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222  

很多身旁的朋友去過香港之後,對它的評價都不是很高,理由不外乎是人太多、太擁擠,或是感覺只能一直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旅程結束後會有一種空虛感。

P1090011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卻非常非常想念2011那年夏天,我跟千的第一次單獨出國旅行,那次的目的地,就是國人初次出國旅遊首選--香港。

P1090089

P1100126香港最出名的,就是太平山以及維多利亞港的夜景了。還記得搭乘山頂纜車時心中的忐忑不安,看著窗外一棟又一棟的大樓隨著坡度的爬升,越來越斜,越來越斜,就好怕會不會纜車就這樣來個後空翻,我們就客死異鄉了...。當然的,我腦海中的恐佈景像沒有發生,後來也發現,山頂纜車歷史久遠,可也是從來沒有發生意外過,心中不禁為香港的公共安全拍拍手。

我們是旅行第三天前往維多利亞港的,原本想看它最出名的燈光秀,無奈本人我傻,當天穿了雙新鞋逛香江,導致腿差點廢掉,因此走路極為緩慢,又默默地跟千嘔氣,竟然沒有看到燦爛奪目的燈光秀。幸好維多利亞港還是很美麗,隔海眺望中環鱗比節次的大樓,不禁讚嘆起這座城市的傲人建築功力,以及令人目眩神迷的萬家燈光。

P1090271

P1090293不過香港真正讓我念念不忘的,是她特殊的巷弄風情。

P1100317

P1100386

P1080907 總覺得離開了中環,面對著那些摩天大樓,身後的街道,才是真正的香港。走在街上抬頭望,就是店家大大的招牌,好像都在比誰的招牌大,氣勢就會比較焰。招牌的字體也有別於台灣、香港鬧區的,有種莫名的復古情懷,這會讓我想到台北的西門町。彷彿站在街頭,可以看到時間的流,以及新舊交陳後的特有韻味。

P1090308

P1100010

P1100032我還非常喜歡香港的食物。澳洲牛奶公司的通心粉很多人說無聊,但我就是喜歡這種仔細咀嚼後散發出的麵粉味兒,好像真的有些無聊,但就是得我喜愛。添好運的港式茶點就不用我多說,它讓我好一陣子不想吃台灣的茶餐廳,因為都沒有它來得好吃。

P1090075

P1090322

P1100035

P1080990

P1080994

P1090002所以仔細思量,香港讓我回味無窮的,不是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的shopping行程,而是穿梭在巷弄中,有點陌生又有點熟悉的街頭風情。殖民地的特殊歷史背景使得香港除了擁有中國的東方情懷之外,也大量融入西方的華麗韻味,新舊交陳,東西交融,塑造出這麼特別的香江。

很多人說香港人好冷漠,但我們卻不這麼認為。在這趟旅程中,我們獲得了不少香港人的熱情協助,例如在澳洲牛奶公司看著明明是中文卻怎麼一個也看不懂的菜單發慌時,共桌的中年夫妻操著不怎麼流利的國語,很努力地教我們怎樣點餐、和我們分享哪些好吃,然後還提供我們當地人才比較知道的海鮮盛地。或是最後一天我去完黃大仙廟,搭乘地鐵時,一個媽媽拍著我的肩膀提醒我我的白衣被弄髒了,發現我聽不懂廣東話後,也是努力地用國語、邊比手劃腳跟我說。這些小事情,都讓我在異鄉體會到濃濃的人情味。

我真的好想再去一次香港。

下次來香港,不要只顧著買東西吃東西,多往巷子裡頭柺,或許能夠體會到不一樣的香港印象。

 

分隔線3   

我那後繼無力的香港遊記...

 

2011香港行。Day1,中環。 http://hangsuya.pixnet.net/blog/post/31668408

2011香港行。Day2,迪士尼樂園。 http://hangsuya.pixnet.net/blog/post/31668410

 

WTF~我們明明去了扎扎實實的四天啊~~~~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