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94  

我家有個長相可愛,實際上卻邪惡的像個小魔鬼的喵女兒-淑芬。想到第一次見到淑芬,著實被她那個像魔戒中「咕嚕」、或是長江七號中「七仔」般的模樣給嚇到,嘴裡說:「可愛。」其實心裡擔心著:「她會不會一輩子都長這樣...」幸好我們家的小淑芬很爭氣! 小時候雖然沒什麼毛,但長大了卻呈倍數成長,明明就是被人在垃圾桶裡發現的小浪浪,卻身著一副雍容華貴的長毛,說有多漂亮就有多漂亮。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從小被人奶大,所以關於貓界中的禮俗表現得不是很好,不是常常把含幾咬到大叫,就是只要看到含幾跑來跟我撒嬌、就也硬要過來撒嬌。你說可能她比較喜歡人,但又好像不是這樣說,因為她也是非常非常非常黏著含幾、愛著含幾,只要含幾不在她視線範圍內,就會急著尋找含幾。所以我只能說,她好奇怪。

IMG_1034  

有一天,含幾心血來潮猛對著千撒嬌,其實這一幕我跟千心底都是很感動啊。含幾小時候也是很愛對千撒嬌的,但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她對千就保持著警戒的態度,維持著安全的距離,有時候千一靠近,她就跑走。這種情況維持了好久,但總算在這一年中有了改善。她又開始對著千撒嬌,磨蹭、呼嚕、踏踏一樣都不少。這天也是,瞧她被千撫摸時那舒服的模樣,好像很陶醉那樣。

IMG_1015  

IMG_1048  

被摸還不夠,我叫千坐到小沙發去,說:「只要坐在這邊,含幾一定會跳到你身上。」含幾果然沒有令我失望,因為我知道這是她近期的新頭好,「誰坐在沙發就對誰撒嬌」。瞧她或趴或翹屁屁,極盡撒嬌之能事,逗得千說有多開心就有多開心。古怪的含幾,有得時候看似跟人保持著距離,然後又十分膽小,但我了解其實她是最愛黏著人的小貓咪。

IMG_1028  

(請原諒我以馬賽克來遮掩自己房間的凌亂哈)不過淑芬可不會容忍這番景象在自己眼皮底下發生! 

IMG_1013  

瞧她馬上付諸行動! 擾亂千與含幾的恩愛模式! 一個箭步就把含幾給擠跑...還陶醉在與含幾的纏綿中的千也無法了解淑芬這樣的舉動哈,不過誰到最後其實也還是都會被有張無邪臉龐的淑芬的奶功給打敗,沉醉在她的小三攻勢下。

 

分隔線6

其實有時候我會想,淑芬也不見得是想跟含幾爭寵、把含幾趕跑,可能她只是不想被人家給遺忘,或許是想跟著姐姐的屁股後面跑,就像我們小時候可能最愛纏著哥哥姊姊玩一樣,只是含幾比較膽小、比較容易受驚嚇,所以常常淑芬一來,她也就先溜了再說。

生命裡頭有這些毛小孩的陪伴真的是件非常幸福的事,在外頭累了,回到家看著她們酣睡的臉龐,好像很多疲憊都莫名其妙的被化解掉。有時跟她們四眼相對,感受得出來她們對妳的信任以及愛意,感到幸福的同時,也會覺得有些心疼,就像人說的:「他們只是你生命中的一部份,但你是他們的全世界。」能給她們的還有很多很多很多,我還有很大空間可以再努力,只希望她們可以活得健健康康,再陪伴我度過幾十個春夏。

每次去拜拜,我都會祈求虎神保佑她們,希望她們能陪著我好久好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