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80734.JPG  

沖繩有許多名產,其中一項就是「鹽」。走在那霸的國際通上,總會看到許多店家在販售所謂的「雪塩霜淇淋」,顧名思義、也想像的到,就是雪塩風味的霜淇淋囉,其中最有名、最道地的,就屬塩屋嚕。

P1180735.JPG  

塩屋號稱全日本規模最大的鹽專賣店,店內陳列五花八門的鹽產品,但牆上有不得拍照的圖標,所以我就不敢往裡頭照了。國際通大道店就位於國際通上的某個三角窗店面,相當顯眼。可能是沖繩實在是太熱的緣故,在台灣不常吃冰的我們,一吃完暖暮拉麵,就立刻殺去塩屋嚐嚐特別的雪塩雙淇淋。

P1180736.JPG怕看不懂日文不會點嗎?不用擔心,塩屋有非常清楚的圖示。雪塩雙淇淋有三種,第一種就是典型的甜筒霜淇淋;第二種是杯裝,還加了雪塩餅乾的口味;第三種是小size、下方有麥片的口味。身為觀光客的我們,一定要選最普通的甜筒霜淇淋呀。

P1180738.JPG

P1180737.JPG 最經典的,就是除了品嘗最原始的雪塩雙淇淋風味外,塩屋還提供許多口味的鹽讓客人添加在雙淇淋上唷。P1180739.JPG

 IMG_4959.JPG    

其實喔...對於雪塩霜淇淋我是覺得OK、很新鮮,霜淇淋融合了奶味跟鹹味,相當特別。不過千並沒有太喜歡,可能是無法接受這種衝突到既有印象的霜淇淋,只舔了幾口就塞給我了...。口味部分我們也只灑了抹茶鹽,嗯...原味比較好吃!

分隔線16  

塩屋的雪塩霜淇淋很適合給喜歡嚐新的捧由,我是覺得,來到沖繩就一定要吃一下,但吃過一次、有了經驗就好,畢竟還是普通的霜淇淋比較好吃。但話說回來...塩屋今年3月在新光三越南西店開幕了耶,也有販售雪塩霜淇淋唷,想要試試看的朋友可以挑戰一下....不過我想應該還是在沖繩吃到的會比較道地吧。

 

icon_info3  

塩屋 國際通大道店

沖繩縣那霸市久茂地3-3-16

營業時間:1000~2200 全年無休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