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37  

住家附近有一間會讓妳想一而再再而三到訪的咖啡店,真是一件令人感到相當幸福的事。好慶幸,我就是這樣幸福的人。

IMG_0328

Tutti Home是位於東湖捷運站附近的一間小小咖啡店,位處偏遠,大門又不招搖,所以相信連很多東湖人可能都不太知道自己家附近竟然有這樣小巧可愛又溫馨的咖啡店。

IMG_0331

來這間Tutti Home已經很多次了,其實一開始發現這間店的不是身為鄰居的我,而是千。幾年前的一個下午,千想出來外面走走,搜尋了一下內湖一帶有沒有不錯的咖啡店,看到有人介紹Tutti Home,有網路推薦成癮症的他當然不遲疑的移動腳步前來。

IMG_0332

IMG_0339    

所謂「一試成主顧」就是這麼一回事。之後的這幾年,我們不時地會前來拜訪。雖然因為工作等等關係,大多數還是較常去台北東區、永康街等地方的咖啡店,但只要有空閒、不想走太遠、又想喝喝咖啡時,就會來到這間Tutti Home。只要走走幾步路,打開大門,剛剛的願望就實現。

IMG_0333  

IMG_0335  

或許Tutti Home的裝潢不像一般市面上很多咖啡店或設計或文青,但它就是那樣舒舒服服的存在著,沉穩的原木色系帶給妳安心的感受。老闆與老闆娘不會過份熱情,也不會過於冷漠,就是那樣剛剛好的距離,我喜歡的那種距離。

最近剛上市的新書《左京都男子休日》中提到:「排隊一小時才能進去的店,稱不上休閒,隨時推開門都有位子的咖啡店,才是生活的一部分。」Tuti Home的人潮當然沒有像市中心那些咖啡店洶湧,常常經過都是空蕩蕩,但就是因為如此,它才扎扎實實地在於我們生活之中,像個永遠不會拒我們於千里之外的朋友。

IMG_0338

IMG_0334  

其實我想,Tutti Home能這麼吸引我的地方,還有一個小原因,就是老闆以及老闆娘都是愛貓人,店裡頭也有一隻招牌店貓。拍照的那天天氣很冷,店貓就這樣賴在會發燙的網路分享器上睡到翻天,我想,咖啡店加上貓咪,完完全全就是我的死穴。

IMG_0329

IMG_0344

我們常常就這樣,他做他的事,我看我的書,用安靜又踏實的方式陪伴著彼此,當然,當我看書看到暈、當他事情弄到煩,我們又會開始幾哩瓜拉的東南西北聊,嗯,好吧,幾哩瓜拉比較適合形容我,我聒噪。

IMG_0330  

那天,我喝了抹茶拿鐵(NT 150, Hot),是說年紀越大就越愛抹茶相關製品,想當年還是青春洋溢少女時,相當不愛抹茶味,如今卻變成一看到抹茶若不點會全身發癢的態勢。口味的轉變真的可以反應年紀的增長唉。抹茶拿鐵味道濃郁,天冷時喝上一杯,除了身子熱了之外,心也莫名其妙的暖和起來。

另外,Tutti Home的咖啡標榜自家烘焙,新鮮又到位。不過當天千有買一包咖啡豆回家,晚上我們馬上泡上一杯,但豆子的味道就不是這麼新鮮了,有些可惜。

IMG_0336

IMG_0341我們還點了Bagle,一開始是我肚子餓,率先點了燻雞肉口味(NT 90),原本不是很期待,只是圖個充饑,沒想到一吃就驚為天人,原本不餓的千,吃了幾口之後馬上轉身又點了火腿口味(NT 90)。Bagle裡搭配有滿滿、充實的生菜以及番茄,讓口味相當清新舒爽,又淋上芥末醬、美乃滋等增添風味。來到Tutti Home的朋友,千萬不能錯失這道經典餐點。

分隔線18

希望像Tutti Home這樣簡單又溫馨的咖啡店能一直存在於我們的生活周遭,讓我們在住家附近走走,就可以品味幸福,這當然也就是要靠我們這些街坊鄰居的支持了。

 

icon_info3  

Tutti Home

台北市內湖區安康路418號

電話:02-2632-4006

營業時間:Mon~Sun 1200-2100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uttihome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