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64  

在沖繩的第二天晚上,我有了短暫的一個人行動的自由時間。想到我能單獨自由自在地走在國際通街頭,光想像就足以讓人興奮不已。一直很想來一次「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然而勇氣仍嫌不足,怕坐飛機,怕在陌生的旅店,導致一個人的旅行遲遲未能成行。而這一小段個人時間,滿足了我進行一個人旅行的小小幻想。但這段短暫光陰究竟要幹嘛呢?我想,可能就跟在臺灣一樣,找個咖啡廳,坐下來喝喝咖啡,吃吃東西,發著呆看看窗外,然後細細地品味那家咖啡廳的氣息。

彷彿,我就是個沖繩人,在那個悠哉午後自己出來喝喝咖咖看看書。就像我在台北時一樣。

P1180910  

然而,人生地不熟的,我究竟要去哪裡呢?上網看到了幾篇網誌推薦在Cinnamon Cafe,看看咖啡廳的外型,再看看裡頭的裝潢,「嗯!就是這間了。」這樣的聲音在我的心中迴盪著。

IMG_3051  

Cinnamon Cafe位於天堂通,就是那條讓我深深著迷的國際通巷弄。而且Cinnamon Cafe其實就位於前往大東そば的路上,中午我就經過它了,只是它對面的餐廳外頭掛了一檯擺滿烤雞的爐子,我被那些烤雞給迷惑了,竟然完全對Cinnamon Cafe沒印象,真是太失敬了...。

P1180927

IMG_3052

 IMG_3053  

Cinnamon Cafe散發著濃濃的雜貨、也就是zaka風格的氣息。灰白色並帶有老舊風的木頭是建築主體,門外還擺了張可愛的木頭板子,用粉筆寫上菜單,真是可愛極了,外頭還有不少花花草草的盆栽,讓人有種置身於都會中的小森林的感覺。

P1180911

P1180912

P1180913

P1180914

 P1180915  

店內延續著店外的風格,白色洗石子牆壁,灰白木頭桌椅,配上昏黃的燈光,讓人不放鬆也難。踏進了Cinnamon Cafe,步調自然轉慢,連呼吸的節拍都變得平穩而輕柔。手作的菜單讓身為食客的我們連翻閱都輕巧了起來,縱使識得的日文大字沒幾個,仍是相當認真地一字一字看在眼底。

Cinnamon Cafe運用了巧妙的空間設計,讓客人在小小的坪數中,能擁有小小的隱私感以及安全感,可以自在又放鬆地坐著自己想做的事。

P1180916

P1180917

P1180920

P1180921

P1180922

P1180923

首里城逛了一整個下午,早已飢腸轆轆的我,點了蔬菜咖哩以及一杯冰拿鐵。蔬菜咖哩真是讓我驚艷不已,從來不期待在一間咖啡廳能吃到多好吃的咖哩飯,但是Cinnamon Cafe的咖哩表現得相當專業,一點都不遜於那種咖哩專賣店所販售的咖哩飯。咖哩香味濃得化不開,名為蔬菜咖哩還真的讓你吃到很多蔬菜。重點是,咖哩裡頭還加了會牽絲的起司,起司可是種會讓人莫名覺得幸福的小壞蛋呀。咖哩飯的份量不多,然而又這麼的好吃,所以我是以相當珍惜的心情一口一口一口地慢慢品味,捨不得吃到最後一口。

P1180924

P1180925

這次一個人的小旅行的重點就在於,我想要像在地人那樣地待在一間店哩,做著自己喜歡做的事。所以我還帶了我的浪跡天涯小本本,剪剪貼貼拼湊著那幾天沖繩的美好記憶。好喜歡那天的感覺,陌生的異地與熟悉的事物拼湊出特別的時光。

P1180926

P1180929

然而,再怎樣喜歡一間店,我仍然是個旅人,是個過客,當街燈亮起,當約定的時間即將到來,就是我該離去的時候。可愛的Cinnamon Cafe,謝謝你為我的沖繩之旅添加了這麼一項幸福回憶,成為我那幾天最美的小插曲。

分隔線16  

我不知道該要用哪個準確的字眼來描繪我對於Cinnamon Cafe的熱愛,也許是當時的氛圍,也許是天時地利人和,但或許可口的咖哩飯也加了相當多份,總之,Cinnamon Cafe讓我眷眷戀戀,也念念不忘。來到沖繩的朋友,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希望你能拜訪這間可愛的咖啡廳。旅行吶,有的時候不需要把每段時間、每個行程都塞得滿滿的,放慢腳步,消磨著一個下午也是個旅行良計。停下來,或許我們可以看得更多,品味的更深更濃。

但想要提醒一下厭惡二手菸的朋友,日本不同於臺灣,很多店仍是允許室內抽菸的,Cinnamon Cafe也不例外唷,我左邊的男女就很自然地在店內大口大口吸菸,幸好我平常有在訓練....

 

icon_info3  

Cinnamon Cafe

沖繩縣那霸市牧志1-4-59

電話:098-862-2350

營業時間:1200~2400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