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89  

非常喜歡這張首圖,但首圖不是在沖繩照的,是回來桃園機場時,在停車場照的。一回來台灣就感受到陣陣熱浪來襲,可愛的千知道我怕熱,叫我去找個樹蔭乘涼,行李他來處理就好。但...放眼望去,都是這樣光禿禿的樹,我是要怎樣乘涼呢??? 你說他是不是很可愛。

但這就是我的好男友,怕我餓怕我熱,有時腦袋很空,有時卻又體貼的可以。難怪我隨手拍拍,就可以拍到一個小愛心。

IMG_3069  

拉回正題!這次的沖繩行來匆匆去也匆匆,咻一下遊記就來到了最後一天。回程坐得是兩點多的飛機,所以等於醒來沒多久、吃個東西我們就要趕去那霸機場了,不過身為優質旅人,就是要逛到最後一秒、吃到最後一刻啊!

IMG_3070

我們決定將在沖繩的最後一道餐,獻給Tacos-ya。Tacos-ya賣的就是一種道地沖繩料理--Taco Rice。大家乍看到「Taco Rice」時,不要跟我一樣以為是與章魚有關係的料理,其實裡頭完全沒有章魚呀。Taco Rice改良自我們很熟悉的墨西可捲餅,內餡都一樣,只是將外頭的捲餅變成我們亞洲人最愛的白米飯。

IMG_5038  

IMG_3073

IMG_3074

IMG_3075   

我們前往的這間Tacos-ya就位於國際通的中段,離我們的飯店很近。生意相當好,12點出頭,正值午餐時段,小小的店面塞滿了饕客。白色的牆面有許多人的簽名,沒有太仔細看,但瞧那龍飛鳳舞的架勢,應該跟臺灣一樣,都是藝人的簽名吧。它的盛名可想而知囉。

IMG_3083

IMG_5040  

由於時間相當緊迫,我們只有一個小時不到的時間可以覓食,因此我們選擇了外帶,而且你瞧,時間緊迫到我們是在巴士上嗑完Taco Rice...。雖然沒有當下在店內享用,但卻完全無損於這道餐點的美味唷!Tacos-ya本來就有外帶套餐,內容物有Tacos,也就是墨西哥捲餅、以及Taco Rice,還有炸洋蔥圈炸薯條,一道外帶套餐只要¥650元,我覺得價格算OK。

Taco Rice是道相當適合在炎熱的天氣大吃特吃的餐點,滿滿的生菜以及番茄下,是鋪了墨西哥肉醬、碎肉醬以及起司條,伴著最下頭的米飯吃,一點都不突兀,相當美味!新鮮地口味大大地震撼了我們的味蕾。Tacos中規中矩,沒有Taco Rice來得讓人印象深刻。而意外的,洋蔥圈相當好吃,份量大又juicy,算是道小驚喜。

總而言之,Taco Rice真是讓人回味不已,請朋友們一定要放膽嘗試這道沒有在臺灣看過的新奇料理。

IMG_3076

IMG_3077

最後一天嘛,所以我們真的很懂得如何利用時間。在等待Taco Rice的零碎時間,千跟我衝到對街尋找冰品來消暑。我們選擇了歷史悠久的Blue Seal為這次沖繩之旅畫下甜蜜的最後一筆。Blue Seal成立至今已60餘年,最早僅提供給美軍基地裡頭的美軍,如今已成為在沖繩遍地開花的知名冰淇淋店。

IMG_3079

IMG_3080 

IMG_3081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哪一種冰是最有名的,只是一進到店裡就看到檯面上擺了淋上紅豆的霜淇淋,正中我的喜好,立馬就決定要買它。我的美食雷達果然不是蓋的,這個紅豆霜淇淋真的好好吃!霜淇淋嚐起來有濃郁的奶味,口感軟綿,紅豆與霜淇淋相得益彰,口味協調的不得了。千買的單球冰淇淋表現就沒有這麼令人印象深刻,顯示他對於美食的靈敏度還是沒我高呀!然後不得不說,霜淇淋還是選擇正常一點的好,Blue Seal的霜淇淋硬是比塩屋的雪塩霜淇淋好吃三百萬倍吧我想,最後一天找到好吃、濃郁又正常的霜淇淋真是太好了。

分隔線5  

雖然在這個最後一天,能自由運用的時間相當少,但我們依然將戰鬥力最大化,努力在這短短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硬是找到一些美食來嚐嚐,果然都是不負眾望的好吃啊!雖然很趕,但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然後我們就要在身心靈都滿足的狀況下跟沖繩say bye bye...,只有短短三天兩夜實在是短暫了,至少應該要來個五天四夜啊!! 沒關係,或許我們明年就又回來了唷~ 

 

icon_info3  

Tacos-ya 國際通店

沖繩縣那霸市松尾2-8-13

電話:098-862-6080

營業時間:1100~2200

 

Blue Seal Parlor 大灣店

沖繩縣那霸市牧志1-3-63

電話:098-867-2290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