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10-tile  

這次的沖繩之旅完全是一場意外,但太美好了,所以是場令人流連忘返的美好意外。真的要很感謝千,種種的因素以及陰錯陽差,讓他破費招待這趟旅程,如果不是他,我根本不知道沖繩有這麼大的魔力。

一個好姊妹前前後後去了沖繩四五次有,然後嚷嚷著沖繩是她的第二家鄉,連帶的,讓她老公也深深愛上沖繩那塊地,夫妻倆甚至還想去那邊置產當個民宿老闆。或許,是沖繩跟我們的老家花蓮有著相似的氣息吧,擁有有別於都會的悠哉以及祥和,而同樣的,也是旅遊勝地。

總而言之,在去沖繩之前,我完全無法體會她對於沖繩的愛,甚至不了解沖繩到底有什麼魔力讓她如此喜愛。然而,一切的疑惑在這趟旅行中獲得解答。

雖然這次只有短短三天兩夜,加上千主要也是因為要工作,所以沒有太多的時間以及機會充分遊覽沖繩,但這倉促的旅行就讓我稍微窺探了她的美好。沖繩有藍天白雲,有浩瀚的銀河,有好吃的美食,有優良的駕駛以及交通狀況,有雋永的古文化,當然也有很多可愛的貓咪。我相信所有的旅人來到沖繩,都可以感受到當地的親和力以及濃的化不開的渡假優哉氣息,然後就是這些文化,深深地讓我們這些過客眷戀,心都留在了那兒。

我以為自己是個來自鄉下的野孩子,喜歡的是東南亞的自由奔放以及活力,對於旅行日本一直興致缺缺,能引起我興趣的只有富含美食、文具、生活器皿的京都。但這次旅程讓我對旅行日本燃起了信心!因此明年的旅行不是再訪沖繩,就是東京音樂祭朝聖之旅了。

很驚人的,如果加上月底即將到來的新加坡之旅,算一算一年內我竟然出國旅行了三次...看來能支撐自己努力工作的藉口,就是因為那一場又一場的旅行吧。真的很愛旅行,小自在台北市週圍休憩,大至出國旅遊,每次的旅行都能讓自己吸收點什麼,然後放開些什麼。有的時候生活中真的擁有不少的壓力與無奈,然而旅行不是逃避現實,是讓我充飽滿滿的電力,回來對付生活上的各項難題。

想想,我真是個幸福的人,能擁有完美的旅伴,以及出國的能力,謝謝老天爺,謝謝老天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