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0  

前陣子逛三十四號的網誌,看到她介紹了一間位於永康街的烤麻糬店,這引起了我相當大的注意。主要是因為多年前,曾經在士林夜市臨時攤販集中區吃到令人壞念的烤麻糬,它讓人著迷的地方,不只是烤麻糬的美味,還有那裡濃濃的人情味,然而不知道哪一年開始,我卻再也沒有看到它的蹤跡。於是,看完三十四號的網誌,馬上出動估狗大神,詳細地探查了一下這間位於永康街的店家,赫然發現,它就是讓我魂縈夢牽的那間士林夜市烤麻糬店!當下決定勢必要在最短時間內前往拜訪!(我只有對食物才會有這麼大的決心)

IMG_2012    

所以我就在某天下班後,馬不停蹄地殺過來永康街,拿著手機,打開google map,急切地尋找當天的目標物。原來,它位於我不太常會深入的永康街小巷弄中,很容易就錯過了,我也從來沒有注意到裡頭竟然有這樣的店家。

這間店很可愛,是由一對中日跨國婚姻的老闆以及老闆娘在經營。老闆沉默寡言卻又不失禮貌,就像印象中的日本大男人;而老闆娘年輕又有朝氣,笑起來很燦爛,服務態度超親切,真的,很像太陽,讓我一進到店內就感覺暖呼呼的。

老闆娘問:「有來過嗎?」我帶著掩飾不住的興奮:「嗯,好久以前吃過,但也好久好久沒來了!」老闆娘說,一切沒有什麼大變化,但也出了一些新的餐點,跟我解釋完之後,以尋找回憶前來的我,選了當年最愛的口味。 

IMG_2001

IMG_1999  

店內的陳設就相當簡單,卻又帶著濃濃的日式小店風情,不是那種漂漂亮亮的點心屋,但會讓你倍感親切,好像是去住家巷子口的某間店那樣。老闆還不斷放著日本歌,在某一瞬間,你可能真的會以為身在日本。

IMG_1997  

IMG_1994  

店內的餐點大致分為兩種,一種是麻糬比較多的、口感較乾的傳統口味,有黃鶯粉黑豆黃粉黑糖落花生黑芝麻日風醬油鮮奶起司、以及原味等八種。另外,還有醬汁較多、麻糬較少的「碗物」,有抹茶鮮奶起司番茄辣椒醬黑芝麻咖哩醬巧克力醬等六種。以上價格都是100元。我點了黑豆黃粉口味,是N年前,我最愛的口味,清清淡淡,一點點的甜味,加上豆類特有的香味,是大人喜歡的味道。另外現在也推出「大地之祝福-彩色四季」口味,俗稱「九宮格」,會依照四季的不同,提供您不一樣的九種醬料,現在是春季口味,這一兩個禮拜就會換成夏季口味,相當特別,價格為200元,適合兩個人一起點唷。

另外,點麻糬口會乾,所以會附日本茶。有抹茶玄米茶焙茶、以及煎茶等三種,由於抹茶玄米茶是茶包式的,所以還會另附一大壺水,讓你可以不斷續泡,其他的茶也都是大大一整壺唷。

IMG_1995

IMG_1996

IMG_1998   

老闆跟老闆娘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大方,一開始我只有一個人去,只點了黑豆黃粉口味,結果老闆娘又附贈我黑糖麻糬,以及黑芝麻碗物,雖然本來就打算把這餐當做晚餐,但一個人吃真的份量很多,老闆娘以為我是無底洞、大胃王吧!

結果,黑糖口味意外地吸引到了不嗜甜的我,黑糖香氣濃郁,甜而不膩,一口接一口,是最好的飯後甜點。倒是黑芝麻碗物比較沒有這麼吸引我,加上吃到後來真的太飽,所以只好打包帶回家。

IMG_2002  

IMG_2003

IMG_2005原是一個人享用,結果和友人用line聊著聊著,看到我在偷吃這看起來相當可口(當然事實上也很可口)的麻糬,也就立刻驅車前來,物以類聚,我們對於食物都有莫名的堅持吧。

友人也是只點了黑芝麻口味,結果除此之外,老闆娘又招待了落花生以及蜜紅豆。友人點的是較乾的黑芝麻,這種吃起來我就比較能接受。其實甘味處麻糬餅屋的黑芝麻以及落花生都有添加味噌,所以帶了點鹹鹹的味道,適合肚子有些餓的人來解饞。至於蜜紅豆,我跟友人吃到最後胃的容量都已抵達臨界點,所以也是沒吃,由友人打包帶走,我就不知道風味到底如何,不過網路上對它的評價一向很高,所以應該也不會有太大差錯。

IMG_2006

 嘴裡嚷嚷著說吃不下吃不下,最後也還是掃光了大多數的麻糬啊...

 

 分隔線16  

意外中找回了印象中的美好回憶真的是件令人開心的事,不過時間真的過得有些太快,第一次吃甘味處麻糬餅屋時,是碩一那年和幾個大學同學一起來吃,還記得當時應該是冷冷的天氣,我們都穿了長袖與外套,瞧,我都還記得這些小細節,但怎麼一晃眼,其實六七年已過去。出社會後,時間就飛也似地、毫不留情地直直走過,是條單行道,只去無回。這回來吃甘味處麻糬餅屋真的好多感慨,開心找回逝去的記憶,但小小惆悵的,是真的老了好多。不過慶幸的,是當年那些老友都還會聯絡,還會聚餐,然後當年形單影隻的自己,也在那不久之後找到一個走到現在也已六年多的伴。只是吃個麻糬而已,就引起我這麼多感慨,我也是奇葩一個吧!

總而言之,相當推薦您來永康街品嘗甘味處麻糬餅屋的點心,來到這裡吃麻糬,得到的不只是被滿足的胃蕾,還有一顆因人情味而雀躍的心。但依照老闆跟老闆娘的大方程度,奉勸大家來到這之前,還是不要吃太飽,或是之後也不要有大餐的行程,因為你得到的會比點的還多唷!

 

icon_info3  

甘味處もち(麻糬)餅屋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巷16號

電話:02-2391-8633

手機:0953-630-633

營業時間:1400~2030

官方網站:http://www.guitarra.com.tw/mochimochiya/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