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80393  

年假來到了尾聲,本想讓這幾日南北奔波、旋即又是練團表演的千休息一下,就這樣眼巴巴地看著窗外艷陽高照獨自在家陪著毛小孩,沒想到千竟打給我說:

「今天天氣這麼好! 我們出去踏青吧!」

嗚、大家一定不知道聽到他這樣說我有多感動! 雖然千一向是一個好男友,我說要去哪裡玩就帶我去哪裡玩,但在一起快六年,他主動說要出去遊玩的次數卻是屈指可數啊。嗯,忽然想到年初的南庄遊也是他主動提出的,這樣的轉變應是有了小藍之後產生的! 我真該要謝謝小藍。

因為稍晚還有事情的緣故,所以也不能跑太遠,於是我左思右想,想到之前朋友跟我說汐止也可以賞櫻,這個時節武陵的櫻花盛開到一個爆炸的程度,汐止即使少,應該也還是有吧! 就算真的沒有...當作踏踏青、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也不錯啊。這個提議得到千的首肯後、立即成行!

上網查了一下,說汐止的聖德宮天秀宮天道清修院等處以及沿線都有櫻花,因此,那裡就是我們的目的地囉。

 

聖德宮

P1180339沿著蜿蜒的山路向上開,第一站是聖德宮。聖德宮主祀瑤池金母,也就是我們常聽到的「王母娘娘」、「西王母」,傳說中亦是玉皇大帝的妻子。

P1180354雖說千已經住在汐止快20年,我住在內湖的時間前前後後算下來竟也有7、8年!! 但這是我們第一次上來傳說中的大尖山,也是第一次來到聖德宮。其實聖德宮給我們的感覺,無論是綿延的山路或是停車場、甚至是視野,都讓我想到內湖的碧山巖,不過聖德宮給人的感覺更為莊嚴肅穆,清幽的環境以及恬靜的氛圍更增添了離世的錯覺。

P1180343

P1180349

P1180347

P1180345

P1180348新年到了,掛上了貼著恭賀新囍字樣的燈籠,增添了喜氣以及活潑。真的很喜歡聖德宮給人的感覺,真後悔現在才發現這塊寶地,以後若有時間,一定要常上來晃晃走走,畢竟我跟千最喜歡拜拜啦~

P1180341在聖德宮晃晃後,走出來看看外頭的景色。這裡視野很好,汐止、內湖一帶景色一覽無遺,想必晚上也是個觀賞夜景的好去處吧。

P1180350

P1180351

P1180352路上也有幾株含苞待放的櫻花樹,即使是這麼一抹小粉紅,也讓我們看得很興奮,只是很可惜沒遇到盛開的景象。不過含苞待放也有含苞待放的美感啊。

P1180353

 

天秀宮

東拍西拍之後,又沿著山路往上開,下一個目的地為天秀宮。天秀宮主要是供奉關聖帝君。

P1180356

P1180357

P1180359

P1180360一下了車,路邊就有盛開的杜鵑等著我們的到來,一欉潔白一欉粉嫩,還有一株是白中帶粉,燦爛的模樣,生氣盎然的,讓人看了心情就覺得超好。

P1180362天秀宮有與聖德宮著截然不同的氣氛。上面說到聖德宮莊嚴,而天秀宮則感覺是適合全家大小、呼朋引伴一同歡樂的小天地。瞧,廟前廣場還擺上好幾台動物車,好多小朋友跟著爸媽一起玩,氣氛一整個非常溫馨熱鬧。

P1180363

P1180364

P1180365

P1180366天秀宮的地勢更高了,所以可以視野更好,不儘可看到汐止、內湖、南港一代,再往遠一點看還可以看到林口台地、觀音山等,有看到嗎?照片中藏著小小一根台北101唷。

P1180375往天秀宮後方走,還有一處小小公園,公園裡不僅有盪鞦韆、大象溜滑梯等遊樂器材,還有一些賣香腸、紅豆餅的攤販,超級熱鬧的,看到扶老攜幼玩在一起的景象真的讓我覺得有些感動呢。汐止有這樣一個地方真好,以後如果有小孩,才不希望小孩子只會玩iphone、ipad、ps3等,就是要這樣帶他們走到戶外,看看大自然,如此一來小孩子的心胸一定會更開朗!

P1180367

P1180369

P1180370

P1180374

P1180376繼續往後走有一條石階,石階兩旁又有幾株櫻花樹,雖然也還沒有盛開,卻比聖德宮那兒的開得更多更好,沿著階梯往下走,被櫻花包圍著的感覺真好。

P1180377

P1180378

P1180379

P1180380

 

秀峰瀑布

千在查資訊的時候,發現大尖山有一個秀峰瀑布,說離天秀宮很近,用走的就可以到,於是我們把車子停好,沿著勤進路走,準備前往尋找傳說中的秀峰瀑布!

P1180385

P1180386

P1180392

P1180394路旁也都有櫻花,如果是盛開時節來訪的話,一定會壯觀到令我噴淚。這天天氣真的很好,藍藍的天,白白的雲,配上小小的櫻花以及綻放的杜鵑,真的讓人彷彿有勇氣可以迎接長假後的上班日!

P1180395

P1180396其實往上爬的這段路並沒有很好走啊,坡度不小,加上可能是我們平常運動量不大...因此短短這段路成就讓我走到有點氣喘吁噓...

P1180397

P1180399

P1180400

P1180401

P1180402

P1180403不過縱使走山路讓我有點累,但右手邊的景色讓我大大地拋下身體的疲憊,心中的狂喜以及興奮掩蓋住了其他所有的感覺。而且重點是...眼前的坡度跟接下來所將面對的挑戰根本無法比啊!!

P1180405

P1180406沿著路走,沒多久就可以看到秀峰瀑布的指標,寫著0.3K,我只能說...聽它在亂講! 我跟千走完之後都覺得不可能只有0.3K啦! 還是它是算點到點的直線距離...

P1180407

P1180408我們慢慢地沿著石階向上走,看照片就知道,其實蠻陡峭的啊,旁邊的護欄也不是很完全,腳下的石階也有一些有鬆動的情形,所以有時候我走到有點怕怕的。不過我就是喜歡這種冒險犯難的感覺! 前方又有瀑布等著我,說什麼我都要完成此趟行程啊!

P1180410

P1180411途中不時還會有有這種石壁,大石塊就這樣壓在頭上,經過的時候我都會快步走,畢竟心裡蔓延著那種耽心它會塌下的恐懼啊~~

P1180412

P1180415

P1180417好吧,其實可能真的不太遠,因為走沒多久我們就聽到了潺潺的瀑布流水聲,再循著聲音往裡頭走,噹啷~~秀峰瀑布就出現在我們眼前啦~

P1180423

P1180431

P1180436我不確定跟豐水期、枯水期有沒有關係,但我們這天看到的秀峰瀑布水量不會到很多,可以說是秀氣型的瀑布,不過我也是有看到人家去的時候整條瀑布休息去,一滴水都沒有...只能說,我能看到這樣規模的就還挺幸運的囉。

P1180438

P1180439

P1180449這天的天氣很好、氣溫很高,山爬啊爬的,我都流了一大堆汗,不過進來秀峰瀑布這裡後,便感到沁人心脾的涼意,相當舒服,夏天的時候來這裡一定更舒爽。

P1180427

P1180430

P1180448下頭還擺了張石桌椅,讓人可以坐在山崖邊,聽著瀑布得的嘩啦嘩啦聲,看著眼前濃密的山林,跟三五好友在這裡聊天談心,也許還可以喝幾杯茶,嗯~想到就讓人覺得很幸福。

 

天道清修院

結束了秀峰瀑布的小小登山行後,我們前往這天的最後一站,天道清修院。這個清修院是屬於一貫道的道場,道場環境清幽,綠樹成蔭,重點是,也有好多好多的櫻花,這種地靈人傑的好地方,難怪不分宗教都來這裡建廟、蓋道場的。

P1180453

P1180456

P1180458

P1180460

P1180462下了車往道場前進的路彷彿一條綠色隧道,走在路上人都想要跳躍一下,畢竟空氣清新、景色優美的,人都輕快了起來。一旁的櫻花也成為眾人眼中的嬌點。

P1180464

P1180465

P1180467

P1180469粉紅色的櫻花加上蔥綠的樹木,再搭配藍藍的天,這幅景色怎麼這麼美啊,是屬於春天特有的欣欣向榮吧。

P1180470

P1180471

P1180472

P1180473

P1180474進到清修院裡頭,讓我一整個非常驚艷,沒想到裡頭的環境是這樣的好。那棟帶有日式風格的建築是清修院裡頭的素食餐廳,但我們前往的那天沒有營業。那棟建築跟外頭的櫻花搭得天衣無縫,互相襯托出另一種靜謐的氣氛。

P1180475

P1180476

P1180477

P1180478

P1180479

P1180480

P1180483清修院這裡好多專業級的旅人來訪,我所說的專業,指得是他們都會自備桌椅還有餐飲,就這樣很隨興地把車一停、架好設備,然後就坐在那兒聊天看風景,原來台北有好多懂得停下腳步、欣賞四周美景的人耶。嗯,我也要繼續努力工作,努力玩樂,努力生活。

 

分隔線16  

這幾年來一直都在內湖生活,內湖簡直成為了我第二個故鄉,而因為千住在汐止、然後我們開始開車玩樂後,不僅遠征墾丁、武嶺等地方,也努力挖掘生活周遭可以探訪的各類景點。很開心這次突如其來的大尖山之旅,大尖山啊大尖山,耳裡一直聽著,心裡也一直惦記著,這次總算先乘著櫻花季的前端來到這裡踏青。雖然櫻花還沒有盛開,不過上頭就有說過,含苞待放也有含苞待放的美感啊,我們看得就已經很樂了。

多年前曾去淡水的天元宮賞花,還記得那時剛從雅加達參加完Java Jazz Festival,大病了一場,尚未痊癒就頂著不舒服的身體跟著人潮擠去那兒賞櫻。幸好那時趕上了櫻花盛開,真的很漂亮,只是人真的很多,少了一點出遊的輕鬆感。所以,縱使我們這次沒有參與到大尖山櫻花的綻放,卻也相當滿足於這種私房景點的愜意感受(說是私房景點也是一堆人知道了啦~)。

我愛我的家鄉花蓮,也很喜歡第二個故鄉內湖,然後愛屋及烏的對於汐止也有一份特別的情感。有發現嗎?可能是因為我來自於後山,所以特別喜歡這種貼近大自然的地方,而我之所以這麼喜歡內湖、汐止,也是因為它們相較於台北市區,更多了點鄉土人情味,讓我的思鄉之情可以獲得些許的安慰。

哎呀,這次的感言寫好多,總之,武陵的櫻花快沒了,但汐止的櫻花應該就快盛開了,如果不嫌遠,歡迎來到汐止賞賞花,爬爬山,平常生活夠忙碌的了,放自己一天假一點都不為過呢。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