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22  

這家位於永康街的鴉埠咖啡YABOO Cafe,讓我在短短的三天內,到訪了兩次,一次純屬隨興,而第二次則是專程拜訪。為什麼會這麼喜愛呢?也許是因為它有那隻名叫「豹頭」、長得有點兇其實個性相當柔順的貓咪,讓我這貓派無法抗拒。也許是因為YABOO的慵懶調性讓我愛不釋手。

IMG_1813  

第一次造訪的那天,是和海外歸國的友人聚會,我們打算隨興地在永康街尋找開得比較晚的咖啡店。我原本屬意很想去但從未去過的小自由,但當天我們人多,小自由沒有這麼多座位了,一旁的烘焙者咖啡也歇得早,把頭一轉看到YABOO,想說:「好吧,開到比較晚,看起來也挺有味道的,就來試試看吧!」

沒想到,一試,可能就讓我成為了主顧。

那天點了香蕉可可(NT 170),香蕉果香,配上濃郁的可可,意外地好喝極了,滿足了我極渴望以及需要甜食的時期。香醇的可可,配上俏皮的兔子臉,可說是視覺與味覺都被滿足了。

IMG_1881

二訪是在初訪的隔兩天,和姐妹約好了要一起共進晚餐,來場久違的兩人小約會,帶她吃了也是一吃就愛上的龍鳳越南美食後,立刻殺來YABOO,來場我們最愛的喝咖啡聊是非。抵擋不住可可誘惑的我,這次又點了醇品可可(NT 170),少了香蕉的氣味,但更多了幾分專屬於可可的濃郁氣息,幸福感又增添了幾分。

IMG_1874

IMG_1871

IMG_1872

這次細細地看了YABOO內部,發現它的裝潢色系相當大膽,採用了紅配綠的對比色調,營造出完全不一樣的氣氛。紅色的部分給了人成熟、神秘、以及慵懶的感受,而綠色的吧台區則是讓人感到親切、自然、以及悠閒。色彩真的是相當好玩的裝飾手法,同一個空間,不一樣的顏色,就會給人迥然不同的印象。

IMG_1873

這個「雙人雅座」相當吸引我,可惜剛入店的時候,已經名座有主,只好眼巴巴地看著那兩位小姐慵懶地坐在那兒聊天,心裡頭想著:「我下次也要坐在那個位置!」

IMG_1875

IMG_1876

鴉埠有可吸菸的室外區,讓癮君子們也有個舒舒服服的場域可以坐著聊聊天。不過不喜歡菸味的朋友也不用擔心,那天我最在幾乎最靠外的位置,可是一點菸味都沒有聞到。

IMG_1879

IMG_1880

鴉埠讓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它擁有著大量的藏書,讓你即使包包中沒有帶到最近讀著的那本書,來到這兒放眼一望,都是引人入勝的書籍,所以不用擔心身旁沒電腦、手機沒了電,看到一本好書,就足以讓你打發好久的時間。另外,一進門左手邊的小櫃子上,擺滿了藝文活動的宣傳小卡,如果覺得最近沒有受到文藝薰陶,趕快來這裡尋找補給的養分。

YABOO飲品部分的價位大概由130至180元不等,除了咖啡、可可外,也有奶茶、花茶、或是無咖啡因的有機茶類等,選擇相當多樣,符合多數人的口味。怕餓的朋友也請不用擔心,YABOO裡頭有販售brunch、下午茶、三明治以及義式餐點,還有一些小點心,我只有喝過飲料,下次來一定要嚐嚐它們家的餐點,網路評價似乎都不錯。

分隔線16  

有了捷運東門站後,從公司來到永康街變得方便許多,導致我來到這裡的機率是越來越高。我不是文青,但喜歡永康街給人的感覺,一種,出淤泥而不染的感覺。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隨著捷運站的開發,永康街的人潮越來越洶湧,但這裡的店卻反倒像個聚寶盆,怎樣挖都挖不到盡頭,每間店都有自己的個性以及支持的客群,彼此相似卻又相異。就是這樣的多樣性深深地讓我著迷。

而來到永康街,真的可以試著花上一個下午,或是晚上的時間,好好地在YABOO待待看,覺得你應該也會喜歡上這裡。

 

icon_info3  

鴉埠咖啡 YABOO Cafe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1巷26號1F

電話:02-2391-2868

營業時間:Mon-Fri 1200~0000

              Sat-Sun 1100~0000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yaboo.lalala

wifi提供:有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