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15  

其實好久以前,可能是大學時代吧,就在批踢踢的內湖版上久聞亞坤早餐的大名。那時候,傳說中內湖科學園區裡頭,有一間相當不一樣的早餐店,它來自新加坡,店內的餐點口味與台灣人習慣的相當不一樣,但是也相當好吃!明明長年以來就一直住在內湖,但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起身前往一嚐傳說中的特別的早餐。

但自從決定今年的旅行將是前往新加坡,加上千從新加坡回來後,對於亞坤早餐的讚譽頗佳,搞得我想吃亞坤的慾望居高不下!於是某個五月的週末,特地起了個早,開車直衝位於內湖科學園的亞坤早餐。

進到亞坤裡後,發現內部裝潢沒有官網上看得新穎大器,反倒是舊舊的,二樓還堆積了一些東西,不過這都無損於我對於這間店的好感。畢竟,就只是個早餐店,巷子口的美而美你會期待它有雅致的裝潢嗎?

亞坤就是很直接的就只賣吐司跟飲料,可以單點,也有套餐形式。我跟千分別點了咖椰吐司餐 Kaya Toast set(NTD 110),以及牛油吐司餐 Butter Sugar Toast set(NTD 110),套餐就是除了吐司以外,還有一杯熱飲、一粒養生蛋、以及一份小甜點。

記住,是熱飲唷,若要改成冷飲需再另外加錢。養生蛋的部分可以要半生的或是全熟的,由於當時禽流感議題猛烈,千不准我點生蛋,所以我們就點了全熟的。

亞坤的吐司並非只是如同一般早餐店用烤麵包機烤的,而是用使用炭火、烤架烤出來的,所以口感以及香味跟一般的烤吐司相當不同,口感相當扎實、酥脆。

咖椰吐司與牛油吐司其實我覺得差異沒有很大,但我跟千都比較喜歡咖椰吐司,酥脆的吐司,配上香甜的咖椰醬以及香醇的奶油,氣味相當有層次。牛油吐司就是簡單的牛油配上糖粒。

去新加坡的時候,我一定要挑戰半熟雞蛋!新加坡的吃法是將半熟蛋跟醬油、鹽一起攪和,然後稀哩呼嚕吃下去,看起來讓我有點怕,但聽說非常好吃!屆時我一定要鼓起勇氣嘗試。

分隔線9  

其實說起來亞坤的份量其實不多,吃完當下會飽,但過沒一下肚子就會餓了。不過味道以及口感真的是莫名地吸引人,讓我在吃完後,還想趕快再去吃!如果吃膩傳統在台灣隨處可見的中式早餐以及美而美式的早餐,亞坤或是您在有閒有餘時一個不一樣的選擇。

另外,週末的內湖科學園區,在少了往往帶著繁忙腳步的上班族後,它那慵懶以及優雅氣息都顯露了出來,新穎的大樓,配上青蔥的綠樹,給人一股在都會中忙裡偷閒的快意享受。啊,內湖就是這麼美好,可生意盎然,可悠悠哉哉,可以是個大都會,也可以是個小市郊,難怪讓我將之視為花蓮以外的第二故鄉,真希望一輩子都不會遠離這裡。

 

icon_info3  

亞坤 Ya Kun Kaya Toast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478巷18弄34號

電話:02-8751-9656

營業時間:Sat-Sun 0800~1700

官方網站:http://www.yakun.com.tw/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