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68  

還既得在上個工作的後半段時間,有鑒於生活太糜爛,體態太臃腫,於是開啟了我的運動人生,那時我做瑜珈,我游泳,狂熱的程度應該是我這輩子運動量最大的一段時間吧!但大家也都知道的,有時候運動成果我們看的不是體重計上的數字,而是整體「形狀」的變化,好吧,也許是因為體重計上的數字遲遲不掉,但至少在那段時間走出門,朋友見到時總會問上一句:「咦~最近是不是有瘦呀?」

但甜美的果實總是爛得快,換工作後,工作量大增,每天都累得像條狗,根本沒有力氣跟勇氣繼續去運動,於是跟發糕一樣的鬆軟身材又回來了,本質已經不好,再走針下去還得了呀! 剛好最近新的工作已經做了六個月,該上手的差不多都上手了,下班後不再累個半死,於是,最近又跟我的運動人生say hi~

IMG_1723  

運動的頭幾天都是去台北市的區運動中心運動,主要是一來我很不喜歡在學校操場跑步,一圈又一圈同樣的風景,老是會讓我跑得頭昏眼花不耐煩,再來,赫然發現某個區運動中心離公司非常非常非常近,於是,不去那裡運動,還能去哪裡呢?

這幾天主要就是20分鐘的慢跑,加上20分鐘的交叉機,弱雞如我,不敢一次運動量太大,所以採取「對自己好一咪咪」的方式來運動,有道是循序漸進才是持續的不二法門啊(誰說的?)。

隨著周休二日的到來,遠離了平常去的運動中心,忽然想到,其實我家離南湖右岸河濱公園非常非常非常近,每次星期假日坐捷運、坐公車經過南湖大橋,往橋下一看,很多人都在那裏做運動,趁著坐公車時偷偷確定了一下前去的路線後,暗自決定這個周末一定要殺去河濱公園路跑!

IMG_1786  

一踏進來河濱公園,我就知道自己絕對會愛上這裡,也絕對不會後悔來了這一躺。

IMG_1774  

IMG_1772  

這裡依山傍水,景致優美,人車的規劃也相當良好,自行車有足夠的空間奔馳,也有顧慮到跑者的安全。平常在運動中心已經覺得很多運動夥伴了(雖然其實我不認識他們...),但來到河濱公園,看到了更多踏出戶外、盡情揮灑汗水的人,雖然來自四面八方,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真的很感動。

也相當多扶老攜幼一起來散步、騎腳踏車的家庭來到這裡,大台北地區規劃了這麼多的親水公園真的是一個相當好的政策,讓平常困在都市叢林裡的台北人,有了放鬆心情、親近大自然的機會。然後跑啊跑的,我又忽然感動了起來,我怎麼這麼幸運,住在用走就可以走到距離,雖然現在只是租房子在這裡,但真的好想就這樣一直在這裡待下去呢。

IMG_1788  

而且也不知道是人來到了大自然潛能被激發還是怎樣的,這幾次路跑的成績都比在運動中心來得好,跑得又快(比較級)又遠(還是個人的比較級),身心靈說有多舒暢、就有多舒暢呀!

IMG_1791

IMG_1793瞧,在這裡還可以遠眺台北101,景色真的相當好。

IMG_1795

IMG_1770迫不及待下一個河濱運動日的到來,在這裡跑的每一步,都帶給了自己偌大的喜悅與滿足。不過路跑的力道真的強勁好多,運動中心三天的跑步都比不是路跑一天的威力,我現在整個人都快痠炸了,但也很喜歡這種乳酸堆積的感覺,就跟坐飛機喜歡遇到一些微小亂流才能安心飛機有在動那樣,剛開始嘛,有痠痛,有運動,再堅持下去就是自己的了。

台灣這幾年真的有「動起來」的感覺了,無論是路跑、自行車、泳渡日月潭、或是鐵人三項等比賽,都越來越多人參與,尤其是慢跑人數是穩定逐年增加。這樣的台灣真好。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