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32

是說...現在都已經2013年了,這篇文章title竟然還出現2012...而且,寫得可是秋天那場曼谷旅行的文章,有沒有這麼會拖啊!? 沒辦法,去年10月之後人生大轉彎,而且走在這條路上無暇管太多事物,於是這篇應該是曼谷之旅最後一篇的文章一直拖拖拖拖到現在才寫。嗯,俗話說的好,欠錢不能欠過年,文章也不能欠過年的呀!

今天要來帶大家遊覽的是大名鼎鼎的臥佛寺,其實這次曼谷行臥佛寺並沒有在我的口袋名單之中,因為我真正想去的是可以看黃昏夕陽美景的鄭王廟啊!而且相較於臥佛寺,鄭皇廟比較少人去,我這個人就比較反骨,很喜歡往那種人煙較少的地方去。可是啊,造化總是捉弄人,原本打算搭乘招皮耶河的渡輪來趟水路古蹟之旅,結果抵達碼頭後、詢問工作人員前往鄭皇廟的船要在哪裡搭乘時,他們一直說:「Finished! Finished!」我們想說,航班明明就有到晚上啊,怎麼會沒有了?不會是騙我們的吧!? 結果...後來我們才看到一張公告,上頭寫著9/21~11/9因為安全以及皇艇事宜,特定日期從上午11點到下午6點部份區段航班將停駛,影響區域包含了大皇宮、臥佛寺、鄭王廟、考山路等........看完公告我心都碎了,想說時間都快來不及了! 到底該怎麼辦?後來遇到兩個也是來自台灣的女生,她們打算去臥佛寺,於是這時候台灣人的團結以及好相處在此顯現! 我們決定一起招計程車前往!

IMG_3752

IMG_3757

IMG_3759
經過了一小段路程,下了車之後往臥佛寺旁、我們本來可以在那兒下船的碼頭走,果然看到有像我們台灣龍舟的船在排演什麼,還有那種吹號角的聲音,感覺非常莊嚴肅穆。不過...這就是我們不能搭船來這兒的元凶啊... 

IMG_3755我只能遠遠的在對岸遙看鄭王廟。原本想在街上攔計程車過去,但其實兩者之間水路很近,陸路卻有一短距離要繞,而且計程車又在給我漫天喊價,也就只好退而求其次來逛臥佛寺。到這個時候我還心情有點悶悶的,怎麼也想不到臥佛寺後來幾乎成為我這趟曼谷行最愛的景點。

 

IMG_3750

IMG_3751臥佛寺旁的街頭有種特別的韻味,老舊的建築搭配紅紅綠綠鮮艷的車輛,構築出一種既衝突又有莫名和諧的街景圖,再搭配雨過天晴,氣氛真是棒透了。

IMG_3761

IMG_3760

IMG_3762

IMG_3763

IMG_3765

IMG_3767近來臥佛寺是需要負擔門票費用的唷,一人100Baht,對照理頭幅員廣闊,寺廟尖塔林立,算是俗溝大碗,非常划算。不過很多來臥佛寺的旅人應該都是想要在裡頭享受著名的泰式古法按摩服務,但門票是不包含按摩費用的唷,需要特別注意一下。

IMG_3766

IMG_3768

IMG_3800很多門前都有一些神像,有的有中華文化中神像的味道,穿著相似的官服,手拿著刀劍,還有長長的鬍鬚。有的竟帶著西方的高帽子,手架在拐杖上頭,濃眉大眼,高挺鼻子,是不是非常可愛!泰國真的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地方,處處可見東方與西方文化的交流與激盪,兩者交織出泰國獨特的風情。

 

IMG_3772

IMG_3775

IMG_3778

IMG_3783

IMG_3785臥佛寺總面積達8萬平方公尺,建於1788年。而它之所以這麼出名,不僅僅是它是泰國最古老的寺廟之一,並擁有全泰國最多的佛像與佛塔,也是因為大雄寶殿中有座雄偉的金身佛像。佛像長46公尺,高15公尺,佛像的眼睛以及腳底都鑲有貝母,而且腳底是用貝母鑲出上百個佛陀唷,是精緻工藝的象徵,也看得出來泰國人對於宗教的虔誠。

IMG_3777

IMG_3780

IMG_3790大殿的內牆繪滿壁畫,描述了一則又一則的泰國歷史故事。我們還看到工匠在修復壁畫,十分難得的經驗唷。

IMG_3787

IMG_3788前往出口的那條廊上還擺有一整排的缽,據說一整排共有108個。一說象徵佛陀從出生到涅槃的108個階段,另一說為每個人一生都有108個業障或煩惱,藉由將銅板一個一個地投入缽中,替自己祈福之外,也替自己消去業障與煩惱。只要給廟方工作人員20Baht就可換得銅板,但不會一定只有108個銅板,往往都會超過啦,廟方人員也沒這麼多時間一個一個數啊。去臥佛寺的前幾個小時,我的相機死在出了藍象餐廳之後,所以我在投銅板的時候,每一個我都在祈禱我的相機沒事相機沒事,有幾個缽我就許了幾次願...但顯然的,可能佛陀跟3C比較不熟,我的相機還是沒有起死活生,後來還是讓我花了兩千多來修它嗚嗚。

 

臥佛寺裡頭總共有99座的大小佛塔,因此有「塔林」之稱,塔身佈滿了瓷片拼湊而成的花飾,相當貴氣與精緻,在陽光的照射下,散發出閃光的熠熠,美不勝收。臥佛寺裡高於7公尺的佛塔就超過70座,高於41公尺的大型佛塔更是達4座,氣勢相當驚人呢! 人家說都市叢林,來到臥佛寺我們才知到甚麼叫佛塔叢林。

IMG_3792 IMG_3805

IMG_3806 IMG_3813 

IMG_3814 IMG_3815

IMG_3817 IMG_3819

IMG_3851 IMG_3858

IMG_3861 IMG_3862

IMG_3863 IMG_3864

IMG_3867 IMG_3869

抬頭仰望這些佛塔,瞧著它們那一層又一層彷彿直入雲霄的氣勢,以及精細的雕刻工藝,真的讓人感到嘆為觀止,不知是何等的對於宗教的熱誠,才能建造出這麼一座座令人屏息的佛塔。沒有親自前往,一定不能想像以及體會走在塔林之中時,那種肅穆以及沉靜的氛圍,這麼多個月前的驚嘆如今仍在我的腦海中迴盪。

IMG_3797

IMG_3832

臥佛寺的正殿建築外觀相當宏偉,大型的白色柱體撐起不凡的氣宇軒昂。

泰國的傳統建築風格深受其他鄰近的東南亞國家,如中國、柬埔寨、以及緬甸的影響,亦有著獨特的尖翹屋簷,精細建築雕刻,以及色彩鮮豔的裝飾,泰國不虧為千佛之國,對於佛教的重視可見一斑。

 IMG_3799 IMG_3812

IMG_3822 IMG_3824  

IMG_3838 IMG_3848

在外頭走啊走的,忽然聽到一陣又一陣的誦經聲,找尋聲音的來源時,看到不少遊客往其中一座建築走,才發現原來和尚們在誦經。誦經時是歡迎遊客參訪的,只是需要拖鞋,而且女性若著短裙或短褲的須披上沙龍,廟方會提供。

IMG_3878

IMG_3881聽著一遍又一遍的誦經聲,心情似乎更沉澱了一些。

 

來到臥佛寺,我們當然也有體驗一下最出名的古法泰式按摩。其實我們為了找這按摩學校找了好一段時間,不斷地在臥佛寺裡迷路,你知道的,臥佛寺這麼大,而且還有好多小門,我們一直找不到路啊。找到的時候天都快黑了,原本以為已經關門了,幸好抵達時雖然真的已經接近關門時間,但師傅們仍是很熱情的招待我們進入。有鑒於在Health Land時被折來折去的瘋狂模樣,加上臥佛寺的按摩學校不是那種有私人房間的格局,我們就選擇了只要躺在那邊、腳伸直直的腳底按摩。腳底按摩時間有一小時,但價格要420Baht,跟外頭比起來算是貴很多,不過師傅們的經驗老到,手法細膩,設施又乾淨,我覺得是可以來體驗一下,算是花錢來享受更優質的服務。

按摩結束之後我跟千想了好久到底要不要給小費,後來還上網估狗了一下,答案是:也要給小費的啦。由於師傅們真的把我們按摩到舒舒服服的,態度又很親切,所以我們給了100Baht,算是大手筆了! 畢竟按到最後我們是最後走的客人,算是加班幫我們服務囉,多給一些小費是合理的。

 

IMG_3885

IMG_3887出來之後,天是徹底的黑了,唉,臥佛寺真的太大,找出口的時候我們又差點迷了路,一陣慌張啊~幸好遇到警衛為我們指引方向...怎麼這麼會迷路啊我們。晚上時佛塔會點起燈,又是有別於白天的另一種風情,相當美麗唷。只是屆時園區裡頭已經沒什麼遊客,實在是無法安心遊覽啊....

 

最後的最後...獻上幾張臥佛寺裡頭的貓咪照片,臥佛寺是個對貓咪很友善的地方,到處可見貓咪,貓咪也都不太怕人,真的好可愛啊~

IMG_3769

IMG_3803

IMG_3808

IMG_3810

IMG_3811

IMG_3843

IMG_3857 

分隔線16  

這次會來臥佛寺真的算是無心插柳柳成蔭,一心只想去鄭王廟的我,完全沒遇期到臥佛寺可以帶給我這麼美好的回憶。相較於逛街行程,其實我真的更愛這種可以體驗當地歷史以及文化的景點,藉由這些探訪,讓我們這些外來客稍稍地更貼近孕育出當地文化的泉源,這種感動會比手上拿著一袋又一袋的血拼成果更來的讓我著迷。來到曼谷,千萬不要忘了來一趟臥佛寺,相信一定帶給你不一樣的旅遊體驗。

 

icon_info3  

Wah Pho 臥佛寺

2 Sanamchai Road, Phranakhon District, Bangkok.

營業時間:0900~1700,無休息日

門票:100 Baht

官方網站:www.watpho.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臥佛寺 Wat Pho
    全站熱搜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