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17.JPG  

六月底,整個台灣已經熱烘烘的像個小烤箱。然而窗外的酷熱,依舊抵擋不住我想要拋開繁忙工作、向大海奔去的渴望。在家鄉,只要登上住家的頂樓,就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太平洋,海邊對於我們來說,簡直就是a piece of cake,只消幾分鐘的路程,就可以看到海,聞到海,觸摸到海。就連以前上學,媽媽每天開的路就叫海岸路,我只要往左手邊一望,就是一片藍天大海。

回想起來這種享受真是奢侈,現居在台北盆地的我們,感覺連看個海都需要費上好大一番苦心。

前一晚,對著千說:「拜託,帶我出去玩!我們就去金山嘛~從這裡到金山很快的!」千無法抵擋我的裝可憐攻勢,於是我們隔天一早就往金山的方向開去。

IMG_2541.JPG  

我承認我有耍心機。嘴裡說去金山吃鴨肉,心底其實想著的是北海岸的那一片海。會先說金山鴨肉是因為我們去過幾次,真的很快就可以抵達,這樣把千騙去比較簡單,如果直接說要去北海岸,連我聽了都覺得好累。

當車開在金山路上時,我看到了一片沙灘,乾淨、沒有很多人,所以千就把車駛向那兒。那就像是個尋常的沙灘,感覺就只是人比較少了些,然後沙很乾淨。但之後我們終於了解為什麼這片沙灘這麼乾淨,但人這麼少了...,因為我們疑似闖入了海邊motel所屬的私人海灘啊!!! 請業者大大不要生氣,我們一切就是循著路旁的樓梯下去,完全沒有警告指標、也沒有人來擋我們...

但就是這樣一個小小的誤會,成就了我們美好的回憶。

IMG_2585.JPG  

離開了神祕私人小海灘後,我們繼續往前走。生為台北的人千,只有去野柳吃海鮮,竟然沒有看過揚名海內外的女王頭!說什麼都要帶他過去走走呀!於是我們又開著小藍前往野柳。只能說,當天我們真的是有神力保護,大中午的,我們就這樣頂著豔陽在外頭趴趴造,兩個老大不小的人了,好像返老還童一樣超有活力呢!

IMG_2546.JPG

IMG_2547.JPG

IMG_2548.JPG縱使這不是我第一次來到野柳地質公園,但親眼看到眼前的鬼斧神工,還是會不禁為大自然的奧妙倒吸一口氣。台灣小小的,卻擁有很多傲人的景致,這都是要靠我們細心維護的唷。

IMG_2551.JPG

IMG_2556.JPG

IMG_2562.JPG

IMG_2565.JPG

IMG_2572.JPG

IMG_2573.JPG

經過長年累月的風吹日曬雨淋,以及海水侵蝕,這次看到女王頭,真的覺得她小了好多、細了好多,心中的衝擊不小啊。面對這種天然的演變,我們面臨了「依循大自然的規則」,以及「人力介入維護」的兩難。我是傾向前者,大自然有大自然的潛規則在,女王頭因海蝕、風化而來,總有一天也會為海蝕以及風化而消失,覺得我們可以做的,應該就是盡力的保護她,使她免於受到人為的侵害,至於其他歸於大自然的,就交給大自然決定吧。

不過喔,野柳地質公園真的是陸客旅遊的一級戰區耶,一趟行程下來,耳邊傳來的都是京片子,台灣遊客寥寥可數。說到這裡,就要感謝野柳地質公園的工作人員了。這次去看到有好多穿著背心的安全人員在大太陽底下執行任務,他們的任務就是確保遊客旅遊的秩序以及隊伍,還要繃緊神經注意有沒有哪個不長眼沒文化的傢伙又要踩上去我們的石頭上。真的是相當辛苦啊,時不時都會聽到他們的嚇阻聲!

分隔線12  

對我而言,人生除了努力工作之外,旅遊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每當工作的忙碌累積到一個頂點時,我就會嚷嚷著要出去玩。好吧,其實即使沒到頂點,我還是每個月都要來趟小旅行。旅行的地方不需要多遠、多美、多耗費時間、金錢與精力,只要是讓我有暫時遠離塵囂的感覺,哪怕只是內湖的大湖公園,都能讓我有充電的感覺。旅行之於我,就是這樣一個重要的存在。

另外,開始運動的這幾個月,縱使減肥當然還是主要的目標,不過當妳看到體重器的數字沒有大幅的下降時,就必須要找另一個理由來說服自己持續...喔不是,其實我是想說,這次的北海岸之旅讓我有了驚人的發現,就是自己的體力以及耐熱力真的進步了好多好多好多!我一向以怕熱著稱,但這次出遊一次都沒喊熱。另外,野柳地質公園的路也都是上上下下的,不是很好走,一向最討厭爬樓梯的我,也是一樣安安靜靜抱著愉悅的心情體驗這趟旅程。我只能說,運動真的是百益而無一害,縱使瘦不下來,我的健況狀況以及體力真的有進步唷! 

就讓我跟運動繼續相親相愛吧~~~心3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