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31  

そば,唸成soba,而沖繩そば就是所謂的沖繩麵。據傳,是從中國的福建流傳到琉球,進而成為琉球王國的宮廷料理。一直到現在,沖繩そば都還是沖繩的國民美食,我想,就是類似於台灣的陽春麵那種角色般的存在吧!日本麵食多以蕎麥作為原料,但沖繩そば是由小麥粉製成,所以吃起來口感相當特別。

IMG_3017  

 「來到沖繩,就一定要吃沖繩麵!」

看似很堅定的意念,但其實一直到吃之前,我都不知道什麼是沖繩麵呀,只是比我們早一天到的友人大力向我們推薦那看似平凡、卻隱藏強大魅力的美味,所以千跟我在第二天起床後,就照著前一晩查到的資料,按圖索驥尋找沖繩麵的美味。

P1180752

P1180756

P1180757

P1180761

P1180762

P1180763

P1180764

P1180765

P1180766

P1180767

P1180790

P1180791

我們的目標是大東そば,它位於國際通的新天堂通上。其實國際通不只國際通這條路,從電車縣廳前站往美榮橋站走,左拐進去後的路是新天堂通,右拐進去的路是浮島通。新天堂通這名字很美吧,而事實上它也是一條很美、很舒服的路,應該是我在沖繩的那幾天,最喜歡的一條路了。

P1180768

帶著期待的心情,看著美麗的風景,踏著輕快的腳步,很快地,我們找到了大東そば。

IMG_3022

IMG_3027

P1180770

P1180771

P1180772

P1180773

P1180783  

大東そば從頭到腳、由裡到外,有著濃濃的日式懷舊風情。小小的,看起來年代有些久遠,很不起眼,卻莫名地有種讓人感到安心與放心的舒適感。想起來覺得好特別,好像走離國際通後,很多巷弄裡的店家都是非常恬靜以及步調緩慢的,彷彿時間停在某一格裡,前一天的暖暮是如此,大東更是如此。

P1180776  

一坐下來,年輕又輕切的店員送上一杯冰開水給我們消消暑。對於日文一竅不通的千以及只到會唸而不會理解程度的我,原本點了兩碗中的沖繩麵,外加一份壽司。後來爽朗的老闆娘比手畫腳地跟我們解釋,其實有沖繩麵加壽司的套餐,主動替我們省下了一點點金額。

P1180777

P1180781  

P1180778  

P1180779

P1180780  

點好餐後,沒多久菜就都上齊了,餓得不得了的五臟廟終於要被填滿了!就像先前友人跟我們說的一樣,沖繩麵真的看似普通,但店員一將它端上來,馬上就能聞到濃濃的香氣。吃一口麵,飽滿又富嚼勁兒的口感立刻湧現,再喝一口用豚骨以及柴魚熬煮的濃郁湯頭,心中的悸動可真不是能用言語形容的。而滿滿的蔥花又將風味增添地恰到好處。日本的蔥跟台灣的不太一樣,比較小,比較扎實,味道比較不這麼辛辣,連不太喜歡蔥的千都可以接受。沖繩麵的主角還有那片肥美的五花豬肉,平常我是個很不敢吃肥肉的人,但大東そば的豬五花卻不會讓人感到油膩,意外地相當清爽呢。

壽司不用額外沾醬,生魚片早已事先醃製好,新鮮而量足,讓我們的身心靈都相當滿足。

P1180786  

P1180785  

好吃的東西,就是要吃的乾乾淨淨。

P1180793

P1180794

P1180792  

吃飽後走回國際通,發現在周末實施的「車輛不得進入」狀態已開始,原本人與車都相當多的國際通如今只剩行人,無論是視野或是感受都相當清爽呀!

分隔線6  

 

大東そば真的是讓我見識到沖繩麵的魅力以及魔力,簡簡單單卻又相當有特色的風味讓人一吃就上癮,吃完後便開始對它念念不忘。從回來到現在,跟千一直對它無法忘懷,好想再大快朵頤一番,但似乎台灣還沒有店家販售沖繩麵,搞得我都好想去沖繩拜師學藝、把這美味帶回來台灣啦!

拜託拜託,打算前往沖繩玩的朋友們,一定要來嘗試一下大東そば,不吃絕絕對對對會後悔的呢。 

 

icon_info3  

大東そば 大東沖繩麵

沖繩縣那霸市牧志1-4-59

電話:098-867-3889

營業時間:1130~2100

此次消費金額│大東沖繩麵(中) :¥ 500

                        大東沖繩麵(中)+壽司(5個)套餐:¥ 1000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