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好難以相信,跑步竟然成為了我生命中一項持之以恆的興趣以及運動。遙想學生時期,不知道是國中還是高中開始,每個學校都要求一個學期要舉辦一次體適能測驗,其中一個項目就是女生800公尺,男生1600公尺的跑步測驗。每次到了測驗時節,總是會異常焦慮,畢竟沒有運動習慣的我,慢跑400公尺就要我的命了,何況是800公尺。測驗時,往往是上氣不接下氣,然後接近瀕死狀態。

誰會知道,曾經那樣一個討厭跑步的女孩,如今成為一個「說的上喜歡跑步」的女人。說「愛」還太矯情,話就先說的婉轉一些。

Instagram已經成為一個記錄生活的小小工具,每次運動完,我總是要來上一張自拍,不是自戀也不是愛美,主要是想記錄一下自己的運動生活,知道在哪一天我又進行了一次自我挑戰。

大多數我是在台北市經營的運動中心跑步,主要是配合千下班的時間。我下了班,就去運動中心跑步,清洗一下後,就可以去找千,搭配得剛剛好。這禮拜找了一天平日晚上去家附近的國小操場跑步,不得不說,在跑步機上跑步跟在操場或是馬路上跑步真的是完完全全不一樣的感覺,跑步機上跑步實在是輕鬆太多了!持續跑個30分鐘完全不是問題。那天在操場上跑得相當辛苦,很快的,就深深感受到來自於身體的疲憊警訊,邊跑我的心情就越差,還在想今天運動的感覺怎麼這麼糟糕。

但就在我稍微放慢腳步,順從自己的身體狀況,並告訴自己:「再堅持一下就可以了!」很神奇的,我又多跑了1公里多,然後我的心情也從焦慮疲憊,進而深切感受到運動所帶來的多巴胺的能量!心情變得相當愉快以及亢奮無比。

我想,這股愉悅除了多巴胺的功勞外,亦是來自於自我挑戰後滿足的愉悅。如果在那感覺快撐不下去的時候,真的停下了腳步,那天晚上,我就不會這麼快樂了。

除了運動之外,最近又開始恢復自己烹煮午餐的行列,主要是想多吃點無油無糖無過多調味的菜餚,讓自己的身體多接觸清爽乾淨的食材。我相信,多疼愛自己的身體,有一天她會反過來好好照顧妳。

分隔線3  

希望9/28的Color Run可以報名成功,不過就連身旁就有超多友人躍躍欲試,感覺機率實在不高。但不管如何,保持運動習慣就是一件好事,我會一直一直一直一直跑下去的。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