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022  

哎唷威呀,香港行都已經是兩年多前的事了,我怎麼到現在還在寫呢?其實這個部落格對我來說主要的意義就是記下我喜歡的東西,我去過的地方,以及我當下所感受的事物,並沒有什麼宏大的願景,更沒有想說當什麼部落客(超級不夠格)。但是最近常常有一些朋友跟我說,其實他們都會默默follow這個部落格,欣賞我寫得遊記,看看我最近吃了什麼。今天之所以會重新繼續寫一下未完成的香港遊記,就是因為一個小妹妹跟我說因為年底要去香港玩,所以把我之前寫得香港行都看完了。我心想:「完蛋了、我去了四天三夜,但只寫了兩天呀...」

為了感謝朋友們的捧場,為了再提供多一點資訊給那位小妹妹,所以我重起爐灶!續寫我未完的香港行吧!只是好像能寫得也不多了啦...而且兩年過去,香港好像有了非常多的變化,就拿我這次要介紹的添好運,在分店的規劃也有了更迭,我在描述旅遊的情景之餘,也就盡量幫大家更新一下最新資訊囉。

P1090984

P1090985

P1090987

P1090988

P1090989

P1090990

P1090991

P1090992  

香港行的第三天,我們的第一站是前往香港的旅人必訂造訪的添好運點心專門店。添好運的老闆原是香港四季酒店中,知名高級中菜餐廳的廚師,2009年時獨自出來創業,但開設的,不是其以往熟悉的高級料理,而是平價的傳統港式點心,也就是今天要介紹得添好運。添好運開不到一年,便榮獲美食指南米其林一星的殊榮,號稱全球最便宜的星級餐廳。

那天,我們前往得是當時的總店--添好運旺角總店。說是旺角總店,其實它位於旺角以及油麻地地鐵站的中間,網路上普遍說離油麻地站較近,於是我們便在油麻地出站,然後看著陌生人的網誌、按圖索驥地找尋添好運的所在地。還記得當時那篇網誌超級專業,把每一個路口、轉角都照得一清二楚,路上會看到的周大福、或是哪一條十字路口、甚至是哪裡要轉彎,都記錄得相當詳細!真是感謝這麼細心又熱心的網友呢。

P1090993

P1090994

P1090995

P1090996

P1090997

P1100003走了一小段路之後,終於到達了旺角總店。記得那天起得比較晚,加上又下著大雨,行動自然比較不方便,於是我們晚了一點到。添好運在早上10點便會開始發放130張下午三點前須入座的號碼牌。我們大概11點多到,所以只拿到45號...,抵達時,店內已經高朋滿座,心中不禁擔心要等很久,畢竟當時看網誌,大家一等都等上一、兩個鐘頭的。我們是空腹前往,千擔心我會餓(因為我沒吃早餐暴躁程度會是平常的5.75倍!),便趁去抽菸溜搭時,偷偷貼心地幫我在隔壁買了波蘿油跟鴛鴦,極力地按耐我因飢餓而遞減的耐心。

P1100004

P1100005

P1100007

P1100008

P1100009  

不過最後其實我們只等了約莫一個小時左右,算相當OK的。可以從照片看出,當時的旺角總店真是相當迷你啊!為什麼每天大排長龍呢?除了本身餐點真的很好吃之外,我想店舖太小也是一大主因吧!!根本塞不了多少人,難怪之後分店一開再開、總店也換了地方...

P1100010

我們只簡單地點了7道點心,為什麼說「只」呢?因為在外面等候時,看到裡頭的兩個臺灣女生竟然點了14道...14道啊!!雖然說這應該都是大家當天的第一道食物,但14盤實在是有夠誇張,而且還是女生唷,真的是讓我們相當佩服啊!

第一道上得是我最愛的鮮蝦腐皮捲(HKD19),吃了添好運的鮮蝦腐皮捲,你才會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腐皮捲呀!!腐皮炸得剛剛好,不會太濕或太軟,咬下去時還有一絲的脆度,人間美味不過如此。

P1100011

再來是千最愛的煎臘味蘿蔔糕(HKD10),一口咬下,還有一絲一絲的蘿蔔,口感偏水,但也可稱之為入口即化啦。不過我個人本來就沒有多愛蘿蔔糕,所以就沒有太大的感覺。

P1100012添好運的腸粉也是必點不可的一道點心。我們點得是蜜味叉燒腸(HKD15)。腸粉的外皮就是要軟嫩滑溜!這點添好運做得淋漓盡致,叉燒是香港地道餐點,一定也要好吃的,配上鹹鹹的醬汁,唔...害我現在好想立刻衝去香港再吃它個五次!

P1100013

晶瑩鮮蝦餃(HKD20)我比較沒有太深刻的印象,記得應該就是皮薄、蝦子大到快衝出來,that's all,可見應該是偏普通的料理唷!

P1100016

鮮蝦燒賣皇(HKD20)有個非常具有霸氣的名字,好吃程度跟名字的霸氣度成正比!不要看它好像一副黏糊糊、看不清楚裡頭是什麼東西的樣子就輕忽它!其實鮮蝦與香菇的味道相當濃郁,可是好吃得不得了~~

P1100017

我本來就很愛豉汁蒸排骨,添好運的豉汁蒸排骨(HKD12)更是讓我魂牽夢縈,排骨非常入味,口感也相當有嚼勁兒,完全把臺灣的豉汁排骨巴假的!

P1100020

  P1100021  

千非常熱愛叉燒包,但可能是小時候看了人肉叉燒包後有陰影的原故,所以我從小就不是很愛叉燒包。不過添好運的這道酥皮叉燒包(HKD14)蠻特別的,從外觀上來看就知道它跟一般的叉燒包不太一樣,外皮金黃香酥,是添好運叉燒包的特色,內餡鹹鹹甜甜,味道偏重。添好運的酥皮沙燒包讓不是很愛叉燒包的我都有點落入那迷幻滋味了,真是高竿啊!

掐指算一算,這趟添好運行我們總共只花了HKD110而已!就拿現在的匯率來看,也只花了台幣425元左右,等於一個人才花了213元左右!是不是真的超級超級便宜,CP值完全大破錶了。不過研究一下最近有關於添好運的網誌,好像漲價不少,不過應該還是比臺灣那些什麼星的比起來划算許多。去到香港的朋友還是不要錯過添好運呀。

 

分隔線6  

 

前面就說了,兩年過去,其實添好運也有了不小的變化。我們去的旺角總店據說因為房東一直要求要漲價(怎麼全世界的房東都這樣)而搬了家,搬到港鐵奧運站的奧海城。然後當年我們去,只有總店跟深水埗兩間,現在夯不啷噹總共有四間,排隊機率應該降低很多了,但我不知道品質如何。不過聽後來還有去其他分店消費的千說差別不大,所以大家應該可以依自己的行程路線來規劃前往哪間分店造訪。

 

icon_info3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總店

香港西九龍海庭道18號奧海城2期地下G72鋪(奧運站D出口)

電話:+852-2322-2896

營業時間:1000~2200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深水埗店

香港深水埗福榮街9-11號地下

電話:+852-2788-1226

營業時間:0800~2130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中環店

香港中環香港站12A鋪(IFC地庫一層)

電話:+852-2332-3078

營業時間:0900~2100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北角店

香港北角和富道2-8號嘉洋大廈地下B, C, D鋪

電話:+852-2979-5608

營業時間:1000~2130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