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60  

說我是天生的咖啡因人是再貼切不過的了,從小就喝茶,大了也愛喝咖啡,導致即使在睡前喝了一大壺的這類飲品,這樣可以在下一秒呼呼大睡。所以很多朋友過午就不喝含有咖啡因的飲品,我是永遠都無法體會這樣的原則以及生活習慣。

 

IMG_1572  

近期和千很喜歡喝湛盧的咖啡,無論是位在延吉街湛盧狂草,或是公館湛盧台大,都已經有我們的足跡。在這邊要先推薦湛盧的手沖咖啡包,自己在家裡隨手即可泡出香味一流的咖啡,安撫我每天必發作的咖啡因病。千在家有個小小的手沖咖啡組,我沒有他的專業,只能靠湛盧的手沖咖啡包來品嘗咖啡的濃醇香。

在四月的某個星期五晚上,拋下累積了一個禮拜的工作壓力,暫時與現實分開,和千來到了位於新生南路湛盧大安。湛盧的每一間店都有自己的小小特色,例如,湛盧狂草主要是以「本格濾浸」法沖泡咖啡,主要提供外帶服務。湛盧市府則是以摩卡壺為主題。而這天來到的湛盧大安則是以手沖咖啡作為賣點。

IMG_1575  

這天,我點了酒神之舞,我不太喜歡帶酸味的咖啡,而這款酒神之舞比較偏苦味。來到了湛盧的手沖咖啡館,可以深深體會店員們貼心的服務。一杯一杯的手沖咖啡都是由店員親自桌邊服務,他們誠懇亦不會讓你感覺過度熱情,專業又樂於與人分享,有問必答,令人感覺非常舒服。

IMG_1577  

之前去湛盧狂草買咖啡,大多都會順手帶一份湛盧自家烘焙的原味重乳酪蛋糕,他們家的重乳酪蛋糕真是令人讚嘆的好吃,一口咬下,濃濃的乳酪味瘋狂地在你的嘴裡亂竄,小巧的份量量讓你只能小小口小小口的品嚐,因為很怕這樣的幸福感受一不小心就稍縱即逝。你一定會驚訝,原來這樣的咖啡館也會有如此精緻、專業的輕甜點。而這天我們則是想換換口味,點了雪藏乳酪慕斯,口味較為清淡,口感也較為滑順,帶有淡淡的檸檬香,評價完全不輸給重乳酪蛋糕,感覺相當適合夏天品嚐。

湛盧大安整體環境沉穩靜謐,重咖啡色的色調讓你一進入就會有種心神安定之感,自然而然散發出的咖啡香味更是令人感到幸福滿溢。除了室內空間外,半開放式的室外區也有不少座位,像現在這種偏涼的氣候最適合坐在室外區了,連日來的大雨也因為有大大的屋簷而不用害怕。

湛盧的咖啡相較於市面上其它的咖啡店,價位是偏高的,不過一旦擁有湛盧的咖啡人卡,即可享有會員價,一般來說大概會便宜約30元左右。另外,咖啡人一個月享有兩張夜光券,非假日(星期一到五)晚上六點後前往消費,即可享有五折優待,算是非常實惠。

至於要如何才能成為湛盧的咖啡人呢?每次前往湛盧消費,買一杯咖啡即會拿到一張藏書票,一旦蒐集到五張即可成為咖啡人,大家快去蒐集吧~

分隔線9  

在初訪湛盧大安後的不到一個禮拜時間,我又獨自一人前往。話說一個人的時候,五感總是特別鮮明,尤其是我的聽覺。左手邊不斷有各具特色的陌生人吸引我的注意。先是坐在最靠左邊的中年大嬸,竟在如此優雅的地方談論著共同好友,女性,的「叫鴨」八卦,A大嬸竟然還說那好友看起來乖乖安靜安靜的,也不像她們一樣「時尚」,真是訝異於她的行徑。一聽到「時尚」二字我不禁嚇得轉過頭去看她,心想,大嬸~~~妳一定誤會了什麼啦~~~

正當我偷聽大嬸們談話聽得正起勁兒時,中間突然插來一對男女,原本還心想嘖嘖幹嘛防礙我偷聽! 想不到其精彩程度跟大嬸們比起來毫不遜色啊。這一對男女透露出的氛圍相當令人疑惑,感覺不是很熟,講起話來客客氣氣,還問到彼此到底是幾年次、什麼時候會畢業之類的,但當他們在討論這些看似初相識的朋友才會聊得話題時,手卻是牽著的啊~這對小朋友一定是玩起了復古遊戲,跟相親一樣,先在一起,然後再了解彼此。最後,底底美眉,SCI不是一「本」期刊,它算是一個「索引」,所收錄的都是品質達一定程度的各類期刊。孩子的教育不能等,念到碩二了這是一定要懂的呀~

唔...對不起,一個人時總是比較容易注意到周遭的狀況啊~

 

icon_info3  

湛盧 大安手沖館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161巷2-1號

電話:02-2708-9828

營業時間:1200~2200

服務方式:內用,外帶

周末及星期五晚上建議先訂位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