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76.JPG  

這真的是一場突如其來的旅行,陰錯陽差的幸與不太幸,讓我緊急地在一週內訂好沖繩的機加酒,然後迅速收好心情,帶著不可思議以及來不及準備的興奮,飛上青天,並踏上久違的日本領地。

IMG_3002.JPG  

這次千其實主要是去工作,然後帶著我這個小跟班,由於要配合他的班機以及飯店,所以這趟沖繩行其實我沒有花很多時間來研究機票以及住宿的問題,這有些好,當然也有些不好。像是班機來說,台灣只有華航以及復興航空飛沖繩,而最近復興航空飛安問題頻傳,這麼怕坐飛機如我,其實很不想搭乘復興,但千他們已經訂好復興的機票,所以我就只好按耐不安的心情也訂了復興。

P1180668.JPG

P1180675.JPG從台灣飛到沖繩其實時間相當短,只消一個小時出頭,我還來不及恐慌,還來不及悶著頭睡,一眨眼就到了。

P1180673.JPG

P1180674.JPG我們是搭乘上午11點15分的GE682前往沖繩,復興的餐點不是我在說的糟糕,一杯柳橙汁、一個超小的麵包、一個牛軋糖,就是這樣了。平平都是一個多小時的時程,國泰非香港提供的餐雖然也不是多好吃,但有誠意多了。復興唯一的貼心處就是有附贈不織布提袋,以後我的午餐便當有新家了。

IMG_3004.JPG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沖繩機場比較小的緣故?還是其他原因,飛機停靠好後,沒有空橋接入境大廳,我們要搭乘小巴前往。沖繩國際機常非常非常非常小巧可愛又帶點懷舊的風情,大概就像我們國內縣的機場一樣。不過相當有趣的,就在隔壁的沖繩國內線機場就相當新穎,空間也大上許多。

IMG_3006.JPG從機場到那霸市區相當方便,可以搭乘單軌列車,一出入境大廳後,就可以找尋Monorail也就是單軌列車的指標。不過,單軌列車是設在沖繩國內線機場,所以如果大家是跟我們一樣在夏天前往沖繩,請要有提著大包小包行李頂著大太陽從國際機場走到國內縣機場搭單軌列車的心理準備唷。

P1180678.JPG

P1180679.JPG

P1180680.JPG

P1180682.JPG

P1180683.JPG瞧!沖繩的陽光多麼的耀眼!天空多麼藍!雲那麼白!一看就是適合渡假放空自己的好地方呀。沖繩的計程車也很可愛,整個有種回到台灣過去七八零年代的復古風情。

P1180684.JPG

P1180686.JPG

P1180688.JPG拉著行李在豔陽下奔走,好不容易終於到了Monorail 那霸機場站,準備前往投宿的Hotel Kokusai Plaza。沖繩的單軌列車也有販售一日券,24小時內不限次數以及金額,隨你搭到飽,只要你時間夠多,從那霸機場站,一站一站進進出出到另一個底站--首里站,再從首里站這樣搭回來,也都只要日幣600元唷。

但有鑑於抵達的第一天我們應該只會在飯店附近鬼混,所以這天就沒有買一日券。所以大家一定要考量一下當天搭乘單軌列車的情形再決定要不要買一日券呢。

 

P1180689.JPG

P1180690.JPG

P1180692.JPG

P1180694.JPG

P1180695.JPG

P1180696.JPG這次住的Hotel Kokusai Plaza就位於沖繩最熱鬧的國際通中。國際通,又稱為「奇蹟的一哩」,這是由於二戰時沖繩被盟軍轟炸到體無完膚,但大戰結束後,以國際通為起點,飛快地完成無論是公共建設或是經濟上的復甦,因此有上述「奇蹟的一哩」之美譽。

國際通的入口兩邊各有一隻風獅爺坐鎮,就像我們台灣廟宇前的石獅子一樣。不只前頭這兩座,其實整個國際通就是充滿著各式風獅爺周邊產品呀!平平都是以風獅爺為吉祥物,在此建議金門縣政府應該也要效法沖繩,製作並販售風獅爺相關產品,應該也會大賣吧!

但為什麼至少隔個一座台灣本島的金門以及沖繩都有風獅爺呢?據傳風獅爺是用以鎮風避邪的吉祥物,在海風盛行的金門以及沖繩自然就在屋頂、或是建築物四周設置風獅爺,希望能討平安而沖繩的風獅爺據傳是明朝時,由閩南一帶移居琉球王國的閩人傳入,亦用以祈求火災事件數降低。

P1180697.JPG

P1180698.JPG

P1180699.JPG

P1180700.JPG走過與台灣墾丁大街、或是澎湖市區相當相似的國際通,Hotel Kokusai Plaza就位於鬧中取靜的巷弄中。不過其實我不打算多加介紹它,因為我覺得這不是一間這麼OK的飯店。

IMG_3067.JPG

IMG_3068.JPG我不是一個很講求居住品質的旅人,最基本的要求就是乾淨舒適即可。Hotel Kokusai Plaza對我而言最大的好處就是地利之便吧,離單軌列車縣廳前站挺近的,一出門口又是鼎鼎大名的國際通,我上Agoda看評價時,大家的回應也就是說地點好,服務好,但我疏忽了...有人反應「舊」。Hotel Kokusai Plaza真的蠻舊的,壁紙都看得出來都貼了有段時間,泛黃不說,靠近天花板的地方還會長霉。

第一天住的時候,冷氣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即使風量已經開到最大,房間還是悶熱不已,連友人來找我們都說我們九樓真的好熱。跟飯店反應,其實也只能給我們一台電風扇。但這個現象到了第二天又沒了...,不知道第一天到底是怎樣。

最讓我無法忍受的,就是第二天後,新換的棉被套上竟然有疑似乾掉月經的紅色汙漬...我覺得應該不至於是血,應該是月經,但也令人感到相當不舒服了。最令人不悅的,是跟飯店人員反應,但他們動作卻相當慢,可能是還透過一個中國籍店員充當翻譯的步驟有耽誤一點時間,但服務人員相當不積極,上來查看後,還說因為被套數量都是配好的,沒有多餘的被套讓我們更換...,如果我們執意要換,只能換成比較薄的小毯子。好啦,我是無所謂囉,只要不要看到那汙漬就好,反正他們家冷氣也不是太冷你說是吧...

總之,Hotel Kokusai Plaza讓我知道原來日本也有處理問題不是很積極的飯店業者。建議大家如果來沖繩,就不要選這間了吧,舊、小、價格也不是最便宜,您一定還有更多更好的選擇的。

分隔線9  

總而言之,這一趟旅行中我比較不喜歡的機(純粹因為飛安問題很不願意搭乘復興)跟酒就先說完啦,之後就會是一連串天堂回憶了!

以下有關上述內容的小小資訊提供給大家:

dot  航班資訊│去程:復興航空GE682 11:15(TPE)~13:30(OKA)

                         回程:復興航空GE681 14:30(OKA)~14:35(TPE)

                         價格:10,427 (含稅、燃料費、100元保險,而最便宜艙沒位,我有多花300多元買B艙)

dot 沖繩單軌列車一日券│ 大人:600元日幣

                                            小孩:300元日幣

dot Hotel Kokusai Plaza│ 地址:1-4-10 Matsuo, 那霸, 沖繩, 日本

                                           電話:098-862-4243

                                           信箱:info@kokusai-plaza.jp

                                           價格:148.5鎂 (Agoda訂,含稅含服務費,不含手續費)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