因為遲遲無法決定該如何抉擇,於是點了燒雞白斬雞各半,以及油飯各一碗。新加坡的海南雞飯果真名不噓傳!那軟嫩的口感以及蔥花、醬汁交雜後的香味,讓我到現在仍魂縈夢牽。雖然兩個都好吃,但千跟我都比較喜歡白雞,相形之下燒雞比較沒那麼驚豔。油飯永遠是我在吃海南雞飯時的最愛,明明就是簡單的泰國米配上雞油,但怎麼就是這麼滑潤香郁!千還澆了一下黑醬油下去扮,據他說很好吃,我是覺得沒什麼太大差別,有興趣的也可以試試啦...

P1190349.JPG

P1190350.JPG  

我們還點了水餃湯。該怎麼說呢,新加坡的水餃好特別,跟臺灣的不一樣,臺灣的是皮薄餡兒多,軟呼呼的。但在威南記吃到的水餃,口感以及口味都很像放在火鍋裡頭的蝦餃,皮較硬,但裡頭充斥著滿滿的蝦,相當扎實。湯頭雖清清淡淡,但非常爽口好喝,千跟我喝到一滴不剩,可以想見有多合我們的胃口了吧。

P1190351.JPG

P1190353.JPG

IMG_7230.JPG

芥藍菜也是一定要的,新鮮的芥藍,配上蠔油,香氣十足!除此之外,大家請注意我桌上的那杯黃澄澄的飲料--酸甜汁,應該是萊姆配上柳橙,如果有錯請指正我,它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好喝!原本我們只點一杯,後來實在受不了,才又再加點一杯,不然我們兩個會搶啊!來到威南記的朋友,新加坡天氣熱,吃海南雞飯會口乾舌燥,配杯酸甜汁吧!包準讓你幸福感又急速上升十趴。

P1190344.JPG

P1190347.JPG

這頓威南記美食行令我們吃得相當滿足,肚子飽飽,心靈也感到相當豐沛!這樣吃下來花了新幣26.5元(上面收據還要再加上加點的酸甜汁),約台幣625元左右,一個人大概是300出頭。這樣的價格,搭上讓我吃得肚子脹脹的份量我是覺得不會算貴,出門在外這樣吃還算划算,重點是,威南記真的不只有名,也是相當好呢。

分隔線2  

威南記海南雞就我們這頓吃下來,是給予它相當高的評價,食物量多又實在,用餐環境乾淨舒適,翻桌率高,服務人員態度又還算不錯,算是一趟相當開心的用餐體驗囉,彌補了我沒有吃到天天的遺憾呢。

 

icon_info3  

威南記海南雞飯

101 Thomson Road

電話:(65)6255-6396

營業時間:1000~0200 

 

:: 延伸閱讀--2013新加坡行相關文章請按此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